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創新以改善交易無常損失的交易所 Hashflow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前言

最近,沉寂已久的幣安交易所,終於推出我感到興趣的活動,幣安交易所於11月初,宣布將上線新幣挖礦項目「Hashflow($HFT)」,用戶只要將 BNB、BUSD 投入到幣安 Launchpad 的 HFT 挖礦池中,就可獲得 $HFT 獎勵,$HFT 共計可挖礦 30 天。

幣安 Launchpad 是什麼?

幣安 Launchpad 是幣安交易所的代幣發售平台,根據平台設定,我們一般用戶可以透過質押本身已有或購買來的代幣,來換取通過幣安交易所審核項目的新發代幣,幣安交易所身為全球第一大的加密虛擬貨幣中心化交易所,能通過幣安交易所審核過的項目,相對應該有一定的價值支撐,理想的狀況,就是等到新發代幣開放交易後,我們可以透過 Launchpad 上的質押來賺取新幣上市的差價,很大機率是穩賺不賠的交易,所以,只要幣安 Launchpad 上有開放新的項目,我都會參與,讓我們來看看這次的新發幣項目是甚麼吧?

Hashflow 是什麼?

這次在幣安交易所上對項目方 Hashflow ,只有簡短的介紹,它只提到 Hashflow 是讓一間交易者與專業做市商交流連繫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及所發行的新幣 $HFT。
但從 Hashflow 官網上的資訊來看,Hashflow 相較於現有的去中心化交易所使用的 AMM 自動造市商機制,它採用 RFQ 機制使用鏈下定價功能來制定價格,來避免滑價及可能極大的無常損失,用戶不受MEV(礦工可提取價值)的影響及支援跨鏈交易。

$HFT 是什麼?

$HFT 是 Hashflow 的平台幣,主要用於治理及激勵之用。
HFT 將按如下方式分配:
  • 19.32% (193,200,000 HFT) 給核心團隊
  • 25% (250,000,000 HFT) 給早期投資者
  • 2.5% (2,500,000 HFT) 用於未來招聘
  • 53.18% (531,800,000 HFT) 用於生態系統發展如下:
18.54% 給生態系統合作夥伴
13.08% 給社區獎勵(NFTs + 抽獎 + 交易所分配)
9.54% 用於未來社區獎勵
7.50% 指定做市商貸款
2.52% 給供應商和早期服務提供商
1.00% 給社區國庫
1.00% 用於 Hashverse 獎勵

後記

我相信接觸過去中心化交易所的朋友,應該對無常損失(Impermanent Loss)深有體會,只要交易所使用自動做市商機制,我們就無法避免或多或少的無常損失,大部分的流動性挖礦透過手續費分潤及交易所發幣後填平無常損失,但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我倒是對這採用新機制的交易所 Hashflow ,有所期待,看看之後它正式運營後,是否真能改善現狀,假如有改善的話,採用新機制的交易所一定會更多,選擇就留待用戶自行決定

希望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如果覺得文章寫得不錯,歡迎追蹤、拍手、或分享給朋友們,真的想請我喝杯咖啡的話,點此贊助,也歡迎使用以下加密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的推薦連結進行註冊,我們雙方都能獲取一些優惠回饋。
  • 幣安 (Binance)交易所: 透過專屬連結註冊帳號,您可獲得可得到10%終身返現。
  • MAX交易所:透過專屬連結註冊帳號,您可獲得可得到20%終身返現。
  • ACE交易所: 透過推薦碼 75312115 或專屬連結註冊帳號,您有著最高達60%手續費的返佣。
  • Coinbase交易所: 經我的推薦碼開戶成功,送您等值US$10比特幣
  • FTX交易所: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您可得到5%終身返現
  • 火幣 (Huobi Global) 交易所: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您可得到15%終身返現,新人完成註冊且達到交易條件,會送$170美金。
  • 中币交易所: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您可得到8%終身返現
此篇文章為本人之個人看法和分享,文章內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無意構成任何投資買賣的邀約或建議。
很多人都討厭保險業務員,可能是,常常接到陌生電話強推保險商品,或曾有過被學生時代的同學約出來喝個下午茶,卻聊了一下午的保險商品,或是碰過或聽過核保寬鬆但理賠刁難的故事,總之,這職業給人們的印象是不好的,不過,這是一個故事,描述我為何會優雅的成為他們,和期間的不適應、學習、及體驗,歡迎大家放輕鬆來聽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