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歌再唱 Listen before you sing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天看了這部好看的電影,沉澱了一下,決定還是來寫些什麼!!
這部電影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故事的主角馬彼得校長,將他的心力都投身於這群兒童身上。 當然這部片好看的地方是音樂很吸引人,我也相信原住民朋友真的在唱歌這件事上,有某種魔力,讓觀影的我們,忍不住拭淚,真的很感動!!
首先感動的是故事的本身,因為主角是長期關注在偏鄉教育的老師,也由於老師本身也是原住民,所以在師專畢業後也回饋鄉親,認真紮實的教育學生,不管資源多麼匱乏,還是想盡辦法來讓學生受到該受的教育。
更感動的是音樂的力量 合唱團的歌曲讓我感動到不行,天籟之音外,我很感動裡面的內容,尤其是族人在教導這群小孩如何唱歌,他們唱了族裡面的方言,看著歌詞,聽著歌聲,頓時熱淚盈眶。內容大概就是「對人友愛,對神仰望」,透過天籟之音,直達天際,配合在竹林裡,族人那種和睦,我個人覺得真是美。
另一段,老師為了要籌錢,在教會做募款,這時唱了那首「拍手歌」,真的又是感動到不行,可以理解為何老外聽到這些歌曲,他們也是被震懾住,難以形容的當下。
最後一幕那首「回家吧!!」也是讓我更是感動,尤其配合歌詞,讓我想到我們的光景,我們人生在世都是孤獨的,都處在黑暗之中,我們不知該如何是好,幸虧有神,不然我們的指望在哪裡?
我想寫到這,我還是看到我們的處境,即時外在的世界變化瞬息,我們的內心卻是空洞的,所以回家吧!!回到神的家中,有種踏實的感覺,有光,不在是一人的孤獨,回家吧!! 聽完這些歌曲,滿滿的想著如何告訴我的朋友具象化的描述,如果我們一直活在孤獨的世界裏,如果沒有神,我們的日子很絕望,很孤苦無依!!
我把內容紀錄下來,希望這份感動要永遠記得!!
「走在黑暗的路上,無人可以依靠,不知道我該怎麼辦?我的心在這地方慌張徬徨,在這黑暗中失落,我的心很寂寞很無助,回家吧回家回家吧回家就是現在,我依靠你,我的主耶穌,請你照亮我前面的道路!!」
這部片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偶爾看看這樣的內容,讓我們更加仰望神,「我們愛,是神先愛我們!!」,透過見證看到人美好的一面,真是備感窩心,加倍感動!!

mp.yip
mp.yip
一位寫系統的工程師,熱愛寫有的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