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瑪麗蓮夢露的皮箱去旅行 (2012)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是20世紀性感的化身。她是好萊塢的傳奇。她嫵媚動人,卻也頹靡孤獨。她是瑪麗蓮夢露。
在她死後五十年,一隻據說是她擁有的LV皮箱現身拍賣會場,得標者是日本傳奇女魔術師天功公主。一趟瑪麗蓮夢露的追尋之旅因此展開:她為什麼有這個皮箱?背後又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真的很有意思。從東京、巴黎、紐約、好萊塢、倫敦到墨西哥,我們就這樣一步一步跟著探訪瑪麗蓮夢露的步伐,探索她短暫而絢爛的一生。 

「如果你不能面對我最糟的那一面,你絕對不值得見證我最美好的模樣。」 

她追尋愛、渴望愛,卻因為不懂愛,而為愛受傷。她是光,是熾烈而溫暖的存在;但同時,她也因為匱乏而充滿黑暗。關於她與迪馬喬和亞瑟米勒,或其他人,例如甘迺迪總統的愛情故事,流傳著各種說法。在紀錄片裡,我看見她羞澀依靠在米勒身旁,雙眼閃閃發光;也聽見她為甘迺迪總統唱生日快樂歌,歌聲慵懶的令人浮想聯翩。

瑪麗蓮夢露非常的「真」。在墨西哥記者會上,她大方坦承自己裡面什麼都沒穿,只有香奈兒五號香水。沒有內衣、沒有內褲,只有香水。攝影師不小心拍攝到的照片證明了她的說法。

死忠粉絲James Haspiel和她之間的情誼讓人感動。一開始我覺得有點可怕,畢竟寸步不離的粉絲形象通常都有點瘋狂,但透過訪問,我看見James Haspiel的心意。他真的打從心底愛護她、尊敬她、不求回報。對他而言,她真的是天使。
迷一樣的女子,卻讓人著迷,然後旁觀她的故事後,為她心疼。所有的「真」,都是瑪麗蓮夢露之所以永留世人心中的原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