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也能注意個股-今天來輕鬆聊我觀察的一檔吧!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存股也能注意個股-今天來輕鬆聊我觀察的一檔吧!

昨天帶著全家人到戶外走走,沿河濱公園騎車,回家後我就順便思索了自行車這個產業,其實我以前即有多少注意,但因爲對個股還是不放心,所以僅止於看看而已。

在這個產業裡,除了我們熟知的巨大、美利達等品牌,還有一個隱形的冠軍,就是桂盟,有人將它和以上兩家企業並稱是自行車三雄,不過桂盟的股本及市值小很多,但它經過多年的努力,已經發展為全球最大自行車鏈條供應商,實力不容小覷。最近股價跌很多,從本益比河流圖中可以看到,本益比已經降到非常誘人的地步!是近幾年來新低!

還有,這家公司竟然實施季配息,相當罕見,近四季合計殖利率竟能達到6%,配息算大方。

不過,最近一個月營收的狀況並不是很好,如果只是短期因素,或許還好,就怕是否為持續的衰退,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觀察喔!

僅分享個人看法,無任何推薦之意,各位應自行判斷。

祝假日愉快!

以下圖片取自元大投資先生、財報狗、Goodinfo!網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4會員
100內容數
這是同名粉專-facebook的「茉園存股隨筆」,在方格子的專題,主要介紹與存股的相關訊息,希望給存股的朋友們參考,也希望大家能持續追蹤我的粉專與關注我的方格子專題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