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沐浴鹽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禮拜因為網路看到一篇文章,介紹冬季適合泡腳的精油,我一個衝動下就買了一包鹽回來。
我訂購的是喜馬拉雅山玫瑰鹽,玫瑰鹽號稱有淨化的功效,擁有豐富的礦物,所以拿來泡腳泡澡再適合不過了,當然如果沒有玫瑰鹽,用瀉鹽或是黑鹽也是可以的。同個賣場也有在販售黑鹽,但聽說黑鹽會有硫磺味道,不習慣的人可能會感覺像屁味?為了能聞到原本添加的精油不至於被屁味掩埋,就只訂購了玫瑰鹽。雖然號稱是喜馬拉雅山,但生產這個鹽的其實是在巴基斯坦,我google了一些文章以後,發現玫瑰鹽在當地採集後再送往印度跟中國加工,錢錢都被人家拿走了,但好像礙於當地流程技術不夠成熟,目前仍然只能以產地正名為主。

拿來製造沐浴鹽的顆粒其實可大可小,大顆的玫瑰鹽還可以放在深盤上擴香,加強香氣的持久度,擴完再把鹽粒收集起來拿去泡腳(感覺好環保?)如果直接要自己手作,可以買市售的塑膠罐或玻璃罐,但蓋子的地方注意不要用金屬的,容易氧化讓上層的鹽變成黑色的。

我這次選擇的精油都是一些基本款,總量我調整在3%濃度。
有安穩人心作用的紅橘、明亮的甜橙、百搭的薰衣草,另外還有冬季最適合的薑薑薑薑!(薑精油雖然帶來溫暖,但仍建議濃度不要超過總體2%)假如手上有黑胡椒也可以添加。
另外基底油部分我選擇甜杏仁油、芝麻油,價格比較便宜的比較不心痛。

因為我買的鹽顆粒比較大,在把混合好的油倒進去後,再把它搖晃就會有多的空隙出現了。或者一開始就先放在碗中攪拌均勻再倒入即可。10ml植物油做出的浴鹽油含量較多,瓶子可能會看起來比較油沒那麼好看,如果介意的話也可以只加5ml就好。泡一次澡使用的浴鹽大概可以用40g,但是也是依大家喜好的程度作添加。
另外我在«日本銷售第一的芳療聖經»中有看到幾個小配方,也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度過一個手腳暖呼呼的冬天!
PS.使用天然鹽可以另外用天然色素上色,例如紅麴色素、抹茶粉,一開始先滴紅麴色素在天然鹽,攪拌均勻再加入精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