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1106
今天有吃素麻油雞面。覺得頭髮好麻煩,乾脆理一理,不用吹頭髮。自從來這裡之後,就開始吃素了,快三個月的時間了。身邊的人都希望我出家,但我只是不知道自己能幹嘛而已 ,他們甚至一直說我有善根,但我只是裝成他們想看的樣子。做為一個從小就在宗教熏陶之下長大的孩子,好像我不去信仰他們的宗教我就是十惡不赦,我甚至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在寺裡忙進忙出,我甚至不知道我為何信仰,我甚至不知道我需不需要信仰,我甚至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正確的信仰,好像大家都是盲目的從眾著,真的了解所有佛陀說的教義嗎?真的了解這些戒條所規範的嗎?佛陀是一位覺知者,不是一位該被鍍冠鑲金的偶像,當我們不足夠了解一件事的時候,不是不應該高談闊論甚至不應該去涉入太多嗎,如同我不喜歡政治,所以我不會去閱讀政治相關的書籍,我亦不會在大眾面前暢所欲言,因為我不懂,那我們真的理解信仰嗎?若你是為了求得歡快而求道,那求取歡樂的方法很多,吃毒品亦是最快的方法。假若是存著希望一個最上等的創造者能夠救拔你出離苦難才去信仰,那假若你把所有時間氣力都花費在膜拜你的神祇,最終的結果是你過得更不如意了,那你是否會怪罪你所相信的那位無上無畏的神靈呢?更嚴重的,可能你會將你從前捧在手心中呵護的教理,如今拋諸腦後,再踏上數腳,與其背道而馳了呢?那我們該存有一個什麼心態去接受呢?
我不知道,我試著去交朋友,但這裡所有的都要重新開始了。好不容易花了十年的時間去跟精神疾病對抗,好不容易能夠從血肉中拔除掩飾的假面具,好不容易交到了懂得心疼我的同儕。在這裡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了。我想做他們的好兒子,旺福的好主人,朋友能夠被我逗樂的角色,言而總之,我想大家都不要離開我,甚至是愛著我。
溫哥華精神疾病的數量很多,應該比臺灣還多。天氣是一部份的原因,這個「時代」是更大的主因。亞洲移民來的孩子,已經有聽聞15歲的年紀就在傷害自己了。我是這麼想的,身為東亞人,要符合傳統的東亞家庭價值觀,要孝順,要恭儉讓,要讓上位者驕傲;在這裡居住,又要去把自己打磨成西方人的說話方式、生活習慣,與觀念,這裡土生土長的孩子,是被鼓勵著說出自己的想法的,什麼都可以提出來討論,但這種情況放在亞洲就是沒禮貌、反叛;假若又是天生乖巧的性格,害怕被責難再佐上完美主義,再加上網際網路的影響,讓青年沒有一刻是從虛浮的人際關係中脫離出的;毒品亦氾濫。孩子受著再多苦難都沒關係,你們不要把我丟掉就好,但情緒還是需要管道宣發,所以他們選擇傷害自己。這一代的孩子已經是毀了的。
這是我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了,我跟我的醫生說過。順帶一提,這裡沒有身心科診所,要找家庭醫生轉介才可以,而溫哥華的醫療體系都很消極,甚至都要排到好幾個月後。最好的方法,就是繼續壓抑著,然後扮著他們喜歡的角色。 本來只是想要回覆一下您的問題,但一下子打了這多,希望您別介意。這些東西我也不會跟親人說,但這就是最真誠的話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羅繼賢
    羅繼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