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惜家人,才是大丈夫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嚴冬晴/疼惜家人,才是大丈夫 | 看聯副 | 琅琅悅讀 (udn.com)
婚姻,是一場漫長的學習之路
婚前抱定不婚不生主義的我,遇見丈夫這個願意悉心照料我及家人的暖男後,想法漸變,最終也走入了婚姻。十多年來,丈夫沒有因婚前或婚後有所不同,反倒變得更為成熟負責,讓我慶幸自己的選擇沒有錯。
不管是男孩或女孩,挑選另一半的確非常重要,且會影響自己後半輩子的走向。步入婚姻,不僅是與對方磨合的過程,也關乎兩個家庭的尊重,並願意適時調整的漫長歲月。
現代社會的變遷已非男主外、女主內
「怎麼是妳老公在廚房洗碗?妳讓妳老公洗碗喔?」一次家庭聚會後,丈夫見我在廚房忙前顧後,尚未吃飯,但已有吃飽的賓客將碗筷放在廚房的流理台,於是我繼續忙著清洗。丈夫說:「我來,妳先去吃飯。」剛端起碗筷,一位女性長輩便這麼脫口詢問。我笑著婉轉回應:「我洗碗洗太慢了,他怕等我洗好碗就不用吃飯了。」其他長輩紛紛誇讚丈夫的貼心,也道出過往辛酸:「我們那個時代,男人是不可以進廚房的,更別說是洗碗了。妳真的命好,還有妳的婆婆也好,願意讓妳老公幫忙。」
命好,來自於願意努力付出、互相扶持
多年下來,我的確認同命好的說法,有願意付出的另一半,更有疼我如女兒般的好公婆。但除了命好,彼此願意「共同持家」的理念更是甚為重要,若無此觀念,即便命好也不一定能美滿幸福。
家庭的美滿幸福,是夫妻共同打拚守護的成果,不會僅有一人的付出;共同持家必須從日常小事分工分擔,開始累積各種責任感。正所謂「好老婆是疼出來」的,我不敢說自己是賢妻,但若外人稱讚我是另一半的好老婆,我想要感謝的是對方真心疼惜我,才讓我有機會成長為一個好老婆。
能互相珍惜的夫妻,肯定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能真心疼惜另一半的男人,也才是真正的大丈夫。
妮可媽媽
妮可媽媽
文字,是一台細膩而能捕捉回憶的攝影機。用心記錄一幕幕重要的畫面、故事,用文字這個特殊鏡頭傳遞出去。工作、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