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語表達教學】這樣婉拒父母相親安排,血壓不飆高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在白色圓桌餐桌前,我正聚精會神地敲打著鍵盤。為了讓休養期間也能有充實感,我正在安排接下來的每日課程。
十二點鐘方向,老媽坐在紅色塑膠小椅子上,正整理著剛從市場買回來的戰利品。
「我呷哩共吼~~剛才啊~在市場遇到住在隔壁巷子裡的陳媽媽啦~」
來了。
雖然頻率不致於像生理週期一樣,但它就是不會不來。
「噢。中午吃什麼?」
「中午煎個豆腐好了。然後啊,陳媽媽有說有一個男生還不錯耶。」
轉移話題法失敗後,老媽直接切入正題。
「對方吼是當警察的啦~」
「警察?是要出去追捕嫌犯的那種嗎?」我挑眉問著。
「我呷哩共噢~這個我有特別問那個陳媽媽啦~她說工作內容沒有危險性,比較偏內勤的工作啦~」老媽頭上仰45度角邀功似地如此說道。
「是噢?是幾歲人啊?」
「45歲啦~聽說是個古意人啦~」
「不會太年輕嗎?」我啜了口熱紅茶,視線仍舊停在筆電螢幕上。
「太年輕?怎麼會啦?妳覺得怎麼樣?可以嗎?」
「看樣子,這一個妳有滿意喔?」
這時,老媽已按捺不住興奮的情緒,從紅色塑膠小椅子上站了起來,一臉期待地等著我的回應。
「我爸知道這件事嗎?」
「蛤???」接著她當機了約莫5秒。
「妳爸他是還不知道啦~啊不過應該沒有關係啦~」
「基於尊重,我覺得還是跟我爸說一聲吧。跟他說妳移情別戀,之後,妳再嫁那個警察杯杯會比較好啦~要留一點給人家探聽啦~」
「夭壽噢!死囝啊!*&︿%$#@!(*」
【好日子 x 生活提案】
【好日子 x 生活提案】
以不受限於主流價值框架,用更簡單、容易且慢步調的生活風格,實現內心平靜且自由的生活型態,譜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樂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