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初....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曾問過這樣的話, 如果....會不會.....
都忘了當初為什麼做這個選擇 但我清楚自己的個性 在當時的種種客觀與主觀因素考量下 如果不冒險 我永遠不可能踏入婚姻
對於婚姻 我從來沒有太多浪漫的想像 或許是自己父母婚姻的狀況 我只想要一個安穩的家 不再有吵吵鬧鬧
進入了婚姻 也才知道自己的抗壓性與耐受度有多高 如何在婚姻中保有你的獨特性又兼容兩人的相處 那真是一門高深的藝術 如果再加上了孩子 你的世界真的會像萬花筒一樣 沒有一天會是同樣的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周遭的聲音往往會提醒 你該.......... 可以.........
我又豈會不知道呢 但這次我只想聽聽心裡的聲音 聽身體的聲音 不再用頭腦
試試看接下來的生活會變得如何
我想 如果回到當初 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
因為這20年 有了為人妻 為人母 為人媳的角色經驗 讓生命的精彩度大增
而最大的收穫是 我有勇氣為自己做了卸下角色的決定
再次回到了一個單純的身份
    Amy Amy
    Amy Amy
    人到中年是一個倒數開始 但也是另一個新生命的起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