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30-宿野星披稀事多

韜鬼
發佈於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上回說到,少天蕙將箱子斜放洞口開始生火,池歡荷則在一旁哄著疲憊的蓮末子入睡,但蓮末子卻一直看著無芳,池歡荷回想這一路上蓮末子貌似想說甚麼但又遲遲不敢開口,就對著無芳說到:「艷...姑娘...蓮..蓮末子好...好像想..有..有話要跟你..說,這..一路上.他..都..都這..這樣看..看著你。」無芳這時才轉過身看著蓮末子,但蓮末子看無芳轉過頭來,自己又撇過頭,不敢直視,無芳緩緩坐到蓮末子身邊,試探性的摸了摸蓮末子的頭,蓮末子才緩緩轉過頭看著無芳,小聲地說道:「母..母親..真的好漂亮。」說完又馬上躲到池歡荷懷中,無芳聽完不知該作何反應,反倒是池歡荷說道:「那..那你..要..要多..跟..跟母親相..處阿。」蓮末子聽完又鑽進池歡荷懷中說到:「可是姊姊比較溫柔。」雖說童言無忌,但這句話還是讓現場的氣氛逐漸微妙了起來,剛從外頭撿柴火回來的元生也發現了這個奇妙氛圍,悄悄的走去玉兒身旁詢問狀況,玉兒看了一眼元生,故意豪不避諱地說到:「你女兒說爹爹很漂亮,可是池妹妹比較溫柔!」這句話也讓其他人注意到回來的元生,元生只能捧著手中柴火尷尬的看著其他人,少天蕙倒是不在乎現場氛圍,直接從元生手中接過柴火,這時本來已經躺平的鬃哞跟猽吼猛然起身,謹慎的靠近洞口,這時就聽到洞口外一個孰悉的聲音傳來,順著聲音看去,竟然是顏鎮身穿便服站在洞外左右張望,自言自語道:「應該是這裡了,順著痕跡來看...」眾人一看到顏鎮,立刻開始找地方要把鬃哞跟猽吼藏起來,就在大夥手忙腳亂時,顏鎮就對著洞口說道:「池..恩咳..歡荷,你在裡面嗎?」池歡荷看著洞口,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回答還是不回答,就聽顏鎮接著說道:「我..我痾...那個..我想見你一面。」無芳聽完差點笑出來,對著池歡荷揮揮手示意他趕緊出去,池歡荷忐忑的走到洞口,而元生幾人也靠在洞口箱子旁偷看,就看到顏鎮背著洞口正嘟嚷著:「過幾日我有差事要去...不對,是不是要順路一起...恩..也不對。」顏鎮自言自語混然不知道池歡荷已經站在身後許久,池歡荷看著自言自語的顏鎮,本想伸手,但又猛然握住自己痊癒的手臂,看兩人都沒動作,玉兒終於沉不住氣,咳了一生,顏鎮猛然回頭,就看到低著頭握著自己手臂的池歡荷,顏鎮連忙又整理了自己的衣服說到:「歡..歡荷,那個...我..我隔幾日就要從解刀岩到盤山鎮,那個...我想...你們也是要過去吧?剛好有順路,所以,我想..是不是..那個..可以一起..順路一起過去。」元生聽完忍不住竊笑起來,無芳倒是疑惑的說到:「這傢伙..還會結巴阿...看樣子也不像是裝的,希望不是心理在盤算甚麼才好。」這時池歡荷也開口說道:「謝...謝..你...」顏鎮聽到這裡臉色都沉了一大半,但池歡荷又繼續說到:「在...客棧..時相...信..我。」聽到這裡顏鎮臉色才又恢復,連忙說到:「我不是說了嗎,是你說的我都相信。」池歡荷又繼續說到:「可..