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經『不想畫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就喜歡畫畫的我,幼稚園大班開始到兒童畫室上畫畫課,小三的時候開始接觸寫實素描,高中美術班,大學美術系;大學開始教兒童畫,大學畢業後到國中、高職教美術,一路上都跟美術脫離不了關係,我是真的喜歡這件事。
總要經過崎嶇的道路
但在過程中,我也不是一直那麼的順遂,尤其高三時也一度想放棄,想在大學時轉換跑道念商學院,因填志願的關係,緣份之下仍是進到了美術系,當時抱持著先繼續試試看吧,真的不行大學期間再想辦法轉學考。有趣的是,大一開始,我對美術有了全新的認識,因為從小到大我們幾乎為了一個目的性在準備畫畫,練考試的題目、準備比賽的作品等等,這其中有多少是為了自己而畫?其實對我來說是很少的,認真準備起術科考試時甚至忘了小時候畫畫的快樂。所以上了大學美術系時像到了新大陸,可以畫想畫的題材,教授也鼓勵我們做多面向的創作,甚至也可以學更多不同的媒材,我真正發現美術沒有極限,什麼都可以玩,我很慶幸緣分帶我到了美術系。
才能看到美景
我想說的是,學習過程中總是辛苦的,因為必須達到精熟的目的,會疲乏會沒有動力這都是正常的,重點在於走過這一段,我們可以看到什麼樣的風景?而這個風景往往是我們想不到的新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31內容數
閱讀——透過閱讀看到不同人的思維與觀點,藉由閱讀認識世界推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學畫畫|幾歲可以學畫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畫畫|畫畫的好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練習』導致的兩敗俱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忍受挫折也需要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畫畫|兒童畫教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是真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也曾經邊罵邊玩:關於《NBA2K》系列〈我也曾經邊罵邊玩:關於《NBA2K》系列〉
Thumbnail
avatar
前圖紙
2024-02-27
老實說,我也曾經在伴侶無法溝通時,要她自己站起來。在一次非常疲憊的狀態下,我告訴伴侶:「我也是會累的。你情緒上頭時,我要一邊整理你的立場、然後描述我的立場,還有指出我們立場的落差,最後再找出可以有共識的地方。你能夠也試著為我這麼做嗎?」這是我第一次表達我的需求與脆弱,原先哭著鬧著的伴侶佂在原地。我繼續說:「我沒有力氣了,你不能自己站起來嗎?」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9-26
【教育】是說我也曾經參加過奧林匹亞的…甄選前校內選拔。台灣奧林匹亞全球第二 https://reurl.cc/K0V6mj 剛剛看到Taipei Times提到台灣學生拿到全球第二的奧林匹亞,著實為這些天才感到高興。 話說我高中時也曾經參加過學校的選拔跟甄選,但我真的不是這塊料,雖然我喜歡數學,但奧林匹亞的解題是很需要理解還有想像力的,我不知道這樣
avatar
Jade
2023-08-30
我也曾經懶惰過:是什麼契機讓我堅定寫作?在酸菜談的第一篇文章,有讀者陸續回饋了他們對於該文直白指出的怠惰感到心有戚戚焉,並可能對於自己沒有把握好時間寫作感到羞愧之類的。 完全能夠理解,而且我曾經浪費掉的時間,可能比各位還多呢。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8-01
我也曾經想過這樣殺了我自己#365天挑戰寫作100篇文 #7 不同時期不同階段總會有一首歌不斷循環播放著,最近循環播放的就是南西肯恩的〈我也曾經想過這樣殺了我自己〉,是的,我曾經這樣想過,也像歌詞中說的,在腦海中反覆練習,但最終還是沒有勇氣。 最近正陷入了一段低潮期,雖然沒到想殺了我自己,但剛好這首歌來得很是時候,內心有不少
Thumbnail
avatar
逃學威龍
2023-07-02
沒想到曾經不懂金屬樂的我也喜歡上了金屬樂昨天在個人頁面上傳了一篇一張照片跟當下聽的音樂的名字,沒想到大學同學幾乎都沒注意到的樣子,有種很難過且焦慮的感覺。 社群焦慮,真的夠了。 因此從昨天我就心情不好到現在16:25,真的夠了。 但我現在懂了,甚至好喜歡,喜歡他說的語言,喜歡他所喊出來的,喜歡每個音符穿透耳膜的感受。 金屬樂。
Thumbnail
avatar
Muen
2022-08-30
「太太送我的BMW改變了我一生」他從差點自殺的中年危機 蛻變到 積極樂觀的第三人生第一次認識蕭爸(蕭忠文)是在youtube上,看到搞怪的他覺得有趣。直到初次見到這位「怪咖老爹」,聊了幾句才發現這位老爹,充滿故事。 「我只是珍惜每一天、每個機會,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來過。」 對於蕭爸那麼積極的人生態度,沒想到以前的他,是個非常負面、甚至曾經想過要結束生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寧心有話說
2022-04-29
致H:我曾經是個渣男。在我遇到真愛的現在,我的前砲友們紛紛懷孕,而我的真愛也知道了真相,我該怎麼做才能保住這段感情!?H老師你好。請允許我用小帳,因為我真的怕被認出來。 我曾經是個渣男。 跟前女友還有前前女友在一起的時候,中間不斷約炮,人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但我也不是不愛我的女朋友,跟他們感情也沒有不好,前前任是因為在一起很多年又是初戀,不甘心自己只有過一個,應該可以玩玩看就開始約炮了! 請問我可以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3-02
【讀後感】我也曾想過,殺了過去的自己。做自己,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作者今早看到Peter Su新書「我也曾想過,殺了過去的自己。做自己,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馬上買來閱讀,這本書讓我有很深的體會,於是我撰寫讀後感。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