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1 《不髒的哈利》|我們的狗狗家人|爸爸玩時光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安!週一早晨,兒子難得不厭學,
我們共讀了一本《不髒的哈利》🐶,
他正在扮演展示絕活的哈利⋯「裝死」。
故事主角是一隻有黑點的白狗,
溜出去玩耍後變成有白點的黑狗,
他到底玩了什麼呢?回家後家人還認得他嗎?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書中機智有趣的哈利喔!

兒子有趣的反應

哈利去的每一個地方好好玩
我好想跟哈利出去玩喔!
他好搞笑(玩一玩變黑)、
他好厲害(有各種絕活)、
他好棒!(想出辦法解救自己啊)
共讀筆記:在煤炭車溜滑梯的哈利

感觸

看完讓我想起小時候養的好夥伴「匪匪」。
其實他的本名是「土匪」,
因為土匪小時候都會搶食兄弟姐妹的飯盒啊(很餓)!
他是典型有黑點的白色西施犬,跟哈利的毛色一樣。
雖然他在我大學時一個人靜靜地走了。
仍然不時想起他離家出走玩耍,害我們擔心要命的那幾天。
也會想起他被貓嚇爆的膽小樣、看到美食懂吃的憨樣。
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是你直接到小學裡接我放學,
你搖著尾巴跳舞的樣子,好可愛啊!
那幾年的夜晚,
別人是抱著絨毛娃娃睡覺,
而我是抱著你入眠(雖然你都會等我睡著就溜到床腳去)!
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置信,我有機會與你相遇,互相陪伴了十二年。
有時候還是會覺得你只是裝死,
我想你只是離家出走去玩了!
看到貓不要怕啊!要有自信地走過去。
匪匪
用科技與溫度,共創玩心學習的內容與體驗。 將學習轉變為啟動玩心的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