可..一起..去..去盤山鎮..沒..沒辦法。」顏鎮聽完頓時眼神無光,但又故作鎮定的說到:「為什麼?解刀岩過去也只有盤山鎮一個地方,這是一定會順路的阿。」池歡荷下意識的看了看洞中,顏鎮立馬握住池歡荷的手說到:「我希望你也能相信我,此時此刻的我就只是一介平民而已,好嗎?」在洞口偷看的幾人看池歡荷低著頭不發一語,也是十分猶豫,就看到無芳拿出小鈴鐺,先是敲了幾下讓池歡荷注意到,池歡荷隨後便把頭靠向手臂,就在池歡荷把頭靠上時,顏鎮本來冷白的臉竟然透出一絲淺紅,就在顏鎮不知所措眼神飄忽時,無芳透過鈴鐺小聲說到:「池小妹,我們都支持你的任何決定,如果是擔心鬃哞跟猽吼,我跟元生會晚些再帶他們出發的。」池歡荷聽完點了點頭,不知實情的顏鎮還以為池歡荷是答應了,就直接把池歡荷抱入懷中,池歡荷被突如其來的擁抱下了一跳,不自覺地叫了出來,顏鎮才連忙鬆開手,池歡荷後退了幾步說到:「那..那個...同..同行..可以..但..元生..我要..跟他..」顏鎮聽到這裡臉色略顯陰沉,但還是耐著性子聽完,池歡荷繼續說道:「要跟..他們分...開..行動,你...不能去....去找他。」顏鎮聽完就問到:「為甚麼?是有什麼事情嗎?」池歡荷緊張的說到:「我..我就是不...不想讓你出..出現在他面..面前!」顏鎮聽完也只能無奈答應,隨後就牽起池歡荷的手,要走進洞裡,洞裡幾人看到是緊張的又開始準備各種藏身的東西,好在外頭的池歡荷仍站在原地,顏鎮才回頭說到:「痾..對...對不起,我好像不應該進去的,是說元生也在裡面嗎?在裡面安全嗎?」池歡荷看著顏鎮想了想,一時之間不知道說在還是不在,說在或不在那顏鎮會不會藉機說到也要進入,沉思之際,顏鎮看池歡荷面有難色就說到:「那個..我在洞口過夜就可以了,你不用擔心,我不會闖進去的,至於元生..他..」顏鎮話沒說完,池歡荷就搖頭說道:「不..不在裡面。」顏鎮這時才鬆一口氣,隨後跟著緊張的池歡荷一起走到洞口,到洞口後顏鎮果真就坐在入口旁,也沒有要探頭看洞內的意思,池歡荷則是在洞口旁盯著顏鎮好一陣子才慢慢走回洞中,在池歡荷轉身走入洞中時,顏鎮又說到:「今夜就好好休息吧,我會在洞口,很安全的。」池歡荷這時才驚覺原來顏鎮一直都知道自己根本沒走進洞中,便停下腳步,這時顏鎮用說到:「我說過我會相信你的,快進去休息吧。」池歡荷聽完,便從行囊中拿出一卷皮草,走回洞口,悄悄放在顏鎮身邊,隨後便回洞中休息,由於顏鎮守在洞口,這一夜幾人也都不敢說話,一早就各自睡去了,直到次日清晨,洞中露水滴落,打醒了元生,元生才緩緩坐起身,就看到所有人都趴在自己身邊,在環顧四週,原來洞穴中的營火不知在何時已經被水滴打熄,洞中還有多處地方在滴水,正好元生附近相對乾燥一些,無芳也跟在元生後面醒來,元生本想說話,無芳卻立刻摀住元生的嘴,在耳旁小聲說到:「別忘了外頭還有人。」元生才猛然想起守在洞口的顏鎮,無芳輕輕地拍醒池歡荷,小聲說到:「池小妹,洞口的顏鎮不知道是不是還守著,等下我們一起過去看看。」池歡荷揉了揉眼睛點了點頭,就見三人躡手躡腳的緩緩靠近洞口,只見洞外三具猛獸屍體,而顏鎮則是抱著皮草正在打盹,池歡荷見狀,本想拿起皮草替顏鎮蓋上,但就在池歡荷小心的拿起皮草時,顏鎮猛然驚醒說到:「這是歡荷的東西!誰也不准動!」