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男的噁與傲慢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是約了人嗎?”Issac 終於問對問題了。我點點頭說約了朋友,等一下就要離開了。我沒說謊啊,朋友的確在家裡等著我過來。他還問我需不需要他過來接我,是我婉拒了。我比較想要快速逃離現場,也不想麻煩剛回家裙子脫了快一半的朋友又要穿上然後出門。
不容許對方多說什麼,我直接說:“我要走了,我的方向是那裡。”就是我一直看著的地鐵方向。“你剛才說你的回家方向是那裡對吧?”我指向我的背後方向,對方點點頭說:“是的,不會馬上回家,還要駕車去送一些東西。”
不論他是否有意吐露自己有車這件事。且來看看無論男女,不管對方多有錢,對方的爸媽幹什麼都好。他有車有房是他的事情,是他努力換取回來的(我相信是努力,不是不勞而獲?就算一個女人找了金主爸爸,這個女孩也是要努力才能討得爸爸的歡心吧?)。
一個人的外在條件,無論是外型還是那些我們看得到的 title、標籤等有形的東西多吸引都好,我相信還會有比他更加吸引的人出現。再來,外在的東西是會被拿走的,無論是人為還是天意,那麼剩下的就是一個人的內在。
內涵為什麼那麼重要?是因為很少人有內涵才顯得內涵的可貴。你可能會看不起講內涵的人;可能會嗤笑還再找內涵的人真天真又好傻。市面上一直在說的“三觀”、“有趣靈魂”難道不是說內涵?難道這些都只是行銷一部分?大家其實不知道什麼是內涵?hmm,也許,maybe 是真的不曉得。
最後,我比較相信,我自己也可以創造屬於我的條件。同時,我培養我的內涵。別人可以拿走我所有的一切,那些看得見的有形東西、硬件,但是他們一定拿不走我的腦袋,那是我的軟體。那是我實實在在的內在。我能捲土重來。
或許,真的有人會因為這樣的誘人條件而物化自己,但那個人不是我。我沒有多清高,我只是更喜歡被當成一個人,然後被尊重的感覺。市面上又說的“旗鼓相當的愛情”,難道不是說兩個實力相當,三觀相似的人之間的關係嗎?
世風日下,道德淪喪的資訊爆炸時代,大家把“道德”看得好像稀有物種;把“美德”當成只有傻子才談的事情。舉凡一個人有一絲絲道德感和美德就把對方捧得高高,好像對方是神仙一樣。這是當代世界的可悲,不是嗎?

是,我們的科技發達,但是我們的品性一直倒退中。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社會會變成這樣。好像很嚴重?真的嗎?
Issac 為什麼會有今天如此的德行,我真的不想要去理解。或多或少,這離不開家庭教育以及他的成長環境。本身沒有貴人願意指點,自己也沒有自省能力。全身上下散發著若有似無輕視那些比自己低等的人的惡臭味。這我不怪他,但也不會接受這樣的人當朋友。對這樣沒禮貌的人,機會給了幾次後,就要見好就收。
看著對方穿著的黑色 tee 加上黑色五分褲以及人字拖就出來和我見面,不用說 maybe 家住附近,出來吃個晚餐;也可以是見過不少女性,然後都沒戲唱所以不再裝扮下自己等。我不知道原因何在。我也不是太在意一個人的外在打扮。但誠如友人們經常說嘴我的:“你可不可以不要太做自己?只要踏出家門,就要裝扮一下啊。這是禮貌。”
被念了很多年,我才開始因為工作環境而改變自己——發現五十來歲的同事很注重自己的儀容,我汗顏。
或許因為這樣,當我看到 Issac 穿著人字拖去約會(現在又不是去沙灘,也不是和熟悉的好朋友聚餐)一個從來沒見過的陌生人,是不是別露出腳趾們,穿一雙球鞋比較合適?並不需要昂貴皮鞋或名貴涼鞋,就普通球鞋而已,辦不到嗎?
我可以不計較那三次有意無意的觸碰讓我覺得超噁心;可以接受別人對自己的輕視,但我絕對不會忍任何無禮觸碰我家人的人。Issac 犯下我最無法接受的點。他那傲慢無禮的模樣真的一度讓我恨不得想要拍桌走人。
題外話:這也讓我想起女友曾經告訴我她男友不喜歡她的家人朋友,覺得他們都會帶壞他的女友(即我女友)。如果你的對象不喜歡你的朋友,我可以接受(但是說實在話,你對象認識他朋友們的時間比你還長。你不喜歡他的朋友的話,你是不是要重新思考你對象的為人?)可是如果你對象不喜歡你的家人,這就要好好想一想了。對我而言,(一般上)家人是養我教育我的最開始的人,我現在的個性、習慣等很大部分都是家人培育出來、被他們塑造出來的。
你不喜歡我的家人的話,那按理說,你也不會喜歡我這個人才是。
這是我非常之短的約會,共計大約20分鐘。但對我來說,真的世紀漫長。按門鈴,友人打開門笑著問我:“怎麼那麼早結束約會?”
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了個遍,友人的室友大呼說:“這當然反感呀。試想想手肘的位置還蠻靠近胸部的,你會覺得不舒服是很正常的。”
在新加坡約見網友的好處就是,我想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安全的,只要你不要喝對方遞過來的飲料,或是上對方的車(那種方向盤不在自己手裡真的很沒安全感)等,大部分時候都是安全的。所以,我還蠻不太怕 Issac 會在大庭廣眾擄走我。只是以防萬一,我還是先去友人家一趟,免得被跟踪(笑哭臉),順便和朋友討論我是不是遇到賤人了。
我打開 CMB 軟件,開始慢慢刪掉我的照片和簡介。我老早就想要 delete account 但我就是一個嚴重的拖延症者,感謝 Issac 讓我終於正視這想要。
按了 “delete”鍵後,我的 CMB 之旅也就跟著結束了。

你問我後悔嗎?

後悔這精彩之旅的最後一站遇到這樣的人嗎?
說真的,我其實一點都不後悔。真的。
縱然覺得遇到這樣的人很 WTF,但也因為有這樣的人出現,我才能毫不猶豫地刪除這霸占手機位置好幾個月的無用軟件。換個角度想,是好事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73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