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首歌 麗山國中七年十八班 呂佳翰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每次當我聽到這段熟悉的旋律響起,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十分的高亢,對明天充滿了希望,也對未來有了更多的期盼,這首歌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明天會更好》。

  《明天會更好》是一首華語流行公益歌曲,是模仿美國「群星為公益而唱」的形式,因為當時發生許多的社會案件,所以歌手們決定要鼓舞眾人的士氣,才創作出來的歌,有許多有名歌手參與了這次活動,例如:余天、費玉清、蔡琴……等,每個人都竭盡所能的唱出自己的極限,讓人們聽得既感動又有幹勁,也讓我熱血沸騰。從這首歌的歌詞中,可以看出寫歌的人充滿了正義,教導人們要正向思考,不要用負面來批判別人,不要因為一時的過錯就放棄了一切,所有事情只要有心都可以重新來過,表達了對明天的嚮往和對世界的愛。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有一次在回阿嬤家的時候,廣播電台放的,一開始我心想:「到底為什麼這首歌前奏這麼長?應該不會很好聽吧?」沒想到一開始唱的時候,我聽的都呆了,哇!怎麼有這麼美妙的歌,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我會喜歡這首歌是因為它優美流利的文筆和餘音繞梁的音樂,讓一身的壓力隨著音符流向大海,剎那間,身體如同吃了仙丹似的,身心舒暢,快樂似神仙,讓這首歌成為紓解壓力的神曲。

  這首歌在我生活中的地位,不是一般的流行歌可以比擬的,它可以安撫心靈,也告誡著人們戰爭的可怕,提醒自己要遵循自己的目標虔敬,不要半途而廢。年輕象徵著希望,象徵著機會,要把你的一生活好,就去完成自己的夢,不要被金錢迷惑,浪費了眼前的大好江山,總之一切操之在己,要活出怎樣的繽紛色彩,將由自己來決定!

蔡老師短評:這一首歌老師也很喜歡呢,你寫出了這首歌給你的感受、影響和啟發,音樂可以治癒人心、給予慰藉,給人正面的力量,由此可知。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