隨著驚呼,顏鎮一手緊抓皮草,另一手就掐了過來,但很快迷糊的顏鎮就發現眼前的人是池歡荷,顏鎮才慌忙收手,池歡荷被嚇得眼淚都滴了下來,顏鎮慌忙站了起來,手忙腳亂的替池歡荷擦去淚水,池歡荷揮開顏鎮的手,拿起皮草就快步走回洞中,眼看顏鎮就要追過來,元生跟無芳也連忙退回洞中,好在池歡荷一看到兩人,就停下腳步,轉頭對顏鎮說:「你..不要...過來,我..要.整理,等..等我出來。」看顏鎮慌亂的答應了下來,池歡荷才走回洞中,一回到洞中,玉兒就湊了過來關心池歡荷,但池歡荷卻一言不發,一股腦地把東西塞回書笈,元生忍不住說到:「池姑娘,你還好嗎?」此話一出,池歡荷便哭了出來,玉兒也連忙上前安撫,就聽池歡荷哭著說到:「為..為甚麼..我要..跟他...先出發,明明..跟大家...一起比..比較輕鬆...。」蓮末子聽完就給了池歡荷一個擁抱,轉頭對元生說到:「那我可以陪姊姊一起出發嗎?」元生點頭說道:「當然可以啊!你們都可以先陪池姑娘出發,鬃哞跟猽吼的事情有我跟無芳就夠了。」池歡荷聽完眼淚還是沒停下來,說到:「明..明..可..可以大家一..一起的。」話說到此,外頭突然穿來顏鎮的聲音說到:「對..對不起,好..好像是我造成歡荷的困擾,如果是這樣,那..那我先..先離去,就不打擾你們了。」這時玉兒立刻回到:「所以你根本就知道我們在洞中對吧?」顏鎮冷冷地恩了一聲,池歡荷擦了擦眼淚對著洞外說到:「騙子!」但卻沒有回應,看著外頭沒有回應,少天蕙謹慎地走到洞外確認情況,就看到顏鎮落寞的站在洞口,顏鎮一看到少天蕙就說到:「對..對不起,我稍後就離開,但..我想再..算了,我晚點就會離開,不用在意我。」而池歡荷這時也走了出來,顏鎮看著池歡荷是欲言又止,池歡荷卻開口說到:「你...保證..不會..抓..抓他們?」顏鎮聽完卻低著頭不回答,池歡荷則走到顏鎮面前蹲下身看著顏鎮的臉說到:「你..保證..我..我們就可..可以一起..出發。」顏鎮思考片刻後,竟然回到:「我..我保證。」池歡荷聽完就開心的了顏鎮一個擁抱,隨後就開心地跑回洞中,少天蕙也跟在後面把箱子拿了起來,顏鎮看著在門口等候的少天蕙,就上前搭話說到:「請..請問你是..歡荷的..朋友嗎?」少天蕙警戒的看著顏鎮說到:「是。」顏鎮又問道:「那..那你..知道歡荷平常都..喜歡甚麼東西嗎?」少天蕙想了想回到:「恩..東西應該是甚麼都不缺吧」顏鎮又問到:「那做甚麼會讓他開心?」少天蕙回到:「這我也不是很清楚,但這段時間,就是跟元生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最開心吧。」聽到這裡顏鎮又緊張地問到:「他們都在一起做什麼?都是元生在場的時候嗎?」少天蕙聽到這裡說到:「你問這些要做什麼?元生當然都在場阿。」就在此時,幾人也才洞中緩緩走出,就看蓮末子牽著元生跟池歡荷,走在最前面,顏鎮就蹲下身,對著蓮末子說到:「讓叔叔牽著你好不好?」蓮末子聽完緊張的看像元生跟池歡荷,元生看了看顏鎮說到:「你..是不是想..」話還沒說完,顏鎮就說到:「我只是想..想知道以後有小孩會是甚麼感覺而已。」元生就摸了摸蓮末子的頭說道:「如果這叔叔讓你不舒服,你就隨時跟池姐姐說,知道嗎?」蓮末子點了點頭,隨後就伸起小手牽起顏鎮,顏鎮則是緊張的不知所措,小心翼翼的抓著蓮末子的手,池歡荷看著動作僵硬的顏鎮說到:「你..