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不過三,不要再碰我的手了!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頭一次,我發現原來我不喜歡我不認識或我不熟悉的人觸碰到我的肌膚。啊,即便是好朋友,我都很少和他們勾着手或者手拉手走路。有時候看到那些看似關係良好的閨蜜們可以嘻嘻哈哈手勾手逛街,我就辦不到。你看,關係都是朋友了,我還是很少和他們有肌膚接觸。更何況是一個我完全不認識,充其量只是信息來回幾次的一個陌生人?

說實在,我有點不知所措。我、很、想、回、家。

二十六歲教會我的是面對。遇到難題要解決。逃避是真的無法解決問題的——因為問題會再回來要你直視它、面對它、解決它。這是我在職場晃了一圈的領悟。我相信這地球上的一套邏輯是可以運用在不同的層面。所以職場的領悟,放在處理人際關係上也是一樣的。
所以,我勇敢地抬起頭,看著高我半個頭的 Issac。好吧,這個是我不曉得哪裡來的禮儀。就當我鄉下出城,我不懂。我收起異樣的感覺,對 Issac 禮貌性笑了笑。對方隨即問:“我們去點餐吧。“
啊?沒有服務員過來的?我站在露天的廣場中,四處望望,哦,原來這是一間我沒有聽過的快餐廳。在新加坡,如果你想要吃快餐,很多時候他們都設好了點餐的機器,你只需要在機器面前下單結賬,然後就可以拿著你的食物離開或到你的座位慢慢享受。想當然啊,你的食物準備好的速度要夠快,要不然你應該都需要等好幾分鐘。
坦白說,我okay吃快餐,真的。只是肚子不舒服的我是一個吃不了多少的人,也不想要喝飲料。但不吃不喝就坐在那裡有點奇怪,所以我告訴 Issac 我只想要喝飲料而已。懶得想他會怎麼想,我只知道如果吃下去,肚子如果絞痛的話,我的臉色會變得難看。這也是為什麼如果肚子不舒服,我都會選擇一個人呆著,深怕別人誤會我為什麼臉那麼臭。但肚子痛得突然,我不可能(也不想)臨時爽約。
話說,這家快餐店似乎蠻受歡迎。排在我們前面的就有好幾個人,當我們耐心排著隊點餐的時候,Issac 開始了對我的成長背景大拷問。你在哪裡唸書的?你讀的是什麼科系?哦,你不是新加坡人?那你是哪里人?你念的是什麼大學?你現在做什麼工作?。。。。。。他只差沒有問我你一個月的薪資是多少?
對照曾經見過的四位男子,站在我左邊的 Issac 問的問題真的讓我無所適從。說真的,關你什麼事?今天雖然是交個朋友,但是一輪嘴地問,得到答案後又沒有展開問下去,比如:哦,你為什麼會選擇這個科系?你的工作內容是怎樣的呢?諸如之類,於人一種只想要知道掛在我身上的標籤、身份而已。並不想知道我腦袋裝了什麼。什麼?他不會聊天?鄉親父老,你們真的覺得這個人不會聊天嗎?
雖然不想要回答,但基於禮貌,我還是用心應對着對方。就在我回答對方問題的時候,Issac 突然用他的手輕扶著我的左手肘位置,我實在他媽的來不及反應。對方應該看我有點訝異,隨即說:“小心,你的身後有人。”
我看了看在我背後走過的一對小情侶。啊,他媽的空間那麼大,我和他們怎麼會撞在一起呢。而且他們沒有嘴巴說 excuse me 嗎?就算他們嘴巴不會用,難道你不會嗎?你不會告訴我小心背後有人,不要撞到之類的話嗎?我的內心劇場上演中,沒有爆發出來因為對方看似好像怕我撞到別人。他,應該是出於好意。只是,他不知道眼前的這個人,本小姐,不喜歡人家觸碰我。
我再一次收起我的情緒。對對方笑了笑,說了謝謝後,便沒在繼續剛才的話題。我看著前方的另一對小情侶,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點餐的人在點餐之前都不會先想一下自己要吃什麼。非要站在機器面前想半個世紀。不覺得這樣很沒有禮貌嗎?很快便輪到我們點餐,站在機器面前,我的天,沒有單點飲料的選擇?那算了,我不要喝了。Issac 見狀說:“沒關係,我點了一個配套,待會兒飲料可以給你喝。”我點點頭,好吧,大哥你想怎樣就怎樣。
點完餐,付了款,我們便往右邊手的櫃檯移動。Issac 突然伸出手輕掃我的手臂說:“我看等餐需要一點時間,你去外面看看哪裡有位子,先坐下來等我吧。”
我說“突然”就真的是突如其來,嚇我一跳。這一次,我很肯定對方是故意的!有話不可以好好說嗎?非要肢體接觸才能開口說話嗎?我內心很不爽,又有點擔心害怕——不知道等下要怎樣擺脫這個人。我不笨,對方那麼魁梧,我一定不是他的對手啊!事不過三,我決定了接下來如果他再敢對我動手動腳,我就直接走人!我用活了二十六年來最冷的語氣對對方說:“Okay。”

這一次,我確保我的臉是黑色的。不需要收情緒。

我就是這樣,不敢明說,只能用表情明確告訴對方我不喜歡他的觸碰。我故意把okay說得很冷,很不爽,完全不想要看他的臉。在我轉過身走出快餐店去找位子的時候——明明就很多空位,非要碰我——我拿出手機信息住在附近的同事朋友:“親,你到家了嗎?”
我想好了,如果常加班的朋友剛好回到家的話,我就找個藉口說我剛好約了人,我現在就要走人。我很善良了好嗎?還會想要用什麼藉口開溜,這樣已經很仁至義盡了,不是嗎?
天使走出來說:“不如你就和他聊聊天看,看看他到底是怎樣的人。可能他就是一個講話動手動腳的人而不知之。你以前小時候講話也很慣性觸碰人家啊,要不是你媽嚴厲教訓你,你今天其實也就和他一樣啊。”

想想,不無道理。但是。。。。

身體老實說出自己的感受:“但是,我第一直覺就是不舒服!我覺得這個大隻佬是故意的!”
坐在椅子上,我想在朋友回复信息前,且給個機會對方來證明我是多想的人。我真的不相信自己居然運氣那麼背,怪人我可以接受,死色狼我真的不行。
艾米,就看看他是一個怎樣的人。我眼神瞟向快餐店門口的方向,看著 Issac 正捧著餐盤緩緩朝我的方向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271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