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開咖啡館嗎?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咖啡圈很小。」
「真的嗎?」
以前我剛坐上咖啡吧台時,總覺得玩咖啡的人好多。
現在放眼看去喝咖啡的人很多,但咖啡圈還是很小。
咖啡圈很小,那生豆圈就更不用說了。
以前,要進咖啡謎裡寫的那種只有吧台的咖啡館,要走進神祕的小巷裡。
現在,要買生豆,要走進小巷裡的小門裡翻開祕密之門,才能遇到好生豆。
我說的狀況是指:像我這種業餘以烘豆為療癒的小額消費者現況。
那種開著大門跟你說可以賣你500g生豆的網站,真的要小心點。
對小額消費而言,生豆的巿場,還不是很成熟。
業餘玩家想買到好生豆的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但以我半年玩下來的心得,我認為未來會有成熟的機會。
對烘豆機有些熟悉後,開始走進小巷裡找生豆,但仍不是很理想。
以我目前的比例來看:
拿出100g的生豆經過,一挑、烘焙失重、二挑,最後只剩下75g可以喝。
我不知道這樣的比例,是高還低?
但我認為這樣的生豆,還不算好。
我自己烘豆,跟外面買的機會就會變少嗎?
會。
我承認,會。
所以呢?
你會在家煮飯就不會出去餐館吃飯嗎?
無可避免的,如果你想開咖啡館,得把這個問題好好想一想了。
如果我可以在家裡烘豆子、沖咖啡,我為什麼還要去你的咖啡館?
你問:我還會去咖啡館嗎?
會。
我承認,會。
為什麼?
因為,咖啡館是一個時代、一個社會永遠不可缺少的地方。
咖啡館的存在是有其價值的,那個價值其實二百年來一直沒有變。
變的是,開咖啡館的人的價值觀。
我還是會繼續走進咖啡館,
我還是會去咖啡館買咖啡豆,
但我也會自己在家裡烘豆子、泡咖啡。
不是所有學琴的人都為了當老師,
我想彈琴,只是想感受音樂從我指尖流出的體驗感。
但那不意味我就不聽別人的音樂了。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我教音樂,生命因咖啡而精彩, 所以叫:Musicafe。 音樂咖啡館,收藏咖啡人,咖啡迷,在一杯咖啡時間裡,透過聊天或沉思,也許是瞬間的感觸,也許是一段對話的回憶,也許...在咖啡館有太多的也許。音樂咖啡館,便是musicafe收集這些也許的故事的地方。 FB:彭可欣 musica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