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58_新同事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同事~

部門裡來了兩個新同事,主管安排兩位資深的前輩帶領他們適應公司的文化與工作事務。
或許是部門現在人數變多了,當初剛進入的我好像沒有這樣子的「禮遇」,跌跌撞撞的,也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慢慢熟悉業務範圍與融入工作環境。
還好前輩們都對我很友善,再加上聽了妳的話,總是以微笑面對,吃苦當吃補,等一切上軌道之後,也就開始漸入佳境。
然而很快的我就知道我錯了,我所認為的「禮遇」可能是因人而異。
不僅兩個新同事的個性南轅北轍,兩位資深前輩的帶領方式也天差地別。
就好像科學實驗裡的「實驗組」與「對照組」,很容易就能稍加比對,起到前車之鑑的作用。
前輩方面我是比較了解的,一位是循循善誘,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另一位只想快速解決問題,毫不拖泥帶水,對人嚴格,但就是吝於多做指導。
按理說對於公事上的處理,以「結果論」而言都是沒有問題的,但一般人的日常活動是會因為壓力而產生變化的。
當他們處於工作緊張,自顧不暇時,反應卻是如出一轍,這個時候都同樣失去耐心了。
俗話說的好,「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我比較欣賞的那個同事很會察言觀色,也就如沐春風;相較起來,另一個同事老是在不對的時間點提出問題,碰釘子的事一再上演,不免讓人反感。
果不其然,對人嚴格的前輩與碰釘子的同事終於擦槍走火,兩人大吵一架,最後還得主管出面調停才化干戈為玉帛。
後來,對人嚴格的前輩對我說,他以前也曾經被如此嚴格的對待。
聽到這樣的話,我也難以裁判,只能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