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之後重拾創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稀記得小時候很喜歡畫圖,參加了很多比賽,拿到獎品總是很開心。上了國高中之後越來愈少畫圖,之後上了大學、研究所,雖說跟藝術有關,但並非創作科系,而是做學術研究。
上了研究所後,過程並不順利且花費至少五年的時間,感覺自己跌跌撞撞走在看不到盡頭的路上,那本論文變成一道枷鎖,我停留在原地看著其他同學一個個找到人生方向。
這段時間幾乎完全喪失自信,失眠、焦慮、恐慌找上了我,勉強獲得一份過去合作過的相關工作後,我終於去看了身心科,醫生說再晚一點就會變成憂鬱症。
接受治療後,乍看之下有改善,工作好似也步入正軌,終於等來了延宕許久的轉正,工作越來越上手,看著成果卻沒有成就感,只有焦慮、疲勞、惶恐。
撐了一段時間,隨著通勤環境越來越惡劣,我才下定決心辭職,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但也相當迷惘,只知道創作會令我感到滿足。
期間我曾嘗試了布料、手帳插圖,離職後嘗試黏土,但是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最近才終於拿回畫筆,並報名了線上課程。
樹脂土、插畫
斑斑本尊、布作吊飾、擺飾
繪畫既陌生又熟悉,未來仍是前路茫茫,但我這次想要帶著喜愛的事物一同前行。
水彩畫(此為上過晴羽老師的線上水彩課後的自行練習)
每天的創作、練習都放在IG:yuyayuya.eleg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重塑對於失敗的挫折認知】馬斯克傳的討論#影音筆記|蹦蹦阿奇重塑對於失敗的挫折認知 近期因為馬斯克傳上市的關係,讓大家有機會用更多觀點,看見這位相當有名的創業家,更在其中得到許多對於觀點的啟發,透過記錄下有幫助的部分,希望能帶點什麼給這世界的人們。 聽完分享後,認為最值得我們做的,是重塑對於失敗的挫折認知。 本篇筆記自:M觀點-馬斯克傳#VK科技閱讀時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3-11-08
《琴之森》擁抱挫折的過程 原作漫畫劇情討論/中篇‧成長時期阿海跟雨宮2人遇上不同的困境,不同的成長環境背景、確立了不同程度的野心與決心。
Thumbnail
avatar
Noir
2023-10-20
挫折與勇氣交織,五則金句帶給我們的啟發今天想要來分享一部近期我覺得值得推薦給大家的醫療韓劇,不單只是在講述醫療相關的知識、緊張刺激的手術,也充滿著感情、人生價值以及在現實和理想之間不斷拉扯的過程和挫折,劇情充滿著高潮迭起的「浪漫醫生金師傅」!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3-08-16
「未能如願的財富自由之路:挫折與再次嘗試」在追求財富自由的旅程中,挫折常常伴隨在左右。它們像是遙遠天空中的烏雲,偶爾遮蔽我們的陽光,讓我們的目標似乎遙不可及。然而,我們不應將挫折視為失敗,而應看作是我們成長和進步的機會。在挫折的背後,蘊藏著無數的歷練和智慧,可以幫助我們重新思考,重新定義,並在最終找到屬於自己通向財富自由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四十而已
2023-08-16
「療癒內在小孩」勇氣及挫折之後依然正向親愛的寶貝,無論你過去曾經遭遇多少摔跤與痛苦,我希望你知道,療癒是一個過程,而每一步都讓我們變得更堅強。當你經歷壓力時,不要害怕,因為這是人生中的一部分,而你有能力去面對和克服它。 請記住,你是非常特別且重要的,世界上只有一個獨一無二的你。你有無限的潛力和價值,無論別人怎麼說,請相信自己。在你的內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23
人生下半場,更精彩:四把金鑰重啟人生,創造美好老後 本書重點:重新啟動,情感、智慧、身體、靈性,剛好是身、心、腦、靈四個領域的大門。 退而不休,生活更加精采有挑戰,人生為不斷歸零再啟動的旅程。放手鬆開過去所執著的,歸零找回新的好奇與熱情,卸下所有想要的,負擔輕了,身心輕鬆之後,自然年輕。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2-10-04
202難過--督導,我家訪完之後覺得好難過,覺得好心疼,覺得人生好不公平,覺得好挫折。難過  督導,我家訪完之後覺得好難過,覺得好心疼,覺得人生好不公平,覺得好挫折。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3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24B面:成為一個商人以後,我在商品創作中偷渡理念!在你想要「成為什麼」之前,你需要先「擁有自己」,那個自己會帶著你長出各種不同的樣貌。這是「去公司上班」很難擁有的。如果你已經踏著「自由工作者」這條路,請記得拋開所有的局限,你會看到更多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16
走過三大洲,達成夢想之後, 人生還是有下一步:永遠當個創變者。你的人生夢想是什麼? 越長大,看過越多不同人對生命的詮釋,和對嚮往的定義,也就越來越理解一件事:夢想,大部分的人都有。只是真的很多人的夢想,不像社會媒體一般鼓吹的那樣遠大,不像一般資本主義社會對成功的定義。也許『只是』開心健康的生活,也許『只是』找個好伴侶,有個健康的寶寶。
Thumbnail
avatar
Shanice Wang
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