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Love-海岸邊的故事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連續下了幾週雨的台北,喜好戶外運動的我也被迫留在城市內,將上班族能擁有的愜意週末,一次次的泡湯,除了美術館外,似乎也不太知道去哪裡晃晃了。
這個假日與交友軟體上的朋友有約,回想幾天前,因為擔心對方的外型不是自己理想的,還提出了要正面照片的要求,充滿尷尬與抱歉的時候,更想不到對方竟然是坦然的說送個飲料就走,再決定北海岸的行程要不要啟程,佩服於對方的坦蕩也驚訝於對方主動提出的想法。
今日的台北,早晨給了個驚艷的太陽,讓人更加期待著出遊!到了北海岸附近,早午餐就決定是麥當當,無論到幾歲,吃麥當當還是有一種幸福感呀!
買完後我們就決定到海邊吃,邊看海邊吃,那天的浪有點大,風也是吹的頭髮隨意飄揚,幸好並不在乎自己一秒變成蕭婆,不需要汲汲營營照顧形象。
天氣有點轉陰涼,這時還沒下起雨,坐在北海岸邊聊了許多,關乎於彼此的價值觀、相信的事物與過去的故事,在速食的年代,我們會遇到很多各式各樣的人,如果有人願意停下腳步多了解你一點,都是極爲珍貴的寶藏。
吃飽後,前往 白日夢Tea & Cafe ,原來下雨天在海邊的咖啡廳眺望著遠方也是一個行程,顛覆了身為戶外咖總以為要有好天氣才能出遠門的思想,並肩坐著透過窗我們一同眺望遠方。
我們聊了更多的想法、更多自己喜歡的事物!把自己喜歡的餐廳、想去的地方與對方分享,而他也將他喜歡的與為什麼喜歡跟我分享,這樣的交流間,感受到很真摯的情感在流動,卸下心防像小朋友似的,無盡的分享慾望被點燃了。
那瞬間是你希望對方更瞭解真實的你,而你也在這樣的互動中更看見他的本質。
我喜歡看書。因此,也喜歡看書的人,在每本書中我們都能獲得到一個知識點或者信念,更甚至是覺得快樂與有趣,第一次遇到對方看的書量比我多的人,卻未從對方身上看到傲慢或無理,而是真誠的分享他所相信的事物,忽然在他的眼裡看到了無限可能,讓我瞬間想起小王子中狐狸說的「有些事情,只有用心才能看見。」在自己的微笑中我好像也懂了什麼。
有些快樂顯而易見,有些美好不在預料內。
在海岸邊的告白,讓人又驚又喜,是真的嗎?是認真的嗎?
看著遠大海,其實也毫無頭緒與答案,心跳加速的過程,思考卻隨之停滯,
內心的嘶吼~Come on!理智線~先等一下!(幻想著那條線用力地抓著)
有無限個為什麼由然而生,更意外的像是機智對答一般,對方有備而來,
讓我將懷疑一個個拋下,慢慢的向著對方的心靠攏了。
你總是在尋尋覓覓,擔心被傷害而先傷害別人,遇到了好人又不敢向前,
你總是在害怕躲藏,擔心被欺負而先關閉心防,遇到了真愛卻不敢往前。
接下來要說的,其實你也知道的。
那些真正夠好的人,不需要透過貶低你來證明自己。
那些真正愛你的人,會用行動證明你值得擁有幸福。
我們也許都曾在愛裡受傷,將城門關起,擺出弓箭手的姿態,其實充滿害怕,
希望有天,有個人讓你放下手裡的弓箭,讓你敞開城門,在這世界牽手相愛。
最後,附上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Life is the flower for which love is the honey
Kyra Chen
Kyra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