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越快、心則慢」我的投資心態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世界越快、心則慢」
今年全球股市大跌,我的投資策略依然沒什麼改變,就是維持定期定額+跌深不定期不定額買進。現在是這樣的策略,未來20-30年投資生涯,也會是這樣的策略~即使今年經過全球股災大血洗,投資心態仍能很坦蕩。
在市場裡面,包含周遭的朋友,今年都承受相當的煎熬,甚至不堪虧損已經被市場先生洗出去了!這是非常可惜的~如果換成房屋資產這樣的下跌,我想絕大部分的人都不可能把房子賣出,因為房子可以遮風避雨。
但是換成證券資產,因為沒有實質的堅定信念,因此來個市場大跌30-40%很多人就承受不了了!這真的非常可惜~
房屋因為有實質結構可供全家遮風避雨,而證券資產則是支撐一個國家的經濟結構面!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國家競爭力越強勁,則證券市場也會連動強勁~因此我認為證券市場與房市及國家經濟都是連動的,當然這兩個部分都有佈局,我主要投資目標還是屬於一個“資產配置”,也就是很多資產都有涉略(房市、股市、債市、保險、外匯、定存)。
世界越快、心則慢,當世界被新冠疫情、戰爭危機、全球大通膨、全球經濟蕭條籠罩住!而投資的心態/心理更要穩定住,當世界怎麼混亂,都無法打敗內心最深處,並且無法改變我們對世界/投資的看法,這時候離成功我想就不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