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約會對象,真的最不能忍受!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甫坐下,Issac 用驚訝的語氣說:“啊,你沒有飲料?對不起,忘記幫你點。”
剛思緒回籠的我,禮貌又帶點冷(啊我真的對心懷不軌的人沒啥好臉色)地微笑回答:“沒關係,反正我肚子不舒服,也不想喝。”諾,看不到桌上沒飲料嗎?
對方隨即把他的薯條倒出來說:“你就吃點薯條吧。”他倒東西的動作宛如對待一隻小狗(啊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哈哈),hmm 動作宛如施捨。也宛如告訴我:“你再裝小鳥胃試試看。”
我看著眼前少得可憐的薯條,如果不是肚子痛,這樣分量的薯條,他媽的刻薄。我抬起頭看了看這家快餐店的招牌,我要記下來,這樣吝嗇的店不能光顧啊。
Issac 用手拿起肥美的炸雞吃啊吃,我也拿起分量少又很瘦小的薯條邊吃邊回答問題——這一次是家庭背景大拷問。我只差沒有站在拷問台後,雙手被銬起來而已。首先,對方問我的母語是什麼。我很喜歡問:“你猜猜看。”
“一定不是英文。”Issac 立刻說,可是對方猜了老半天都不知道我的母語。“應該是廣東話吧?”我實在不知道怎樣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是中文、粵語和客家話混雜一起進行溝通的。但如果要說的話,我會說中文是我的母語。
我好奇對方哪來的自信認為我的母語不是英文,對方繼續用 I 就是 know 的口吻說:“我就說啊,你都聽不懂我說什麼。”隨之露出輕視的笑容。
我知道我的英文不是頂呱呱,我也不是 native speaker,就連母語中文,我的發音也不是很准確,因此常被身邊的家人朋友笑。但是說我聽不懂英文?這先生也不看看我們坐在地廣的廣場中,大風一直刮——我還好穿的是連身長裙,不是短裙。只是無袖吊帶的設計讓我覺得有點涼——而他講話好像含著滷蛋,還是學周杰倫一樣講話都不張開嘴巴,字正腔圓地好好說。他長那麼大一隻,可是講話的音量卻和他的體積不成正比。加上風一直吹,有點“裝聾”的我真的聽不清楚他說什麼。
邏輯思考一下,如果我真的聽不懂,我不會在你重複問題第二次就會回答吧?問題是一模一樣的,語速沒有放慢,只是聲量大了一點,就那麼一點而已。看著邏輯思維不在線的 Issac,我大人不計小人過。笑笑就好。我英文不好,我能慢慢學,你邏輯思維差了點,你卻好像不自知。那真的叫人擔心。
我大方說:“是啊,我的母語不是英文。平時都是說中文、粵語和客家話。我只在上班或是只會說英文的朋友們講英文而已。”怎麼樣?英文差也有只會說英文的朋友啊。對方繼續吃著肥美的炸雞,我還在等著朋友的信息回复啊。
“啊,你的家人是做什麼的?”拿著薯條的手停在半空中,哇,我聽錯了嗎?他居然問我父母做哪一行?好像自大學畢業出來工作以後,那些新認識的朋友們都不會問我父母做哪行。以前讀書時期不一樣,大家都會問家裡有多少的兄弟姐妹,爸媽做什麼的,偶爾會去對方家裡串門子——如果他爸爸是黑社會的那就不要去他家好了。所以知道父母做什麼,我覺得當朋友的也是可以問but眼前這個男人,我為什麼要回答你?
二十六歲的我就是笨,雖然覺得哪裡不妥,但還是如實告訴對方。對方停下吃東西的動作,拿著雞腿的手看來肥膩膩,隨即“哦”了很長一聲。那聲好像是“哦,原來你父母是做這些的。”又是輕視的氛圍,你可以懷疑我是不是過分敏感,是不是因為之前對方三次碰(摸)了我的手所以對他有偏見等等。但老娘我不允許有人看不起我的家人。我覺得“看不起”是變相的欺負。你可以笑我英文差“因為你不知道我說什麼”,但你不能欺負我的家人。
這一次,我是真的有點,居然只是有點,生氣。我脾氣什麼時候那麼好了?
我語帶輕鬆反問對方:“那你的父母做什麼的呢?”
都是他拷問我的時間居多,他沒料到我竟然、終於反問。他愣了一下——頭一次看他停頓那麼久,他不是很厲害用英文斐麗發啦講不停的嗎?怎樣,聽不懂我蹩腳的英文嗎?我的內心劇場不斷上演中,但我表面就是一臉好整以暇,一副“哦我真的好期待”的樣子看著他(鬼才期待,我就想看看他父母是大集團老闆還是哪一個國家的公主,能夠生出那麼沒禮貌的孩子)——然後語調更小,緩緩開口說:“哦,我爸媽是新加坡人。”
為了讓大家更有代入感,我就把原文寫出來—— Oh,my parents are Singaporean。
鬼不知道你是新加坡人?而且先生有回答到我的問題嗎?我問你父母的職業,我不是問他們的國籍。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在大隻佬 Issac 的面前翻了一個白眼,嗤笑說:“你是新加坡人,那你的父母當然是新加坡人啊。”
我故意把話說得慢一點,確保夠清晰、確保他聽得到我說的話:“You are Singaporean right? Of course your parents are Singaporean。”
其實,這是一句很沒有邏輯的話。他的父母其實可以是移民到新加坡的,然後在這個國家生了這個自大的人,那他就是新加坡人。又或者對方跟著父母移民到新加坡,長大後的他決定成為新加坡人。只是大部分的父母都會因為學費昂貴所以更換國籍,因為新加坡人的孩子的教育費會相對的實惠很多。Of course,不排除有一些很有錢的父母就是不 care,願意支付更高的費用給小孩上學。
我察覺到這句話的不合邏輯,我看了看 Issac,想看看他有發現這句話的不對勁嗎?邏輯思考能力比較差的 Issac 看似沒有發現這句話的漏洞,只見他突發露出一閃而過不好意思的神情,然後繼續啃食第二塊炸雞。
對這個人本來就沒什麼好感,涉及到父母的話題後,簡直就是好感全無。時間剛剛好——就好像宇宙給的考試,時間到要交卷這樣——友人回复了信息說自己剛到家,是不是約會不順利?不然怎麼信息他了?

我連忙回:是的,我想離開。我現在去你家,ok?

我開始很沒禮貌的看向地鐵站的方向,眼神放空,對方說什麼都是冷冷地牽起一邊的嘴角。沒禮貌?I know,故意的。
“你現在一個人住嗎?”Issac 你真的看不到我不想要和你繼續聊天的樣子嗎?為什麼還要問我這個問題?我一個人住,關你什麼事?我一個人住,你是不是要問我可不可以上來坐坐?威呀,你連飯店的錢都想要省下來嗎?你不是很有錢?
我轉過頭來看著剛吃完東西的他,在等著我的回答。好吧,好人做到底。
“不是。”然後我繼續看向地鐵站,裝出好像在等某人的樣子。殊不知,
大腦大呼:“我到底要用什麼理由說就約會結束吧?”
天使就是天使緊張問:“但只是見了15分鐘就想要離開,會不會不太好?”
身體眼眶泛淚,扁著嘴說:“媽呀,我一秒都不想要看到他了,嗚!”
感謝宇宙,朋友傳來信息說:“好!我在家!你馬上過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273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