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警察的搞鬼守護靈竟然是JK!?(7) 內心牽掛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瓷瓶的大小莫約一只馬克杯,只是下面寬寬胖胖的,也有個跟瓶身一樣顏色的天藍色與白色漸層的瓶蓋。
還好我房間的地板是巧拼地墊的那種,老媽最愛這種柔軟舒適又厚實的地板,否則我這好不容易才修練出來的『聚靈瓷』非碎了不可。
為什麼老媽喜歡這種巧拼地墊?
我猜想是她跟老爸在肆無忌憚的進行造人運動時,他們有時候會跪在地上,或是把地板當做身體的一個支撐點。他們這種隨時隨地都能做的特性,除了床上或沙發本來就柔軟,地板也要經過設計的。
我拿起了地板上的『聚靈瓷』。
雖然沒有很大,但卻是我第一個的完成品,我會好好保護這座瓷瓶的。
我想,今天下班後就能過去那個車禍現場繞繞看了。
剛好今天所長與去參加受訓的學長們都回來了,雖然還是休假的狀態,但受訓成果所帶回來的知識與經驗,也是我們所羨慕的。當然還有當地的伴手禮,也讓我們吃得很開心。
所長的辦公室也擺放著今年參加者受訓第一天的大合照,將近六百人擠在相片裡,每個人都變得很小,但所長局長級別的都坐在前排,很好找。
坐在正中間的,當然就是警察界的老大──警政署長了,但警政署長這個老帥哥不是別人,正是我的六姑爺!而我會想當警察,也是小時候被六姑爺所影響的。
我小時候大約十歲左右,有一次跟老爸老媽回老家參加爺爺的五十歲生日宴,就在老家的院子辦個三、四桌親戚們大家聚聚而已,就是那時候對六姑爺有印象。
六姑爺那時候還只是刑事警察局的偵查組組長,因為偵破了幾起大案子,被升任到環海市當警察局裡面的分局長,現在反而一直升官,做到了警政署長。
之前遇到的時候,他總是會跟我說他的口頭禪。
『不求正義能勝出,只願助人還真相。』
我問他,為什麼正義不能一直都勝出,難道真相比正義重要?
他卻只跟我說:『因為就算是對的事情,有時候也是不能曝光的,就算是警察,也是要有臥底的呀!』
又言:『你不應該糾結在正義兩個字,而是該把焦點放在助人與真相。』
從那次的交談之後,我就立志要當警察了。儘管家裡的經濟狀況已經讓我不愁吃穿,但被六姑爺影響,我也對警察的工作很感興趣。
當然,在我考上警察之後,我們也約定好,不會對外公開這層遠房親戚的關係,所以除了我們自家的人,誰也不知道我有一個姑爺正在當警政署長,管理著全部的警察。
不過當初我被槍擊的事故發生時,聽說六姑爺有下令要限時破案,還下令要嚴查黑道軍火,讓我一些同事對我的身分有些猜想,但他們怎麼猜還是都猜不到,後來也只能作罷。
今天與所內的另一位同梯的女警搭配內勤事務,她坐在門口的服務台面對民眾的報案或投訴,而我則整理所長參與集訓時帶回來的資料與照片,準備在網路上發佈一些可以公開的內容當成宣傳文宣。
平靜的過了一天後,下班後我來到了車禍現場附近,那股異樣的氣息更加明顯。
我運轉起我體內的法力,增強我的神識,果然在人行道上看到了一對母子。
他們倆手牽著漫無目的的走在人行道上,偶爾有人走過也直接穿過他們,第一次看到這種畫面,感覺有點詭異。
我站在這邊注視著他們的行為也吸引到那媽媽的注意。只見那媽媽牽著小孩朝著我走過來。
「你能夠看到我們對不對!我終於等到你了。」
那媽媽情緒激動的說著。
沒錯,我是能夠看到他們,但我只能確定是一大一小的人影與輪廓,以髮型及身上穿的衣服可以感覺到是母子,但五官及表情根本看不清楚,就像在看謎片時被打上馬賽克一樣。可能是我法力還修練的不夠好的關係吧!
「對,我能看到你們,為什麼你說你在等我呢?」
怎麼回事?他們在車禍死去之後又發生了什麼嗎?
