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失禮還是你無禮?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坦白說,我真的忘記 Issac 是不是叫 Issac。也忘記他幾歲了。如果你要我說個大概的話。。。。唔,應該介於30歲至33歲。工作是什麼?好像是自己當老闆(老闆這個 title 看起來光鮮亮麗?只要你辭掉現在的工作,自己出來賣什麼都好,比如雞飯或者炒粿條。你也可以是自己的老闆。所以,其實沒什麼好羨慕的。)。他吸引我目光的當然是他的簡介——我是一個很容易被文字吸引的人。創意、幽默的那一種對我的吸引力很大。
簡介是什麼?親愛的,如果我連對方的基本訊息都忘記了。。。怎麼可能復原我看過的簡介呢?當然,我依稀記得,記得對方的簡介裡面有提到“greener”這樣的字眼。我想如果要吸引我目光的話,那大概是說 The grass is not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fence because it is fake。之類的,我就覺得很有梗,很好笑。當然,看完他的簡介,我有種感覺就是對方似乎透過這個軟件,約見了不少的女性。為什麼?因為我嗅到了絕望的氣息。啊哈哈哈哈。
我忘記他都放了什麼樣的照片。但還是能夠依稀記得,對方的頭像,就真的頭很大的那種。看得出來對方應該是蠻圓潤的。我衝著“對方的簡介很好笑,不知道他本人的個性是不是那麼好笑”的原因赴約。友人們就不斷翻我白眼,說我很奇怪。他們說:“人家都是想要找帥氣的。你約的都是奇奇怪怪的人。”我聳聳肩,有趣的靈魂多麼重要。
當然,我不是神。我沒辦法告訴你:“外貌不重要”。親愛的,如果你相信這句話要么你覺得自己很醜,沒什麼信心和你覺得好看的人約會;要么你不知道你這樣很虛偽。因為“醜”不一定是世俗眼光定義出來的。它可以是你看不順眼的人。而“看不順眼”的人不一定“醜”。還不明白?打個比喻,我還好不是什麼紅人,不然會被罵翻。好,打個比喻,很多人都覺得彭于晏很帥,但是在我眼裡就真的還好。甚至就不是我的菜呀。他是努力的演員沒錯,可我現在說的是外形。在社交平台上,你先看到的就是對方的外型。如果你看不順眼、不合你意,你根本不會跟進一步。先入為主、偏見、第一印象 you name it,是很關鍵的。如果你都發現對方不順眼(不一定醜,就當作是八字不合吧),你根本不想要知道他的個性到底多好,對方是多麼有上進心、努力、孝順的人也罷,你也會說 I don't care。

說了那麼多。get 到了嗎?

那些在我朋友們眼裡奇怪的人,在我眼中,我覺得樣子我覺得okay就okay。我想要知道他是對方是不是和我相處得來,他會不會很 interesting。他會不會是一個幽默又善良的人?他的興趣愛好是什麼?他怎麼看待這個世界?等等,他的這一些都會比一張十分之好看的臉蛋但無腦,我是說無趣,的男人更能滿足我。
擦了桂花膏後,肚子的疼痛得到了舒緩後,我趕緊拿著包出門,往附近的巴士站走去(天,我是搭巴士還是地鐵了。哈哈)
可惡!到底餐廳在哪裡?到了百貨商場後,我一臉茫然。Issac 沒有回复我的信息,我只能看著directory、問著路人。突然電話響了,啊我忘記帶耳機!(還記得我和布蘭登約會的時候,我那不爭氣的手機嗎?沒有戴耳機就無法聽見對方的聲音,只能打開揚聲器。試問我會在人多的商場裡面打開揚聲器講電話嗎?不!我不會!)問了好幾個人,他們都搖著頭說不知道後,karma 來找我了。看著來電提示,我接了手機,打開揚聲器,直接問對方人在哪裡,餐廳在哪裡更快吧?
原來即使我打開了揚聲器,我還是聽不清楚對方說什麼,斷斷續續的感覺,是手機問題還是網線不好?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情緒要來了。幹,就不能告訴我附近有什麼餐廳嗎?當然,我的“幹”我吞掉。
好不容易找到餐廳,原來不在商場裡面,幹,我說我在商場裡面的時候,為什麼對方都不直接說“啊不在商場裡“。啊怪只怪自己不熟悉這間商場。怪我平時不愛逛商場。是我是我。
遠處看到一個身材魁梧的黑衣男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我心想不是他吧?Issac 不是肥仔嗎,怎麼會那麼壯碩?非常確定黑衣男就是 Issac 因為對方的雙眼就這樣直勾勾地看著我。四目交投,確認眼神,我把手稍微舉高 say Hi 然後習慣性(職業病)露出我得到四萬美元的笑容,再然後想要表現友好而伸出右手,準備迎接對方和我回握。。。

我的右手撲了個空。

Issac 對我笑了笑,直接用他的右手,親暱地扶著我的手肘那整個下手臂部分的位置,和我說了Hi。我不確定那個是扶還是摸。。。因為我好像感覺到他的手在我的手肘到手掌的部位快速來回掃射。
我落空的右手對我表示尷尬、我的身體對這樣的接觸超不舒服、同時我的大腦有點反應不過來——這是不是什麼國家的禮儀啊?是不是他在外地留學所以有這樣的打招呼方式?哦,可是伸手握握就好了,不是嗎?他剛才是在摸我嗎?
是我失禮了,還是對方無禮了?我整個人已經被他的打招呼方式嚇到了。同時覺得噁心、反感、想吐。我不知道對方可不可以從我複雜的表情裡看到我的情緒反應,因為我在家人朋友圈中出名“有事臉藏不住”。
我趕緊將這些情緒收起來,裝作沒事,故作鎮定,告訴自己:“It's okay,maybe 是我想太多了啦!艾米,chilla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73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