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我懶,你過來!》作者:雅寐 4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重生之我懶,你過來!
作者:雅寐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宅鬥、輕鬆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看這篇小說可以知道重生不代表萬能,也不代表能成為主角,最重要的是人的心態!
重生妹妹太偏執,明明可以掌握所有未知,改善自身狀況,不管是加強學識學歷或投資賺錢,或是抱好大腿賺人脈,這也是大多數重生小說主角的設定,可惜她卻偏偏一心要和兄長較勁,嫁了渣男賠了自己一生,最後沒有好下場,日子過得如此,何必呢?
反觀主角小受,同樣是重生(文案裡寫穿越,番外裡寫重生,也許是作者寫到後面更改了設定),但忘記一切的他,沒有了顧慮,即使沒有小攻的幫助,也能好好的(懶散的?)過自己的日子,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人生很多事情都是人們太過計較、自找麻煩,放下一切,即使少了物質提供,只要人有能力,過平凡日子也是不錯的。
有些讀者不喜歡小受的個性,但我蠻喜歡的,一樣是懶散怕麻煩的我,對劇情中小受的行為處事,算很有共鳴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6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人生刻痕---等待重生之時開始想創作了, 只有在創作時, 才感覺重生, 手像著了魔似的.... 而,一個人成熟的標誌是, 學會放棄和寬容。 無意間發現11年前低潮期的文字記錄, 這些都是屬於我人生中獨一無二的刻痕.... 2012/09/05 今天, 我很期待, 期待那位開墾〝夢想花園〞的園丁, 沒有隱藏,敞開心靈, 等待被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11-29
【我的塔羅日記】死透之後再重生、黑夜後盼見黎明--寶劍十我很喜歡英語一個慣用詞"couldn't be worse",言下之意是事態來到「糟到不能再糟」的低谷;或我們會在確定一切都結束、無藥可救、無力回天之際,形容這讓我們絕望到底的種種,讓我們心生"I have nothing to lose"的心情--我已失去一切、因此我也沒有甚麼好失去的...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3-10-19
《耗竭重生之歌》心思戰場上的得勝者阻力訓練(下)|克服不安全感Song #8|誰說情況已經不會改變?故事還沒有結束,最精彩的就要來了,我等著看神應許的完結篇。 Song #9|即便感覺不到進展,神沒有停止工作。 Song #10|誰說跌倒就是失敗?我不是輸了,是在得勝的路上,神已看見我足能得勝!
Thumbnail
avatar
蔓蔓
2023-08-30
《耗竭重生之歌》心思戰場上的得勝者阻力訓練(中)|克服羞愧感Song #5|犯蠢了,沒關係!神的恩典覆庇我的軟弱,我值得被寬容。 Song #6|管它的,我就是要好好愛自己、好好休息,因為我值得被疼愛。 Song #7|誰說無能代表我不夠好?我是天父的滿足與喜悅!
Thumbnail
avatar
蔓蔓
2023-08-30
《耗竭重生之歌》心思戰場上的得勝者阻力訓練(上)|克服匱乏感Song #1|無論過去發生什麼事情,我定意要迎接嶄新的一天,轉向天父新鮮的愛! Song #2|就算感到殘缺無力,這樣也夠!因為在基督裡我依然是完整、豐足的。 Song #3|就算束手無策,當我睡著的時候,天父正在解決問題。 Song #4|就算沒有得到想要的,沒關係!有了主就有一切幸福!
Thumbnail
avatar
蔓蔓
2023-08-30
聽我說劇話│玄太太們,看過來!你們的玄先生回來啦!強檔續集《機密同盟2》再度引爆兩韓導火線!2017年韓國票房近千萬觀影人次的《機密同盟(又稱:共助)》原班團隊所打造的精彩續作《機密同盟2(又稱:共助2:國際)》即將攻陷今年中秋檔期啦!(各位玄太太們,請冷靜!先坐下來喝口水~) 這次續作集結《愛的迫降》玄彬、電影《勝利號》柳海真、《黑話律師》林潤娥、《黑色太陽》張英南、電影《錢力遊戲》丹尼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9-13
【數據會說話】111年學測考生家長看過來:這週我們談學測改制。教育乃百年樹人之大計、國家社會之根本,考制設計則影響哪些人可以獲得教育資源、階級翻轉、階級之間的公平與正義,還希望大家謹慎思索,如果認同還請多多轉發、分享。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但孟子也說:「出則無敵國外患、入則無法家拂士者,國恆亡。」我談歷史也談教育,皆因此為要事,不可不慎。
Thumbnail
avatar
亞寧
2022-03-05
開始培養觀察力吧!觀察生活週遭有可能是被你想法、思考吸引過來的生活細節。 提升觀察力顧名思義就是開始觀察週遭發生在自己的生活的各種事情,儘可能的觀察,例如:很想吃燒肉,時候會發現在想這件事情的當下,很多燒肉有關的事情,例如:燒烤廣告、燒烤用品、甚至有朋友約你吃燒烤,等等。 這件事情一樣維持21天,之後再來看看人生是否起了什麼變化。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2-03-03
QA講座06:如何從被拒絕到讓對方自己靠過來--我的修復之路在我長期支持陪伴的姊妹裡,越來越多人開始進入先生回歸期, 然而不論是回歸期或者是對方發瘋期,另一半往往因為內在的各種愧疚或罪惡感等等,而在關係中非常被動,面對態度被動甚至冰冷拒絕的另一半,我們該如何自處? 如何要持續的連結但又不會掉入卑微感之中呢?面對對方的拒絕該怎麼辦呢? 元配經歷的各種拒絕,說甚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7-13
你總想依賴別人,到最後,你會發現人生的每一個最艱難時刻,都是自己挺過來的。 你總想依賴別人,到最後,你會發現人生的每一個最艱難時刻,都是自己挺過來的。 You always want to depend on others, and in the end, you will find that every toughest moment in life comes thro
avatar
PUI WING LI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