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派少女堅持︱當”便利”不是一切的古老時代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經想過,每天去一家咖啡館,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就能夠把一座城裡的咖啡店都去一遍?
這個問題,一直沒有得到答案,但一場又一場的咖啡館迷人旅程,依舊持續進行中。
我其實對於現在許多咖啡館,可能因為咖啡館的空間關係,因此不管是在店內使用,還是外帶也好,用的一律都是紙杯的這件事情有點在意。
或許用紙杯真的方便了許多。不用設置空間洗杯子,儲藏起來也非常方便,也不用擔心杯子會摔壞的。
但,或許這是另外一種屬於我自己的老派少女堅持,我或許還是喜歡當”便利”不是一切的古老時代,喝一杯咖啡,用一隻合適的杯子,一股咖啡香來喚醒我的靈魂。
紙杯雖然方便,但人生到底為甚麼要一直追求方便?而,所謂的不方便,其實也沒有不方便,反而能夠帶給我們更多的生活感。
現在人的生活講求速度,講求效率,但,咖啡店對我來說,是一個放慢腳步的地方,是一個用一杯咖啡的純粹,換得生活裡片刻的心靜。
或許,人生就是需要一點點的不方便,這樣我們才能夠學習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講求速度,我們才可以放慢腳步,然後享受這個片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