你..可..以..放輕鬆..鬆.一..一點。」而這時,其他幾人也都陸續走出洞中,只剩無芳、鬃哞跟猽吼遲遲沒有出來,玉兒便叫元生回去洞中查看,池歡荷也在此時停下腳步,回頭看著洞口,就在洞口人影逐漸清晰,池歡荷就抓著顏鎮的手說到:「你..你有..有答應..我喔!」顏鎮點了點頭,但看鬃哞跟猽吼走出洞口,顏鎮還是不自覺的握緊雙手,蓮末子痛的說到:「叔..叔叔,很..很痛,手很痛!」但顏鎮卻好像沒聽到,隨後元生牽著無芳走出洞口,顏鎮看完手又握得更緊,蓮末子痛得哭了出來,用力地捶打顏鎮,試圖掙脫,但顏鎮卻渾然沒注意到,池歡荷生氣的吼到:「你還..還不撒開!蓮末子..他的手都..都快讓你捏碎了!」同時用力扳開顏鎮的手,顏鎮這時才回過神,趕緊鬆手,但蓮末子的手已經多處瘀青,有些地方更是已經流血了,顏鎮看著池歡荷在書笈中翻找藥膏,連忙蹲下身要幫忙,池歡荷一把推開顏鎮,說到:「你..你走開..我..在忙。」顏鎮轉而想關心蓮末子,但一靠近蓮末子卻嚇得哭了出來,本來在後頭的元生,聽到蓮末子的哭聲是連忙跑上前,跟池歡荷一起細心的幫蓮末子上藥,並反覆確認蓮末子的手有沒有其他異常,而這時玉兒跟少天蕙把顏鎮叫到一旁,少天蕙率先說到:「大將軍,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玉兒也說到:「蓮末子就像我們的女兒,這件事我想你應該很清楚才是。」顏鎮回到:「我..我是無心的..我..」少天蕙聽到這裡就直接打斷說到:「你要有心我們也不會放過你,就算你是大將軍。」玉兒也說到:「你如果想跟池妹妹在一起,那我勸你先放下大將軍的身分與職責,池妹妹這次可是出來遊歷的。」顏鎮點點頭,元生此時也走了過來,拍了拍顏鎮的肩膀說到:「放輕鬆,這段時間,你可是平民百姓喔!」說完就走回無芳身邊,而無芳在看完蓮末子的手後說到:「蓮末子的手應該是沒什麼大礙,但短時間內不能畫圖。」蓮末子淚眼汪汪的問道:「那我要多久才能開始畫圖?」無芳輕輕柔了柔蓮末子的手說到:「快則三天,慢的話可能要十天,就看你有沒有好好休息了喔!」蓮末子聽完點點頭說到:「我好好休息的。」說完幾人便收拾東西繼續出發,這時顏鎮突然走了過來,指向鬃哞跟猽吼對著無芳問到:「這兩位是你的...?」無芳冷回到:「寵物、隨從、僕人、保鑣,隨你怎麼解釋。」顏鎮又說到:「那也就是我...」話沒說完,無芳就吼到:「住嘴!這沒你說話的餘地!你膽敢再隻字片語,我會讓你從人間消失。」其他人被無芳突如其來的憤怒嚇到,都愣在原地,只有元生溫柔的握著無芳的手,但顏鎮這時又對著元生說到:「小子,你真的知道你眼前這個人是誰嗎?他可是...」不等顏鎮說完元生就說到:「他是我的妻子,是我的愛人,這樣就足夠了,就算他過去是江洋大盜,是通緝要犯我都不在乎。」顏鎮卻笑著說到:「哈,你的妻子?那我...」沒等顏鎮說完,池歡荷便走了過來,顏鎮一看到池歡荷,話又吞了回去,就看池歡荷從幾人面前走過,牽起蓮末子繼續出發,顏鎮也隨後跟上,此時池歡荷冷冷地說:「你..不適合..跟我們..一起。」顏鎮聽完卻回到:「我也只希望跟你一起而已。」此話一出,池歡荷頓時停下腳步,轉過身對顏鎮說:「是.因為.我..我..