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人的世界裡,功用比好喝更加重要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當開始意識到,社交媒體其實也是一種公共場合時,就不太能暢所欲言。
所以很多打好的心情,想了想之後,就塵封在電腦中。
於是乎,打算找個自己的地方,把它貼出來。
開始了這個系列吧。

功能

在過去,看著大人們每天都要來一杯咖啡,心中總是有疑惑。
"真的,有那麼好喝嗎?"
後來工作前幾年,其實對於咖啡也沒多大感覺。
而是到了工作7、8年後,才開始習慣喝上咖啡。
是好喝嗎? 不,是功能。
咖啡沒有很好喝,比起飲料差多了,但其提振精神的功用,反而讓這些陪倍的上班族們需要它。
跟酒一樣。
在大人的世界裡,功用比好喝更加重要。

最壞念的是咖啡機

有人問離開了工作三年的地方,有沒有令你最懷念的?
我想了想,回答:我最懷念的是咖啡機。
對方不解。
我笑著回答,現任的公司也是有提供咖啡,但是是給你咖啡豆、磨豆機和濾紙等等工具,讓你可以自己去磨豆和沖煮咖啡。
而前公司是一台自動咖啡機,只要放好豆子,裡面的水箱有水,那要把杯子放到底下,直接選你要的咖啡即可,看要是espresso還是美式,甚至那台咖啡機還接好補水的水管,只要定時換豆即可,而且補豆還有個阿姨負責處理,方便多。
對方疑惑說:自己手沖或自己沖煮也很棒啊,這樣可以更有手工感。
我笑笑,我其實也沒也很喜歡喝咖啡,咖啡只是個功能性的飲品,主要的功用就是提神,好讓我可以在清醒的狀況下工作。
而且,也是這個原因,所幸我這幾年喝咖啡連糖和牛奶都不要了,只喝黑咖啡,頂多看狀況,水加的多或少。
畢竟,糖和牛奶,並不會提神,反而是加速血糖上升,更容易想睡。
對方打趣著,看來你老了。
我喝了一口咖啡,說道:"是阿,又一年了呢"。

矛盾

前幾天,氣溫來到了13、14度,天氣冷得可以,每天只想賴在被窩。
昨天要睡時,氣溫來到了17度。
霎時,我居然感覺有點悶,想開個電風扇。
人果然是容易適應,又容易產生矛盾的群體。
畢竟外面還是17度而已。
對於夏天秋天的時候,還是冷得要命。
居然想開電風扇,真是傻了。
隨後一陣感嘆後,我把腳伸出了被窩,然後瞬間就趕到了寒意。
阿,還是睡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