「有一個男人,他來找過我,說不久後會有另一個人來救贖我跟我的小孩。」
我感覺到,那媽媽有著期盼又懼怕我的感覺,但我完全摸不著頭緒。
「我叫林金旺,我的身分是個警察。你們發生的這場車禍剛好發生在我的轄區,雖然發生車禍當天我沒有參與活動,但有聽說車禍的事情,你們是這場車禍的罹難者對吧?」
我對他們自我介紹,並帶著他們走到後方小公園裡坐著,然後對他們坦承我所知道的部分。
「妳叫黃麗樺,與前夫離婚後獨力撫養兩個小孩,弟弟就讀小二叫王冠捷,就是他吧?」
我手指著麗樺旁邊的小朋友並繼續說:
「妹妹就讀小一叫王愛玲,車禍發生當下因為妳即時用身體保護著她,讓妹妹只有輕微的傷勢保住一命。這是我集合在派出所整理到的資料與電視新聞的報導所得知的消息。」
「是的,你說的沒有錯,正因為如此我現在的心情很兩難。如果我帶著弟弟去陰間報到,我放心不下妹妹現在的狀況;如果我不走想保護妹妹,弟弟的能量又會越來越虛弱,最後無法撐到陰間報到就灰飛煙滅。」
沒錯,這的確是個大問題。等等...陰間?真的有這個地方?雪靈怎麼都沒有跟我說?而且為什麼麗樺不回陰間還不會有事情?
「冠捷弟弟,你是不是還有什麼心願未了,所以不想走?」
我走到弟弟面前,蹲下來並摸著他的頭問著。
「大哥哥,我跟你說,我把妹妹最愛的粉紅色小海豚布偶偷偷藏了起來,我想要還給她。」
冠捷弟弟小小聲的說著,像做錯事情一樣。
「那你把妹妹的布偶藏在哪裡呢?如果我幫你找出來還給妹妹,你是不是就能安心的離開?」
我想完成弟弟的心願,好讓他無牽掛的離開。
「嗯嗯!但那時候布偶是在我的書包裡面,我找了好久都沒找到。」
「那我們一起把布偶找出來好嗎?我們一起去找看看吧!」
說完我原本要牽起弟弟的手一起走,但這樣的畫面如果被路人看到我在跟空氣牽手,一定覺得我是神經病,想一想便作罷。
我說完就帶著他們回到車禍現場附近。
「如果我沒記錯,車禍的時候我們是往一旁雜貨店的方向飛出去的。」
麗樺在我們回到人行道後回想著。
我往一旁的雜貨店方向走過去,只見門口旁的收銀台後面坐著一位老婦人正在看電視。
「老闆娘妳好,我是環海市吉楓派出所的警察,想請教一下之前發生在附近那場嚴重車禍的事情。」
就在我在跟老闆娘說明來意的時候,冠捷弟弟手指著雜貨店裡面牆角櫃子的上面叫著,我順著方向看過去,果然看到一個粉紅色的小海豚布偶,明顯有特別清洗過,很乾淨。
我裝作不在意的四處看看,拿起隨身的警察手冊跟老闆娘問一下車禍的狀況,隨意的做了一些筆記。
「謝謝老闆娘妳提供的消息。不瞞妳說下個禮拜是我姪女的生日,她很喜歡海豚,我看到妳上面有一個海豚的布偶,我覺得我姪女一定會很喜歡,那個布偶價值多少錢,我可以跟妳買嗎?」
我不明說布偶的事情,隨意的找個理由跟老闆娘說,但冠捷弟弟很有意見。
「那個布偶明明就是妹妹的!不是那個阿嬤的!」
冠捷弟弟情緒激動的說著,但麗樺制止了弟弟的吵鬧。
「你安靜的讓金旺叔叔處理就好,不要吵他。」
金旺叔叔?靠,我才二十五歲妳就叫我叔叔,連妳兒子都比妳會說話。
「那個布偶也不是我的,是有人掉在店裡面的,我看到的時候還有點髒髒的,後來我幫它洗一洗就放著看有沒有人來問,但等了很久都沒有人來。既然你要送你姪女就賣你吧,我收清洗的費用一百元就好。」
老闆娘說著,想來她也是在做好事,等著主人來認領,只是不知道主人才剛出院,主人的家人也不在了。
「好的,那就謝謝老闆娘了。」
我跟老闆娘買好了布偶離開了。
「大哥哥謝謝你!」
我們回到剛剛的公園,冠捷弟弟就開心的跟我說著。
「不客氣,我答應你我會幫你把海豚拿去給妹妹,那……現在你可以沒有牽掛的離開了嗎?」
我一樣蹲下來摸著冠捷弟弟的頭說著。
只見他對我點頭後便轉過去抱著麗樺,輕輕的對他媽媽說:
「媽媽,謝謝妳,我先過去了,妳把妹妹照顧好之後再過來陪我喔。」
在說著這些話的同時,他的身影也漸漸透明,最後消失不見,只剩下麗樺流著淚水擁抱著空氣的畫面。
就在冠捷弟弟消失不見的時候,突然麗樺臉上的表情與她的五官,我都能看的一清二楚了。是我的法力增加了,連帶神識也增強了?又或許,是我做了對的事情,積了功德的緣故?
