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23 日月潭環湖馬拉松

JAD
發佈於42.195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1029-07100016

111.10.29/星期日/天氣 晴

強化人民之體能,得以旺盛精神面對多變產業競爭。  引導運動人士參與正面積極的體育健身活動,進而將此風氣推廣至其所屬家庭、 企業、社區。  略盡社會責任,發揮人溺已溺之精神,協助公益團體或弱勢族群。  以實際力量推動地方經濟,發展地方觀光,増加地方繁榮與收入。  接軌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

強化人民之體能,得以旺盛精神面對多變產業競爭。 引導運動人士參與正面積極的體育健身活動,進而將此風氣推廣至其所屬家庭、 企業、社區。 略盡社會責任,發揮人溺已溺之精神,協助公益團體或弱勢族群。 以實際力量推動地方經濟,發展地方觀光,増加地方繁榮與收入。 接軌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

參賽資訊

指導單位/南投縣政府
主辦單位/中華運動生活協會
協辦單位/交通部觀光署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立法委員馬文君埔里服務處、紅十字會南投縣支會

參加項目/超半馬組29km
費用/NT$1400(另外買了個初超半碼獎盃600元)
限時/4.5小時
起跑時間/06:39:22
完賽時間/10:47:26

獲得物資

參賽衣(是一件很橘的背心,在我某次背水袋訓練的時候,起了很多毛球,在刮掉毛球的時候,不小心刮破了一個洞,直接壽終正寢...讓我在此懷念它)、號碼布、計時晶片(拋棄式)、競賽資訊一張、完賽獎牌、完賽證書初超半碼獎盃(另外買的,長得很像尼斯湖水怪)、紀念毛巾、日月潭提袋、一瓶水、現場有很燙的紅茶(剛煮好的那種愗白煙的燙)、被我遺忘的飲料們?

馬拉松日記

一直在跑步

日月潭馬拉松29公里,全程由大大小小的山坡組合而成。
前面基本上用平穩的速度慢慢殺掉就可以了,最具挑戰的部分是最後的5公里,那是一段總爬升超過600公尺的上坡(白話文:就是會很累!汗如雨下那種。)

為了讓我的身體習慣跑這麼長的距離,我盡量維持每周的跑步量達到或超過30公里,最後統計下來,我10月總共跑了176公里,簡直不可思議!

向山遊客中心

原本以為日月潭馬拉松會是我第一次去日月潭的紀錄。
到了那裡才知道,自己大學去南投時閒晃時,那個短暫停留、休息的地方,就是日月潭的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以下簡稱向山遊客中心)。

向山遊客中心是由國際知名的日本建築師團紀彥所設計的(左圖)。

不像常見的建築物,把原本起伏的土地剷平後,直接把建築物建在平整的地面上。
向山遊客中心感覺比較像是在這個山坡裡嵌入了一棟建築物。

從地面向上延伸的弧形空間、流線型的線條和低飽和度的配色,讓這座建築物巧妙的融合在日月潭的風景裡。

此外,我查了一下,發現向山遊客中心綠化屋頂的草皮,它的材料居然是用建築工程挖出的土壤經過回收處理之後,重新與建築物結合的;直接省了一筆廢料處理的預算,真的是非常的優秀呢!

衝啊!

10月29日當天,我們一行人早早的離開了民宿,前往日月潭馬拉松的起點。
不出所料的整條馬路都在塞車,我們路過一個有位置的停車場,馬上果斷的把車子停了進去,走在前往起點的路上,看著各種擠滿了車子的停車場,慶幸不已。

搭乘接駁車到達起點之後,開始了漫長的奔跑時光。
前面的20公里我很正常的緩慢前進著,到了開始漫長的下坡的時候,我忘記可以順著坡度加速,白白浪費了一些體力,有那麼點可惜;在想起來怎麼跑下坡之後,短暫的享受了一會兒下坡加速的快樂。

最後的5公里,上坡前的補給站,我和同行小夥伴們愉快的啃著冰棒聊著天,看著前面的人類用緩慢的速度向上奔跑著,感覺自己挺自虐的...。

Torture 虐待
The act of causing great physical or mental pain.

然後,我就帶著「跑就對了!」的心情成為了緩慢前進的人類之一。

賽後心得

有時候打「賽後心得」都會覺得有點奇怪,畢竟各位,我從來沒有接近上台領獎的人類們的紀錄,下次感覺要打「跑後心得」比較合理對吧?

總之我完成了我的第一場超半馬的賽事,獲得了一塊半透明的完賽獎牌和紀念獎盃,我覺得很快樂的同時,也承受著軟腳的新奇感,顯然是真的有累到(廢話!)

跟各位分享,我跟小夥伴們要通過完賽拱門的時候,想要牽手一起跑過去。(什麼奇怪的邪教儀式?)
但我實在是太累了,沒辦法跟上他們的步伐,導致一位與我們無關的選手就這樣卡在我和我夥伴們之間,進退兩難,我...覺得很抱歉。
後來我們成功讓那位可憐的選手率先通過了拱門,然後成功地手牽著手、表情稍微受控的通過了終點,非常的優秀!

經過了很多個月的現在,我依然覺得那個時候的自己能完成這樣的環潭馬拉松,真的很了不起,顯然想做的事情,有努力還是有機會辦得到的嘛!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