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精油油膏&護唇膏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要寫下第一篇文章,覺得寫下第一篇總是困難,但行在當下分享自己的感受,或許比在腦海演練千遍實際。
我最近開始了我第一次手作產品,起因應該是因為之前曾經幫阿公調過油品按摩,迴響還不錯,想讓住院中的家人方便幫他使用,藉著這個藉口購入了相關材料,調製了油膏(網路上搜尋這個詞都只會找到醬油膏啊)。
我的配方如下:
聖山活絡油(聖約翰草浸泡油、山金車浸泡油、伊諾菲倫油、芝麻油)2g、甜杏仁油3g、荷荷芭油3g、玫瑰果油1g
可可脂1.5g、乳油木果脂1.5g、蜂蠟2g
真正薰衣草精油2d、永久花2d、薑1d、絲柏1d、欖香脂1d、佛手柑2d、黑胡椒1d、大西洋雪松1d
精油這樣配是希望可以促進循環,薰衣草有放鬆作用,永久花消除瘀血、薑跟黑胡椒都是暖身的,絲柏是因為老人家多痰,欖香脂適合久病臥床的人可以給予療癒效果(因為我沒有乳香所以用這個代替),佛手柑是想要它溫柔的味道中和(我選擇用無光敏的佛手柑應該比較不用擔心刺激)
製作方法是先把精油都先裝在玻璃瓶內,然後只把杯1:荷荷芭油+蠟+脂先隔水加熱融化,之後才倒入杯2:剩餘植物油,繼續隔水加熱,起鍋後一邊攪拌一邊倒入精油,最後再倒入容器。
調製成15g的總量共分了三管,但不知道為什麼其中一管倒不夠, 而且可能是等待燒杯降溫的過程太久(深怕精油揮發到的我)所以最後一管的餘黨就死在燒杯的杯口上...
剩餘的蠟再重新隔水加熱就可以用紙巾擦起來
有了這次經驗後,我很快從失敗的陰霾中恢復過來!趕緊又重新量了材料,這次要改做護唇膏,材料如下:
芝麻油2g、黃玉蘭浸泡油4g、蜂蠟2g、可可脂2g、薰衣草精油2d
因為我也懷疑是因為第二次油混的不夠均勻,所以這次就把荷荷芭油(液態蠟)、芝麻油、蜂蠟、可可脂直接隔水加熱,起鍋後不敢放太久就滴入薰衣草精油,依序倒入護唇膏管內,這次就比較成功沒有餘留太多的蠟在燒杯了。
這個產品的量我以為會是2支(5g護唇膏管),但結果還是多了一些出來....所以應該是5g*3=15g
要有良好技巧才不會倒起來凹凹的,不過是自己用就算了
成品跟我想要的效果差不多,扁管因為有降低蠟的比例,所以推一推很容易可以融化,方便按摩不會太沾手(接下來想改買15g扁管面積比較大)護唇膏雖然用起來凹凹的,但滋潤效果還不錯,只是我黃玉蘭好像比例太高了,剛擦的時候非常香.....口罩內都是洋溢著香氣到我有點不好意思,但大概三五分鐘就會漸漸散去了。
題外話,做完這些小物後的晚上,我家廚房的水槽就塞住了,看到我老公的爸爸在那邊辛苦通水管,我忍不住想是不是我害的(?)不過我很認真的隔水加熱把蠟擦起來,應該真的不是我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