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eApo-惜春容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綠楊芳草長亭路。年少拋人容易去。樓頭殘夢五更鐘,花底離情三月雨。
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玉樓春-春恨 宴殊》
-
這一生也在進取 這分鐘卻掛念誰
我會說是唯獨你 不可失去
好風光似幻似虛 誰明人生樂趣
我會說為情為愛 仍然是對
-
曼谷的夜,不眠。
廣告燈箱依然亮著、閃爍著,在車流裡他看著一道道霓虹閃過,在他這商人眼裡,都是商機。
嘴角揚起道輕蔑的笑,近年泰娛的確發育的快,正劇「天生一對」紅遍海外,泰腐圈不論內銷還輸出,都在逐年上升中。該要大膽點,跨足娛樂產業嗎?異業合作也不是不可以的。況且⋯
停紅燈的空檔,他揉揉疲憊的雙眼,一個廣告卻映入眼簾,吩咐司機迴轉,車子在路邊停下。他下車看著廣告燈箱,用食指拂過燈箱上人物的眉毛。
回來了嗎?學習可好玩?
會再見的吧?
拿出手機跟燈箱上的人物合照,上傳到沒有人知道的IG帳號裡。
文案是:與你的388張合照,期待再見面。
跟娛樂界的朋友傳訊:最近⋯有消息了嗎?
朋友回覆:Not yet。
他嘲笑著自己的失望,等吧,都已經等了近3000個日子,還差這幾天嗎?
-
他在練習室彈著心愛的吉他,琴身有他喜愛的綠色玫瑰,在沒人能察覺的角落,刻著一隻小小的鴿子展翅。
手指摩挲鴿子印記,去⋯還是不去?
以玩票性質在這圈子也待了一陣子,沒什麼特別大的進展,甚至沒有什麼機會遇見他,他有些心急。朋友勸他稍安勿躁,一直在原地打轉是沒有用的,不如一步一步靠近。
所以,他煩躁地以食指敲著桌上的劇本,Boys Love。他不排斥這樣的題材,他是排斥跟他以外的人演情侶。但是,據說他的經紀人正想讓他走他同事的老路子,從BL發家,畢竟現在腐女市場正夯。
他不先一步踏入,也許會錯過相遇的機會,畢竟他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演員,沒有人記得他的名字。而他最少已有幾部代表作,雖然不溫不火。
去嗎?
他在思考,隨著背景音樂彈了幾句。
I have no choice cause I won't say goodbye anymore.
不能再錯過了!
他撥了電話:幫我接下那部戲吧。
-
不知道要算幸運⋯還是不幸,這戲還沒開拍就已夭折。他被迫繼續等待,閒暇無事時他會在網路上亂逛,找尋一些他的消息,隻字片語都行。
但他,像是人間蒸發一般,沒有任何訊息,他透過演藝圈好友去打聽,才知道,他已經萌生退意,覺得演藝圈不適合自己。
離開這個圈子,他會去哪裡呢?會不會走到一個他再也搆不到的遠方?得想想辦法。
前幾天,有個朋友開玩笑的跟他提起過,說他在BL小說界紅了,因為有作者偶然間看到他的風采,以他為藍本創作了本黑幫題材的BL小說,讀者迴響覺得題材新穎,頗有那麼一點話題性。
有些晚了,會不會吵到P’ Pond?不管了!
電話響了幾聲就被接起,
「P’ Pond,能不能幫我個忙⋯。」
-
Apo實在有點詫異,經紀人怎麼突然會叫他去試鏡,他都想要離開演藝圈了,但礙於經濟約的違約金實在是天價,還是只能繼續待在這,不上不下也不能走。
他嘆氣,他終究是不能適應這大染缸,好累。
雖然是被逼去的,Apo還是很認真的讀了台詞揣摩,他沒有看過整部小說,但就台詞的部分,他還是嘗試了幾個情緒。
是應該憤怒、傷心,還是決然無情?他在休息區的座位上,試圖從紙上了解並沈浸在角色裡,完全沒有注意到遠方的視線。
-
終於,再見了。
我不會再讓你離我遠去,不管什麼理由!
-
誰比你重要 成功了敗了也
完全無重要
誰比你重要 狂風與暴雨都因你燃燒
57會員
130內容數
始。如果那年夏天,沒有遇見你。我不會明白,每一種關係的愛,都是犧牲。但我又寧願沒有遇見你,至少,我們還能在某個演唱會上,相聚。那年夏天,盛夏的風,是你我傾心的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