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我相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回頭看兩年前拍的照片,真的有一種可以用現在的視角欣賞自己的感覺!看見自己可愛迷人的一面,比較能接受那時候的自己。與此同時,出現了一個聲音(保護者):天啊以前看起來好年輕,看看現在,我多了一些皺紋,肉肉....陷入了外貌焦慮的情緒之中,久久不能自拔!
除了保護者的聲音,又多了一層難過「自我批判」的情緒(被放逐者),她很悲傷。
每個內在的部分都是在保護我,謝謝妳們!
今天選擇不逃跑,用IFS(Internal Family System)展開與自己的對話,看見我的保護者之所以攻擊自己,是因為希望我能夠被主流社會的眼光接受,因而對自己的外貌常常感到不滿意。
看到我的被放逐者,一直以來努力的幫助我承擔過去痛苦事件的情緒,因為年幼的我還不知道怎麼處理他們,只能暫且將情緒埋起來。
原來她們都渴望被接受,被愛。
我願跳脫世俗的眼光欣賞自己多一些。
:D
Seeing without eye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