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篇小說】圓盾戰士的手記(一)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們每日每夜襲來,我與戰友借助堅韌鋒利的矮人兵器與符文鎧甲,以及亙古恆久的鍛熔魔法,竭盡全力拚死反擊,並總是能在擊退敵人之後趁勝追擊,逐一破壞奈格普的根瘤地以及可恨的軍團城寨,迫使他們節節敗退,然而他們依舊難纏。

長身人總說矮人的眼眸深邃,宛如坑穴之底的幽影般漆黑,讓人認不清他們究竟凝視著生靈的皮肉,還是看透靈魂的本質。長身人總是謠傳,矮人會盜取高品質的靈魂,藉以鑄造精良的兵器與魔法,這也是為何有著身型劣勢的矮人能夠在許諾艾允之地佔有一席之地。
他們錯了。
自古以來,矮人的雙眼始終凝視的不是生靈,而是無盡璀璨的鍛爐之火。炎熱的爐火不僅燒灼炙鐵與鍛鋼,也燒灼了矮人的眼珠子,將那對矮人傳說裡曾指稱為灰白的始祖瞳孔熔炙焦黑。自此,鍛造之爐的火焰就不曾熄滅,永遠照亮任何矮人棲息的地穴礦洞,用那帶來希望與熱情的赤光消弭任何企圖沿著陰影竄升的邪惡。
當然,矮人不如長身人說得那麼狡詐,眼光也沒那麼愚笨狹隘。對矮人而言,火焰的作用不只是鍛造,它還能烹飪、取暖、煙燻、釀製,或者用菸草和石灰為沉悶的地下世界帶點消遣;他們甚至還懂得用火吸引穴眼魚的目光!
喔,燻烤後的穴眼魚配上美酒。我已經有數年的時光沒能嚐上一口。贊松隧道的黑暗路途是如此的漫長而永無止盡,路邊沒有任何池塘,只有戰獸和哥布林躺臥的血泊;戰友不再歡聲作樂,取而代之的是磨礪兵器與吸吮傷口,枕戈待伐;鍛爐之火不再照亮陰影,冰冷的火把畏驚恪守著狹小的營地。
征途仍是條漫漫長路,敵人們從不罷休。鮮血神樹奈格普、夜獸軍團以及他們的盟友毀眼大公……他們每日每夜襲來,我與戰友借助堅韌鋒利的矮人兵器與符文鎧甲,以及亙古恆久的鍛熔魔法,竭盡全力拚死反擊,並總是能在擊退敵人之後趁勝追擊,逐一破壞奈格普的根瘤地以及可恨的軍團城寨,迫使他們節節敗退,然而他們依舊難纏。這也使得戰爭被難以估料的時光歲月所挽留,而我手臂上的傷,以及刻鑿在圓盾上的裂痕,也愈發增多。
但,不論是奈格普、夜獸軍團,還是毀眼大公及其麾下殘眼兵,他們所留下的痛楚與傷痛,都遠不及我在那一日親眼目睹的末日象徵還來得深刻。
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那道充滿絕望的巨影,以及祂施予大地的恐怖魔法。
符文之龍,阿羅托羅斯。
我們的敵人是這麼稱頌祂的名諱。

追蹤社群:FB粉專噗浪PlurkIG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