好欺負.好騙.騙嗎?」顏鎮不敢置信地看著池歡荷,池歡荷又說到:「我.我知道..我..很.遲鈍..不.不像別的.別的姑娘..那...那樣,你..你能相信..我..很高..高興..但..真..真的不..不需要這..這樣..騙我。」顏鎮問到:「我怎麼騙你了?我不是...」不等顏鎮說完,池歡荷就說到:「你...你喜...喜歡..的..是..無芳...吧?那..那種..美人..你..你從...一開始..就是吧?你...幾乎..都..在關注...他。」顏鎮連忙解釋說:「不!不是這樣的,我是..」沒想到池歡荷卻不打算聽,轉身就要離開,顏鎮立刻上前抱住池歡荷,說到:「他..只是..不對!從現在開始,我的世界只有你。」說完就走到池歡荷面前,對著池歡荷的嘴就親了下去,池歡荷瞪的大眼看著顏鎮,顏鎮又接著說到:「我曾經有一個未婚妻,但那都不重要了。」說完顏鎮便將手上隨身玉牌摔碎,隨後牽起池歡荷的手問到:「你..你可..可願意做..做我的妻子。」池歡荷聽完是左顧右盼,看向眾人不知所措,元生對著池歡荷說到:「如果你也喜歡他就答應吧!」玉兒也說到:「這種事情要你自己決定,不用考慮我們。」池歡荷聽完後,緩緩開口說到:「你...你不..不覺得...我..我會..會拖..拖累你..嗎?」顏鎮回到:「不覺得,你不能做的,交給我做就好了,這是我的承諾。」池歡荷又指著碎掉的玉牌問到:「那...那你...怎..怎麼...交..交代?」顏鎮說到:「我想對方也不會反對,畢竟我知道她也已經有她的如意郎君了,而我除了養父外沒有家人,不需要跟誰交代,所以...你...你願..願意嗎?」池歡荷看著顏鎮默默的點了點頭,元生看到後便開始帶頭歡呼,就看顏鎮默默拿出婚契,婚契上頭早已寫好了兩人的名字,只差女方簽章確認,元生指著婚契問到:「這是什麼啊?」少天蕙回到:「你不知道婚契嗎?這是正常夫妻結婚都要有的,夫妻兩人都要在契約上留下自己的血元,以此證明兩人同甘共苦,據說身上有一份婚契的人是沒辦法獨自去簽署其他的婚契的。」元生聽完又問到:「沒辦法獨自?這是什麼意思?」玉兒回到:「也就是說原本的婚契雙方任何一人不同意,就不可能去簽署第二份,換句話說,你要嫁娶幾個人理論上都可以,只要先前的婚契對象同意就沒問題,就好比取第三任就需要一、二任都同意,第五任,就要一到四任都同意。」元生又問到:「那如果其中有人死了,不就沒辦法了?」玉兒笑著說到:「要是人死了,婚契效力就會消失了。」元生這時又看向無芳,問到:「那我們是不是也需要?」無芳則看著元生說到:「你是不信任我嗎?」元生回到:「我當然是相信你,但...你這麼漂亮又博學..根本就是所有男人心中的典範,要是哪天...」無芳果斷地說到:「不會有那一天的,如果你想,我現在也可以簽給你。」
    1會員
    72內容數
    一個環繞元生的故事,原先簡單平凡的日常卻在日復一日的過去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如他所想,更在一次次的旅程中漸漸還原這世界的真實樣貌,同時也在旅程中漸漸撥開元生記憶中的真相,究竟元生的過往是如何,而未來又將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