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2. 失足的七里-9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撇見《張紅》桌子底下的二個大勾勾,她今天帶來了新的小跟班,紅色的 Nike球鞋。她坐在第二排的最後一個座位,也就是第五個。
然後,我顰起眉,不可思議地,向上瞧了《李朱》一眼。她看著我迷惑的神情,臉上露出了一絲壞笑。我躊躇了一下!
“林雲!”,《胡班導》喊道。真遺憾,她真的很不專心。天終於塌下來了,而我卻是第一個被砸到!
我聽見了好幾聲的嗤笑,我能感受到全班同學扣除我和《李朱》的十七加上班導,共十八位的目光正射向我。
我擊潰了一陣羞愧,在它出賣我之前。我勇敢地挺直了上半身,擋在《李朱》的前面,以免她受傷。
我將目光精準地投向我那,光芒四射的,靠近走廊邊的,第一排的,第三張天堂椅,“右!”,我附帶一聲身份證。
說時遲那時快,《李朱》突然良心發現,她側身搶先在我的前頭走去。我的雙腳又再一次地被震住了!
一團懵懵從《李朱》的背上冒了出來,她開始,變得模糊,變得陌生了!一股恐懼牢牢地抓住了我,當我心中的《李朱》畫像是那麼的清晰的時候,我才發現我並沒有她的背影畫像!如果這是個玩笑,那我真的有點受傷了!
“啊!妳幹嘛啊!”,《張紅》大叫道。《張紅》怒視著《李朱》,替她的小跟班申冤道,“很痛耶!”。
《張紅》也是學校田徑隊員,身高和我差不多,她比《李朱》更純,更正,爸爸媽媽都是排灣族山地人,皮膚黝黑,應該說,這邊的同學幾乎都是。幸運的是,傍晚的時候,還不致於要依賴露牙齒過馬路。
“對不起哦!我沒想到行人走道上,還會冒出一顆石頭!而且還很硬!”,《李朱》漠然地,向她道歉並怪罪起清潔人員的不盡責。
《李朱》和《張紅》在七年級加入田徑隊之後,就開始積不相容,勢如水火。而我身為《李朱》的頭號粉絲,必當同仇敵愾,誓死不降,又或者避而遠之,以免孤軍被滅。更何況,光明正大的前門口,比較適合我。
我倒抽了一口氣,我不知道要不是《李朱》的神來一腳,我會不會成了一位表演五體朝地的小丑!
原來,剛剛我成了誘餌,釣出了《張紅》的小嘍囉,血紅Nike,Nike界的叛徒!要是我們按照原來的行軍方式,《李朱》的補給隊長的我肯定會誤觸地雷而被炸死!
“說什麼啊妳!妳是不是故意的妳!”,《張紅》漲紅了臉,越說越響,想和《李朱》好好研究一下中國文字的奧妙之處。
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頓時瀰漫著整個四周!
5會員
143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