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妄的青春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2 -1

狂妄的青春

來到墨爾本,除了見見老朋友(無論是有意或是巧遇),最終還是 - 一個人的旅行.

墨爾本的第二天,起了個大早.隻身一人到市區搭乘電車,雖然第一天抵達墨爾本的時候,就已使用過電車,但這天的主要目的是搭乘市中心特有的環形路線電車,這樣透過電車可以豪不費力的遊覽市中心,同時熟悉一下地理環境.

更因為這天,我有個重要的地方要去!

那是在出發之前,就先替自己訂好的行程.這天需要先到墨爾本的唐人街,照著地址找到預約的旅行社,確認訂購的行程可以準時出團.

幸運地確認過人數足夠,可以按時出團,便放心的一個人在街邊的小吃店,買了一個三明治,靜靜地等著時間到來.沒有多久,旅行社的門前,人群開始聚集-這些都是這天一日遊的同行者,大家都是攜家帶眷,唯獨我一個人,隻身.

不過不要緊,那當下我的興奮感大大蓋過孤獨感,上了大巴士坐定後,期待著巴士發動的時刻,終於,我們要出發去墨爾本的「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

其實在澳洲有駕照的我,也曾考慮過自己租車,不過在人生地不熟的東澳,總怕有個什麼萬一而耽誤了後面的行程,所以思慮再三,還是決定跟團前進.

車子不曉得開了多久,出了市區進入到海岸線,天氣變換的非常快,沿岸的海風看的出來打得強烈,此時很慶幸沒有自己租車,不然光在墨爾本市區以及大洋路的海風,可能就會開得膽戰心驚.也幸好,雖然大洋路上海風狂妄,但依舊天晴(雖然他們總說,千萬不要相信墨爾本的氣候).

帶著愉悅的心情,看見了大大的「Great Ocean Road」路標,I finally make it!!! 一直都很想要來大洋洲,看看壯觀的十二門徒,總算趁著澳打結束的畢業旅行,親自來過一趟.

巴士停妥後把所有人放下車,告訴我們回程的預定時間後,就讓我們獨自去走走.停車場旁放置一個很大的標語,是搭乘直升機觀看十二門徒的廣告,不遠處也正有一台直升機,正準備將下一批客人帶上天際.而我們經費有限,只好乖乖徒步.

穿上外衣,想著兇猛的海風肯定會把人吹到頭疼,沿著人行步道走去,一直走到觀景台,十二門徒遽然入眼,非常壯觀.當然,海風同時也把我的臉皮吹的七飛八散,此時我奮力的想和十二門徒合照,艱難的拿出相機躲開人群,把臉皮跟笑容找回來就定位,快速合影.

留下了一張屬於青春髮絲的狂妄.


有時候,或許不是去了哪裡又看了什麼的這些事讓你感到重要.
而是曾經,內心那份狂熱,富具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