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其實也沒那麼討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筆05172022]
第一次在波士頓淋成落湯雞。
-
昨晚因為幾則訊息,情緒像被雷公打到一樣,開始反常,不明究理地生起悶氣。
今天決定去河邊走走,讓自己被流動的河面跟小鴨療癒一下。
-
雨來之前,一直坐在長椅上,面目可憎地盯著河面。
當下到第五滴雨時,我想烏雲是在請我離席了。我繼續往藍天的地方走,走到一個延伸到河面上的甲板,坐下。
繼續看著河面,把防潑水連帽上衣穿上,聽著”Life Sucks”播放清單,繼續悶著氣。
左邊是一對遛狗的情侶;右邊是幾組帶著野餐墊到甲板上吃東西聊天的人;身後是一個outdoor男,穿著機能性雨衣、戴著墨鏡、短褲、赤腳,身旁一台腳踏車,頭上墊著背包面朝上躺著。
-
雨來來去去,每次都很集中,持續幾秒。
我看著兩旁的人都沒有離席,即使頭頂、上衣濕了,也繼續做自己的事。
覺得很神奇,還以為只有自以為悲情的自己會留下。更神奇是那個outdoor男繼續面朝上躺著,雨可是嘩啦嘩啦地下啊。
-
最後雨真的大到河面上的漣漪都不見了,人們才漸漸騷動、起身。
我跟著旁邊的情侶走回河邊的步道上,考慮要去哪裡躲雨?最近的橋下嗎?
然後看到情侶挑了一棵樹下站著,其他路人也是。
我抬頭看樹,葉子都只長到青少年階段啊,一點也不茂密啊。不過還是跟著挑了一棵沒有人的樹下站著。
-
我回頭看甲板,以為沒有人,但那個outdoor 男竟然還在!他赤著腳在甲板上慢步,眼神固定向前方看出去。
我順著他的眼神看過去,那一個瞬間,我傻住了。
太美了。
-
灰色、深灰色;靛藍色、深藍色;樓、房、橋、天空、雨水、河面。
「你是知道會有這樣的景色所以才一直待在這的嗎?」
我從沒看過這麼美的雨中市景,真的好美。美到根本不會想拿出手機,因為知道這是拍不出的感動。
-
我回頭看向情侶的那棵樹。
情侶竟然正在相視、微笑、相擁,又是另一個我從沒想過的景象。
是啊,下雨不是只有狼狽的份啊。
是啊,相愛是不分時機的啊。
-
雨又變更大了。我很想朝著另一片藍天走,但不知道是不是個好主意。
回神看向步道中間,原以為會是鳥獸散,一個走動的人影也沒有。
沒想到每個人還是做著自己原本在做的事。慢跑的慢跑、騎單車的騎單車、走路的走路、散步的散步。
我又傻了兩秒鐘,心想這是此時最聰明的選擇嗎?
再一秒:「有需要聰明嗎?不走怎麼知道?」
我再次跨步往藍天的地方走。
-
大雨正在浸濕我的上衣、棉褲跟涼鞋。
我學outdoor 男時不時看一眼下雨的河景、市景。發現自己的嘴角不再深受地心引力影響。
雨停後,我甩掉手上的雨水,將播放清單轉到”Happy Beats”。
「啊,情緒什麼的,到底有什麼比感受當下更重要的事呢?」
-
我很討厭下雨。
但今天的雨卻好像教會了我一些什麼。
關於生活;關於活著;關於生為一個人類;關於身在這顆地球上。
-
雨其實也沒那麼討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寂寞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高的實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高的境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陌生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知道嗎?慕尼黑在義大利語裡,其實叫「摩納哥」】 這個神奇的故事是從讀者們聽來的:德國南方名城慕尼黑,在義大利語裡,跟地中海沿岸的小國摩納哥完全同名。 為什麼會這樣?原來,當中世紀第一次出現慕尼黑這個聚落時,這裡很有可能在八世紀是一個修道院。此時被命名為「zu den Munichen 」,其實就是「通往修士處」之義。 當這座城市的名字進
    Thumbnail
    avatar
    熱帶島嶼人的多語練習帳
    2024-05-16
    其實雨不大, __ __ __ __。 『其實雨不大,只是我不夠勇敢』(來自penana的創挑)   其實雨不大,只是我不夠勇敢,周圍不黑、不恐怖,只是在風吹不進來的地方有點吵雜。   循著那熟悉的氣息飛揚直到肌膚感受到沁涼才停止。   驚蟄響於大氣、淼霧在天際中一絲、一卷隨風而散。   雨,輕觸溫熱的心、風,撫摸稚嫩的臉龐。   微微抬首—— ****** 圖源:https
