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練琴的日子,哈農絕對是最令人恨之入骨的存在。
鋼琴課永遠以哈農開場,千篇一律的上行下行音階,搭上時不時轉不過身的無名指與小指,左手跟不上右手速度的恐怖音差,不只是耳朵的折磨,手指的折磨,更是心靈的折磨。而且老師對於我疏於練習的哈農,總是頻搖頭,有時還會氣到用手上的筆敲我的指關節,痛啊!
我又更討厭哈農了。
對我來說,哈農就是一個童年的巨大陰影。
國中還偶爾會碰琴,高中三年應該沒開過琴蓋吧!上大學後開始重新隨性的練琴,某天突然發現,哈農不見了!!我所有的琴譜,新的舊的,簡單的難的,古典的流行的,全部都在,就是找不到哈農。我也從來不會把琴譜丟掉的,到底會到哪裏去了呢?
把家裡翻了好幾遍,就是找不到,我想破了腦袋,也一點印象也沒有,甚至不記得上一次把哈農拿出來是什麼時候。
就這樣消失的哈農,困惑了我好久的時間....
是因為太討厭太討厭哈農,所以生氣的把哈農丟掉,然後順便把這段記憶也丟了呢?還是說其實哈農一直都知道我討厭他,趁我不注意時默默爬下書架離開了.....?
後者聽起來有點浪漫(?
很久之後的某天傍晚,散步經過譜行,看到哈農,以複雜的心情重新買了一本...心裡覺得很好笑,要是小時候的我知道長大的我買了一本哈農,應該會覺得超級崩潰吧!
心情煩躁的時候,拿出哈農,讓重複的、來回的上行下行音階療癒我,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沒有什麼是比哈農更好的meditation了....
這就是長大的感覺嗎?就像酒精、辣椒一樣,小時候很討厭的東西,長大後卻成了救贖。
1會員
11內容數
英國有文化?!不是只有炸魚薯條?? 生活在只要長得白人臉開口說英文都一律等於美國人的台灣,這裡其實只是我的日常紀錄,一些生活瑣事,跟一點點的英國文化碎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