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一個轉角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1 -3

美一個轉角

跟學長一起吃完Brunch,在街上還可以意外遇到大學時的學妹,墨爾本讓我感覺與以往熟悉的一切更為接近.或許是在經意或不經意之間,見上了熟悉的面孔,才有這樣的錯覺吧?

不過,墨爾本的一切還是讓我充滿興奮感,到處參觀、走訪.的確,彼此我們大而化之的西澳,墨爾本的精緻與古典,非常迷人.彷彿回到了2011那年的英國.

將近傍晚的時候,和學長相互祝福以後道別,我又將繼續去赴下一個約.

住在台灣的我們,從台北到高雄念書都會覺得是一個人生的大轉捩點,然而來到西澳以後,卻覺得在各州之間移動才是一個大事吧?

那一年在西澳打工認識的同事對我說:「我要把我的mini cooper賣掉,因為我即將要移動到維多利亞州」當下的我是充滿尊敬的在聽著他講述(再說我也是坐過這台mini cooper的順風車,是有感情的哈),雖然不知道同事怎麼想,但我私自認定這是他人生中做過最大的決定了(幹嘛亂替人註解).

總之,就這樣,她離開去到了維多利亞.

後來她得知我將在墨爾本停留,於是相約一起出去吃頓飯.聊聊近況.當然,對於當時聊了什麼也都不太記得了,只知道每當我拿起舊照回想時,總覺得生活真的很神奇:


我們都將在人生的某個轉角遇見某個人
也將在某個轉角彼此道別
又將在某一個轉角再次相遇
卻不曉得下一個轉角的告別是否為終曲.


我無法留下每一個相遇的人
甚至不是每一個人都值得愛上
但始終,珍惜著每一個轉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