童言童語真心話 22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貓頭鷹
冬天,很想賴床,只是,賴床一分鐘,我就得一路趕趕趕,提早一分鐘,路上可以稍微停下腳步看看沿路不同風景。
照舊,雖然開著車,依然穿厚到不行的衣服,像是穿了衣服的企鵝又腫又重,只能這樣,開車不喜歡開暖氣,更容易打瞌睡。
從平地的12度隨著越來越高山,到了最高處,只有3度的溫度,那之間的差別身體很容易感受到。
從陵線下切後,溫度下到10度直到學校。在靠近學校大概還有10公里吧!兩台藍色貨車開在我前方,沒有想要超車,時間還早,慢慢就好。
轉一個彎路,突然,兩台車很有默契的突然轉向,開在邊邊角角,是有甚麼東西在路上嗎?車子看過去後,繼續慢慢開,看見了,好像是一隻小鳥在寒風中動不了,我小心翼翼的也從邊邊角角開過去。
開不到50公尺,我又調回頭,想想萬一有個冒失鬼都沒注意路上就會直接把鳥輾過去。到小鳥附近停下來,下了車,看見了,ㄜ,它不是一般的鳥,考慮直接趕他就好,只要不要在路中間就好。
慢慢走過去,它完全沒有動靜,再往前蹲下去,喔喔喔,它受傷了,而且,還是夜行性的貓頭鷹,難怪不動。怕它的爪子和利牙刺我的手,沒多再想,脫下大衣,直接將它包住,放回到車子,一路就載著它一起跟著我去學校。
到了學校,還是有問題,得怎麼處理?四處找人看看要怎麼辦?這貓頭鷹是保育類,儘管我想養,但是,我可不想被罰錢,那可不是我可以付得起。
小朋友入班後,難得第一次那麼靠近貓頭鷹,安全下我讓小朋友去摸摸它,看看它,沒有,我心臟沒有那麼大顆,讓小朋友捉著它,安全為主。
「老師,我們可以讓它當貓頭鷹太太啊!」大班的亞亞說。
「對吼,老師,它假裝是那個愛看書的貓頭鷹太太,讓它坐在椅子上。」中班的佳佳說。
我只是笑著看著天真、無邪的一張張稚嫩,看起來是那樣的期待這活生生的貓頭鷹可以【假裝】是貓頭鷹太太。(學校有一本繪本叫森林圖書館,裡面的主角就是貓頭鷹太太,小朋友對這繪本已經相當熟悉,常常大家就一起扮演,每個人都好喜歡貓頭鷹太太。)不過,這隻是活生生的,可不是愛看書的貓頭鷹太太,只能搖搖頭。
直到中午,還是沒有找到可以解決的方法,唯一的方法就是,等我下班直接去醫院,把受傷的貓頭鷹先治療再看看後續怎麼做,此時能做的就是先幫它保溫。
快到放學,在教室外面突然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對呀!怎麼沒有想到。我衝到教室門外,看見在林務局上班的周大哥。二話不說,就把撿到貓頭鷹的原委都說給他聽。
「它在哪裡?我先拍照傳給我同事。」周大哥說。
進去教室把紙箱拿出來,周大哥大概看了一下,拍照,接著立馬拍照傳出去。不到十分鐘,周大哥又來說:
「妳先跟我去定位,我們好知道它是在哪個區域。」
接著,我就跟著周大哥回到清晨撿到牠的地方去定位,弄好後,確定牠是在國有地,把資料傳出去,最後,再把貓頭鷹交給周大哥,帶去治療。分道揚鑣各自離開,半小時候,周大哥打電話來,我心一緊,以為是貓頭鷹沒救,還好不是。是要我的個資,因為,不能胡亂謅。總之,能給貓頭鷹有個治療是最好的,等牠好了,就會去野放,期望牠快快好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