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22 清水馬拉松嘉年華會

JAD
發佈於42.195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1105-07100004
111.11.5/星期六/天氣 多雲
為推廣戶外健康活動、提昇運動風氣、宣導開源電力、節能減碳,並結合本區鰲峰山之美與高美溼地之自然生態特殊地理風貌環境,計畫辦理「2022清水馬拉松嘉年華會」,融享鰲峰山雲頂觀景平台、高美濕地、藝術、人文、生態之路跑尋旅,歡迎並鼓勵民眾、國小、國中學童參與,促進全民運動、落實強化青少年體魄、樹立生活運動化。

參賽資訊

主辦單位/議長張清照服務處、清水紫雲巖管理委員會、清水區賞鳥協會
協辦單位/臺中市清水區公所、臺中市清水體育會、台中市慢跑協會、臺中市警察局清水分局、臺中港務警察總隊、童綜合醫院、臺中市清水區衛生所、清水區各守望相助隊、清水區各里環保志工隊
參加項目/路跑6km
費用/NT$650(晶片押金100元)
限時/2小時
起跑時間/06:20:25
完賽時間/01:35:59

獲得物資

紀念衣、號碼布、計時晶片(這次是綁在鞋子上的呦,酷吧!是說我又忘記還給大會了...我很抱歉)、完賽獎盃、完賽毛巾、完賽餐點、冰霸杯(粉紅色!)、完賽證書(我這次沒參與的部分,真的可惜)

馬拉松日記

爬山

「二林鎮路跑」之後,悠閒的我,一邊繼續修復我的關節,一邊等待下一場馬拉松的日期慢慢接近。
在這悠閒的等待期間,我跟隨著馬拉松小夥伴(誰?就老闆、老闆娘和李姨呀!她們陪伴了我三個多月的周末呢!),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了大獅嶺森林公園,進行了與咬人貓爭路的戰鬥。

咬人貓

咬人貓 圖片來源-http://kplant.biodiv.tw/index.htm
名稱/咬人貓 Stinging Nettle
學名/Urtica thunbergiana
簡介/又稱蕁麻、咬人蕁麻,蕁麻科蕁麻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咬人貓整株佈滿針刺狀的「焮毛」,「焮毛」是一種由表皮細胞演變而成的刺毛,刺毛的下面,有個裝著「蟻酸(有機酸)」的囊狀物,觸碰到刺毛時,囊狀物裡的「蟻酸」會經由刺毛注入人體,讓你感受到被咬人貓咬的紅腫熱痛和灼熱感。

爭路之戰

其實我們就是想爬個大獅嶺,再路過個二凍山。
但那條曾經的步道,被滿滿的咬人貓佔據著,才開始了我們漫長的砍草之旅。
四個人,一人一根登山杖(當開山刀在用),把眼前大片大片的咬人貓們,殺成一條可以通過的小小道路,一路氣勢沖沖的(並沒有,我個人各種破壞登山杖,處於不斷跟登山杖道歉的狀態)向前邁進。
7個多公里,走了4個多小時。
真正的千辛萬苦呀...。

爬山也可以撒錢

回到平地之後,我們去了一個阿婆的家,喝阿婆自產的咖啡,那是阿婆不收錢請我們喝的,阿婆果然是個親切又熱情的人呢!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住在半山腰的「種橘」人家,買了很多剛採收的橘子。
呆毛橘
然後我就扛了兩袋橘子快樂的回家了,呵呵!

清水馬拉松

在然後,我就去跑馬拉松了,哈哈哈!
就是一種裸考的概念!
好啦!我還是有爬了個山,也跑了個12公里的訓練。
這次的馬拉松的路線很簡單,就是跑上山,然後再跑下山,結束。
就是這麼簡單明瞭。
在距離山頂折返點還有一個多公里的時候,我真的是超爆累的,大太陽、陡上坡,有一種永遠跑不到折返點的感受。
終於跑到折返點的時候,我拿了兩瓣橘子沾鹽吃,又嗆得一個瘋狂咳嗽。
你說,這樣算不算命運多舛?

賽後心得

橘子沾鹽很鹹,不要吃太大口,非常危險!
是說這次跑步,我意外認識了一位國小老師。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跑步,時間感覺轉眼就不見了,真的很不可思議。
下次也來認識一下一起跑步的朋友們好了!
是說「黑馬半程馬拉松」我才跑4.5公里,這麼短的時間,風景刷刷刷的就過了,好像沒啥時間跟人家聊天呢?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