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是生命的【意義】?還是犧牲奉獻殉道者的輪迴【宿命】?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在身心靈的路上,從一開始探索,看見自己的脫落、喜悅、不同面向的自己,就覺得找到了生命的意義,進而也希望週遭的人可以一起好,而這【一起好】的概念,原本初衷是美好的,但必須回到個人的自由意願及雙方有共識,你所謂的【好】,說不定別人覺得不好,認知不同很容易讓自己掉入善的執念,也讓週遭的人敬而遠之,結果覺得自己一片好意被賤踏,別人卻覺得你被催眠洗腦著魔了。
  身心靈修煉這條路是永無止境的,任何專業也是一樣,必須不斷歸零、淬鍊、反省、精進,若自己沒真正實證站穩,只不過是【半桶水】,以為現在有愛了,就去做傳愛陪伴,結果水一下就沒了,自己也枯竭了,沒了以為靠著有佛菩薩加持就可以,等到身體倒下才知道不行了,以為滿腔熱血的願力,【傳愛】什麼事都可以做,沒有不能救的,當無常來考驗時,卻無法接受不好的結果,覺得被菩薩上帝遺棄了,殊不知背後的傲慢,我執已執迷,以為行善,理所當然所有一切都該應允你,初發心已偏執了,以結果而論斷,當初傳愛的發心,不是無所求嗎?!
  傳愛是給予及付出過程中,看見自己的框架制約,進而修正調整,你好了,我也好了,也讓自己失落的部份更完整了,原來人生不只是工作賺錢而已,而是可以賦予更深的意義及價值。但(傳愛)不是你人生的全部,好像生命中只剩這件事要做而已,除非你是傳教士,否則(傳愛)只是你人生的一部份面向而已
  若傳愛的目地是為了成就完整的自己,但為何做到最後,反而是為了成就世界、成就別人,自己卻迷失了,沒有自己,變成犧牲奉獻的殉道者,以為這樣就可以成就,卻落入善的輪迴,自己都沒了,還成就什麼?在修煉過程中,我們都把自我打壓、批判、鬥爭得很嚴重,覺得自我罪該萬死,想把它消滅,殊不知要消滅的不是自我,而是加諸自我的概念、執著、意識,佛家說:人身難得,若沒自我,我們如何修煉成就呢?
  透過傳愛付出的過程,讓我們得以省思,重新用不同的角度視野看待自己的生命,看見自己的擁有,看見生命的恩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8內容數
Kushali療心室,無關學術邏輯思維印證,分享女性多重社會角色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