    Thumbnail
    avatar
    溫水天荷
    2024-05-11
    【職場讀書人選書】極地探險時代的傳奇旅程 卻也是參與者生命中最黑暗的苦難—《世界盡頭的瘋人院》 創造歷史似乎對人類總有著不可思議的魔力,而這樣的慾望也促使人類去發現、探索,只為了成為某項紀錄的「第一人」;但這樣的過程並不總讓人喜歡,甚至通常宿命地必定會經歷苦難,《世界盡頭的瘋人院:史上首支成功度過南極冬季的探險隊求生錄》所說的,正是這樣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3-09
    宮崎駿與少年當時看見的世界:是人生經歷也是歷史宮崎駿親身見證過那個時代(宮崎駿1941年出生),雖然比故事中的主角還要年幼,但仍用他的人生經歷創造出這麼多動畫,真的希望他老人家能健康長壽。所以別擔心!《蒼鷺與少年》依然是非常吉卜力風格的作品,有著非現實的魔法與純真的童心,大人小孩都能樂在其中。
    Thumbnail
    avatar
    A4紙
    2023-10-31
    Mike今日一語:我其實是別人退休計畫一分子嗎?[那些血淋淋的現實教會我的事情] HI: 接下來Mike的今日一語想開始一個新的系列: 那些血淋淋的現實教會我的事情。同時也正式啟動與活用我占星八宮的能量。 還記得8年多前,我還是台中人時,三十出頭了,我已跟著當時的身心靈老師陸續學了5年多,上過大大小的課程。 而當時發生了三件事情讓我毅然決然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3-09-04
    Reading your way through Tokyo: 村上春樹《After Dark》與東野圭吾《當祈禱落幕時前次在座談會,介紹了村上春樹的《After Dark》,書中各個章節的開始都標示一個時間,而整本書,則(似乎)是由從午夜(23:55)到天亮(06:52),六個多小時內逐步內發生的事。有很多網上的評論,都依著內容的次序,簡述了全本書所描寫的,在不同時間內出現的情節。書中的人物,似是有關係,但除了兩女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Kwok
    2023-02-09
    一二三:「太陽病」二日,煩躁,反熨其背而大汗出,火熱入胃,胃中水竭,躁煩,必發譫語。十餘日振慄,自下利者,此為欲解也..一二三:「太陽病」二日,煩躁,反熨其背而大汗出,火熱入胃,胃中水竭,躁煩,必發譫語。十餘日振慄,自下利者,此為欲解也。故其汗從腰以下不得汗,欲小便不得,反嘔。先欲失溲,足下惡風,大便鞕小便當數,而反不數及多,大便已,頭卓然而痛,其人足心必熱,谷氣下流故也。 「太陽病二日,煩躁」,二日在此為二侯,也就
    avatar
    鮪魚肚
    2022-12-31
    【心情】40+其實也喜歡牽手與擁抱當自己年紀已經超過四字頭,似乎要學習面對許多事物,抱持著更平常的平常心。只是,沒想到還是會因為一個小舉動,讓人心裡悄悄暖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09-12
    二十:「桂枝湯」本為解肌,若其人脈浮緊,發熱。汗不出者,不可與也;常需識此,勿令誤也。桂枝湯證最主要的症狀有,脈浮緩、發熱、頭痛、惡風、有汗,其中「有汗」是鑑別桂枝湯與麻黃湯最重要的方法。有流汗代表皮膚毛孔沒有被束住,無汗代表皮膚毛孔被表寒束住,一滴汗都出不來,這就是寒證。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2-05-21
    2010金馬《別讓我走 Never Let Me Go》捐贈者與受捐者,其實誰也沒活夠Mark Romanek USA | 2011 | Drama, Romance, Sci-Fi | 103min 📷
    Thumbnail
    avatar
    在屋頂讀書聽音樂看電影
    201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