在派出所裡看到麗樺的資料,她其實也才三十歲,與前夫在當兵完後馬上就結婚了。婚後沒幾年就生了兩個小孩,但後來老公外遇所以離婚了,獨自扶養兩個小孩。
看著五官輪廓已經清楚的麗樺,長相清秀像個鄰家小姐姐,現在因為冠捷弟弟已經到陰間報到了所以哭泣著,看了更是我見猶憐。
我等麗樺處理完情緒,見她已經慢慢穩定了,我便招喚出『法典』並拿出『聚靈瓷』,轉過去跟麗樺說著。
「麗樺小姐,現在我要將布偶帶去給妳女兒,並讓妳確定她的狀況,達成妳的心願與牽掛後,妳才能安心的去陰間陪冠捷弟弟。妳的心願應該就是確認妳女兒的安全吧?」
「不瞞你說,我確實是心繫著愛玲的狀況。」
「但要帶麗樺小姐一起去的話,就必須要讓妳待在這個瓷瓶裡面才能跟著我一起行動。所以現在我必須與妳訂下契約,當妳允諾契約之後,我才能繼續幫助妳。」
麗樺擦乾了眼淚與臉上的淚痕,突然有點羞澀的看著我。
「我的前夫後來也與那時候的狐狸精結婚了。現在我走了,愛玲勢必會被他帶回去一起生活,但那隻狐狸精一定不會給她好臉色,這就是我擔心的地方。但除了愛玲,我其實還有另一個心願,這心願是關於我自己的,我希望在確認愛玲的狀況之後再跟你說。」
「我知道了。我會盡力幫妳的。」
好吧,我就好人做到底,不管有幾個心願,我都能處理的。
我把『法典』翻開撕下其中一張紙,並拿出隨身準備的小刀在食指輕輕劃了一道小傷口,用我的血寫下契約。
『我林金旺,願意幫助黃麗樺完成心願,當完成心願後便聽令於我交代之事。』
簡短寫下契約內容,並在下方簽下名字,拿給麗樺觀看。
「麻煩你了。」
麗樺看完對契約表示認同,並對我彎腰鞠躬輕輕的說著。
在得到麗樺的允諾之後,我寫在契約下方的簽名旁邊也直接出現了麗樺的名字。我將契約對折後捲起來收在『聚靈瓷』裡,麗樺也化作一陣煙霧飛進『聚靈瓷』。
我趕緊收好『聚靈瓷』與布偶,翻開警察手冊查看我白天記錄的麗樺前夫住所,驅車前往記載的地址。
時間已經接近晚上七點。
來到公寓,跟公寓的管理員表明身分與來意之後,便幫我通知了王先生,當然也請他帶著愛玲一起出現。
莫約過了三分鐘,就看到王先生牽著右腳膝蓋還包著紗布的愛玲走了出來。
我們在公寓的大廳沙發坐了下來後,我便拿出了一張剛剛準備好的支票,以及那粉紅色小海豚布偶。
「啊、是小宜!大哥哥你手上拿著的是小宜嗎?」
愛玲看到布偶開心的叫著,沒想到連布偶也有名字。
「這是愛玲妹妹的布偶對不對?」
我將布偶拿給愛玲,原本是要說被哥哥藏起來的布偶,但怕觸動到她失去親人的痛,馬上改口。
「謝謝大哥哥~」
愛玲用她奶聲奶氣的聲音叫我大哥哥,真是聰明又得人疼愛的小女孩。
我將支票拿給王先生。
「這是我父親管理的私人基金會,專門幫助一些因為災禍而失去家人的孩童。」
「三十萬!」
王先生拿到支票驚訝的看到上面的金額。
「這三十萬在愛玲滿十八歲之前,我每年都會拿給你,但請你都花用在愛玲的身上,我會不定時的來確認愛玲的狀況。據我了解,愛玲應該不是你與現任妻子所生的女兒吧!請你不要讓愛玲受到委屈了。如果被我發覺到愛玲的狀況不對勁,這三十萬不只會斷絕,還會要你把之前收到的吐出來的。」
