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之名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隨著宇宙自然的進化,心靈意識的揚升,越來越多人走向身心靈的道路,走在身心修煉的道路,一開始好像為自己生命的旅程,找到了些許的目標方向,非常喜悅開心,但為何大部份的人,隨著越走越深往內探索,感動依舊但快樂卻消失了,取代的是任重道遠的責任,承接要成為偉大的聖人及菩薩的重擔,往往陷入永遠做不到也做不完的輪迴裡,卻忘了自己連好好做個【人】都難辦到,看見自己有價值可以幫助人,覺得很好是個有用的人,但回頭檢討時,卻看見自己的不足不夠好,甚至脆弱沒有力量,別人都未審判,自己卻已經把自己打入十八層地獄,好像這樣才能對自己的不完美有所交待,雖然都知道走這條不歸路,是為了認識自己,不管是好的,壞的面向,一切都接納,但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能坦然接納面對的人稀少,這累生累世集體意識的原罪,一般人看見了,只想殺掉、摧毀不好的一面,認為是個羞恥,或者視而不見、自欺那不是我,但只要看見了是無法躲避開的,直到你願意真誠面對,有些人聰明反被聰明誤,覺得自己在幫助人,吃定大慈悲愛力免死金牌,什麼事都可以被解決過關,即使外在可以掩飾的很好沒事,但內在心虛恐慌,一直追逐侵蝕你的心,靈魂暗夜的侵襲,讓你內外分離分裂,若沒有正知見、正量的老師引導,空性的修持,心靈意識的提升,認識自我的正道很快淪為邪魔歪道。
  當問道:【以愛為名,你還願意嗎?】,很多人不加思索脫口而出【願意】,經歷了人性無知無明洗禮下的我,剛聽到這樣的答案,只覺得是刺耳、諷刺、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因為我的回覆是【不願意】,【不願意】來自深知背後所要承擔的巨大責任,我何德何能扛得起,世代的演進呈現,最終人類咎由自取自食果報,我沒有超能力神通大愛,足以改變這世界,修煉至今遺憾的是,指引性靈的導師已不在,而我沒有觀世音菩薩的幸運,能得到普賢如來的教導,而得以頓悟繼續渡化眾生,當【愛】已成【障礙】,有多少人可以捫心自問,俯仰無愧於天地,做個有血有淚會哭會笑的人類,而不是追逐神格化的自己,也不是成為隨波逐流的魁儡棋子。
  環島已遶行過半了,看似人模人樣的過著,但內心卻始終纏繞著無明的糾結枷鎖,莫名因緣來到了一間有著百位羅漢的寺廟,百位羅漢比人還高佇立兩側,中間三佛鼎立,感覺自己終於要被審判了,燃起三柱香禮拜,當手揚起對佛菩薩第一拜時,耳邊響起一道聲音:妳可知罪?瞬間聽到內心的枷鎖咔嚓鬆開了,【是的,我知罪!】,身旁沒有人知道為何我有罪,但我卻清楚知道,因為我走上了修煉之道,但我卻放下了【菩提心】,放下了眾生,放下了一切,早已放逐自己在無邊黑暗地獄裡,不斷侵蝕自己的身心靈萬劫不復,因為佛菩薩的【懂得】,讓早已無心魂的我,開始感受到些許的溫度,再次舉起香看著佛菩薩頂禮,內在的自性響起:【願發起菩提心,永不退轉】,再也不是當初因為感動菩薩們、先知先覺們的大愛,或是老師、師父們的誘導發心,而生起的菩提心願,如今的菩提心就只是【本然就是】而已。
  第三拜,與佛菩薩對望著,微笑無語,一切竟在不言中,突然聽到心中的枷鎖脫落了,感受到心中無邊無際的寬廣,自由自在,走出寺廟俯瞰整個花東縱谷,看著藍天白雲陽光灑落,我與天地同在~
起風了~心靜靜地靜靜地飛翔 https://youtu.be/zsazLW9apy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5內容數
Kushali療心室,無關學術邏輯思維印證,分享女性多重社會角色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