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在學校被貼上搗蛋鬼的標籤,我們要如何自救呢?【親子共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你是 #搗蛋鬼

兒子在學校因為調皮愛講話,被老師體罰處理多次,手舉高不准放下、罰站都有,但兒子就是「態度堅強」,所以直接進入「黑名單」,被貼上名為「搗蛋鬼」的標籤🥲。

有時候搗蛋行為只是孩子的另一種表達方式:「這裡的學習很無聊。」可惜不容易發現這一點,也就更難做出教學的改變或有耐心陪伴這樣的孩子。

希望兒子在學校能夠有機會遇到⋯能正向影響他一生的老師(不太想轉學)

學習與改變

同時我們也要反求諸己,學習友好地與老師相處(不一定要認同),但尊師重道是品格的基本。

我送了一本 Google 與 均一教育平台聯名的方格筆記本,跟兒子說:

如果你在課堂中聽講感到無趣,你可以將知識用塗鴉筆記畫出來,整理下來,晚上回家來跟爸爸分享你的新發現吧!

希望能用一個「表達自己」的新行為來替代另一個「愛講話」的行為。我深信兒子是熱愛學習與創造事物的小孩,可惜學習的場所不適合而已。

加油!我們先改變自己,創造自己的玩心學習體驗,等更有能力的時候,就能選擇與創造適合自己的學習環境。


照片假日故事:用寶可夢做期末考複習,生活中處處都是學習

1. 國文:用寶可能故事融入的閱讀國字填空(謝謝老婆的用心良苦),玩寶可夢(朱與紫)要自己講出「故事對話」內容


2. 英文:用 Goodnotes 的學習卡組(圖像學習)+間隔重複學習,接著與爸爸的對話練習,加深記憶。


3. 數學:就交給均一的任務技能和錯題自組卷吧!

raw-image


用科技與溫度,共創玩心學習的內容與體驗。 將學習轉變為啟動玩心的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星星兒的腦子在打架我想,星星兒的彈性思維有培養,但有限。 因為,與生俱來的僵化思維,就有「釘公機」的情況。 對星星先來說,別說購物,只要是轉變,都有「腦子打架」的情況。 星星兒的適應轉變,需要時間的過程,感到腦子在打架 其實,星星兒連基本的轉換路線,都需要時間。 因為,星星兒的固著性。 換句話說,星星兒培
avatar
宋雲燕
2024-06-12
巴黎天空下,兒子與我的三千個日子【法國費米娜文學獎得主辻仁成,首本散文在台出版】 當知道這本書要出版的那一刻,我在內心尖叫,因為從很早以前我就是辻仁成的書迷,尤其與另一位我非常欣賞的日本女作家江國香織合著的《冷靜與熱情之間》及《左岸》、《右岸》都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一直到後來《再見,總有一天》這部作品被改編成電影,女主角中山美穗的演出讓我繼《情書》之後又淚水潰堤,至今都難以忘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26
寫在兒子 18 歲前夕轉眼間,兒子 Matt 即將要滿 18 歲了,怎麼歲月如梭一下子育兒已過 18 個年頭,突然間滿滿感觸,可能面對即將離家出外讀書的焦慮,可能對青少年即將轉變成年獨立的分水嶺的擔憂,一方面又期待他有個精采亮眼的大學生活,學習自己有興趣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雨非
2023-04-19
兒子使用說明書|兒子在養,情商要有養兒養到快往生?對於媽媽而言,到底要如何養兒子呢?腦性專家來分享她的心法與看見,願在育子的路上,我們能夠有餘裕接納彼此的不同,並且創造長遠又有愛的親子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賴福的收納櫃
2023-04-13
聽我說劇話│《財閥家的小兒子》再爬高峰!7個小故事認識宋仲基:BL電影出身?能動能靜「學霸」!男神宋仲基果然魅力不減,新劇《財閥家的小兒子》才破天荒首播當週連續三集,收視和評價更是高到破表,擺脫與女神宋慧喬的婚變陰霾,宋仲基憑藉自身實力與努力爬上事業高峰,7個小故事讓我們認識這位文武雙全、帥氣「腦性男」─宋仲基!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1-29
兒子在生活課的畫作,好暖!我喜歡兒子上學期在生活課的畫作: 我的家人。 給我溫暖的感覺,也覺得很有意境。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0-26
宏盟媒體集團暑期人才培育計畫 莘莘學子 滿載而歸!文、圖/宏盟媒體集團提供   OMG宏盟媒體集團與旗下浩騰媒體與奇宏策略媒體共同合作,於今年暑假聯合招募各大專院校生舉辦暑期人才培育計畫。透過實務經驗及豐富的媒體基礎課程,幫助即將踏入職場的學子們能實際了解媒體代理商的運作,從媒體專案的執行過程到數位媒體後台監測,系統性地指導實習生能有效掌握媒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0-09-04
「女人香&男人way」:我兒子在美國 倒霉的很,一個月前在家裡摔了一跤,就這樣在醫院住了好一陣子。   我,一個七十歲的老女人,老伴又走得早,前兩年養的名叫灰熊的老狗也過世,就留下我一個人。   但我不失望,畢竟,我還有個兒子。   「林奶奶,妳兒子呢?」新值班的護士總會這樣問我。 「在美國讀書啦,過幾年等他回來以後,我就可以過上好日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1-02
國二日誌 17 你兒子現在在家都在學什麼所以,要我回頭看我們的自學生活,我想,最難的都不是學習,或學習遇到困難,更不是要學什麼,就學什麼這一類的問題(當然我們還是會送孩子出去與其他人一起學習,泳訓就是),而是學習的過程中,我們知不知道哪裡需要調整,而能找到方法隨時調整。
avatar
Ocarina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