我語重心長的對著王先生說著,看來他似乎很驚訝我竟然知道這些事情。
「你放心,愛玲本來就是我的女兒,我會讓她有個正常的童年的。」
王先生拍著胸脯保證,三十萬可是一筆不小的金錢吶。
只是在我們的對談之間,只有我知道在愛玲的身邊,麗樺一直抱著她並哭泣著。
「我回來了。」
走進家門,我習慣性的報備了一下。
「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晚餐有吃了嗎?」
老爸舒服的坐在我去年買給他的電動按摩椅上,當做是父親節禮物送給他,讓他直誇我很有孝心。
記得買回來的那天,老媽還說我偏心,說明年的母親節要我買一堆的保養品跟化妝品送給她。
最後是老爸過去跟她說:『妳看起來就像大學生一樣,那麼的天生麗質,哪還需要化妝品,連保養品都不用了,才把老媽激動的心情給安撫好。』
「我晚餐還沒吃,今天下班後順便繞去上次發生重大車禍那邊看看,所以比較晚回來。你們有幫我留晚餐嗎?我肚子餓死了。」
我在沙發上放下我的背包,直接往廚房走去。
「電鍋裡還熱著呢,你媽擔心你還沒吃飯就把你的晚餐放著保溫,你快去吃吧。她也是剛剛等不到你回家才先去洗澡的。」
「老公,床頭那瓶資生堂的乳液我忘記拿了,你幫我拿一下好嗎!」
就在我要走進廚房前,二樓浴室傳來老媽的聲音。
「好,我來了。」
老爸關掉按摩椅,對著浴室的老媽大聲說著。
然後轉頭對著我。
「臭小子,乖乖的吃你的晚餐,別來打擾我們啊!」
說完便飛也似的跑上二樓去。
「我才沒興趣呢!」
我對著老爸已經消失蹤影的樓梯間方向說著,想想老爸老媽真的很誇張,性慾超強的,而且年紀也不小了還能這麼的有活力也是很佩服他們。
不過想想,如果雪靈不會消失,可以天天都陪著我的話,說不定我也會天天都跟雪靈翻雲覆雨吧!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浴室還是隱隱約約的傳來老爸與老媽在瘋狂造人的聲音。
雖然我吃飯的時間不長,但從我吃飯開始到現在還在繼續造人,看來老爸常常鍛練自己的身材也是有用處的。
***
後記A:
哈囉~我是剛泡了一杯美詩泡泡抹茶拿鐵拉茶的抹茶乳酪!(沒有在打廣告,又沒抽成……)
瓷瓶易碎啊!還好地板設計過,但又在消費老爸老媽了。
原來警界老大是主角親戚,但也因為這樣被影響而一樣當了警察,有這篇故事還真是要謝謝六姑爺。
大家也有明明還年經,卻已經被叫叔叔的經驗嗎?
資生堂的乳液……感覺就是愛愛的通關密語,突然聯想到洗衣服的笑話!有人知道嗎?哈哈
***
後記B:
大家早,這裡是河合艾梅莉。
林旺這回又跟其他其他女警共事了,哪個派出所這麼好這麼多女警,羨慕捏。
作為初次任務,林旺也成功的了卻了小弟弟的心事,剛製造出來的精靈球也馬上派上用場,暫時收編了年輕的人妻。
究竟麗樺還有什麼心願未了呢?我看果然是要奉獻自己身體作為報償了吧,期待下回色色。
說來我不知道洗衣服笑話是啥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