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好」的心魔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當滑社群時,就很容易開始羨慕其他插畫家。
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在跟你說:「你真的不夠好。」
好不容易在創作上有了一點信心之後,接下來就是當自己真正置身於社群中一段時間後,感覺自己一直在抬頭仰望那些畫圖的人。
厲害的人真的很多很多。
我體驗到自己好像很不足,於是很努力想要去學習。但內心真正在意的還是那個標籤:「我不是本科系,所以不夠好。」
於是我決定要去報考設計研究所在職班,我認為我想要去充實設計相關知識,也許在創作上就可以變得更好。
我想你們應該懂這種感覺,對吧?
鼓起勇氣,土法煉鋼生出青澀的作品集,順利去報考。
考試結果,我是備取一。
難過之餘又把自己推入深淵裡。
「我真的不夠好。」
「看吧!就說你沒基礎考不上。」
不知是否宇宙看見了我的努力,後來,我順利備上錄取了。
如果沒有備取,我應該無法體驗到這個機會有多麼珍貴。在上班和讀研究所蠟燭兩頭燒的生活裡,我很紮實地透過課程廣泛接觸了設計相關領域,對創作帶來相對的滋養。
向目標快速衝刺的我,兩年前畢業了。但真正開心好像只有領到畢業證書當下。
以客觀角度來說,在創作上,我是真的進步了。
但你們知道嗎?我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
然後開始繼續去坊間上各種插畫課程,我又以為這樣我就可以變好。
某一天下班的路上,我突然覺得心很累,想著乾脆不要畫圖,把帳號給刪掉算了,反正我就是這樣而已。
但要我真的不畫圖,我又做不到。
那是不是代表我就是真的喜歡畫圖呢?
沉澱後,你們應該猜得到,我還是繼續創作。但這樣的狀態一直起起伏伏,突然覺得自己很不錯,沒多久又覺得也不怎麼樣。
也繼續上課,因為我想等待一個很厲害的自己。
因為我認為這樣就可以不會有「不夠好」的感覺。
跟你們說,其實「不夠好」的心魔還是一直都在,甚至越來越強大。
我並沒有等到那樣的自己,但走過轉彎處後,我喜歡後來的自己。
如果可以選擇,哪一種比較吸引你?
很厲害但沒有那麼喜歡自己。
沒有理想中的厲害但很喜歡自己。
---------------------------------------
這一系列從今年三月開始寫於粉專和IG(tommywooart),近期慢慢把內容也記錄於此。
🖌「有條小巷叫做我喜歡畫畫」系列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不是一開始就是本科系出身,也不是全職插畫創作者,但我發現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25會員
23內容數
即使走在一條不是屬於畫畫的大路上,但仍然可以開創一條畫畫的小巷。我走在一條小巷,也許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但有充滿性格的小房子,符合我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情。 我想透過這系列分享一直以來在插畫創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都可以回去擁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抱那個曾經喜歡某件事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