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靈感,玄也。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感是一種很玄的東西,明明如影隨形,驀然回首時卻僅見一片空虛。
Photo by Aaron Burden on Unsplash
雖然很多創作者前輩都分享了不少,關於如何獲取和紀錄靈感的方式,我還是覺得靈感是一種很玄的東西,明明如影隨形,驀然回首時卻僅見一片空虛。
我也有自己的靈感筆記,今年開始用 Evernote 之後更是將原本雜亂的紀錄,細細分類成題目、角色和劇情,可是即使擁有這樣小小的資料庫,面對空白的編輯頁面還是一片茫然,什麼字都打不出來。
因為我對這些靈感毫無感覺啊,說到感覺,這又是另一種很玄的東西,沒有感覺,即使是再好再容易的題材,我也是寫得磕磕絆絆的,導致我的產量時好時壞,真是令人十分困擾。這種感覺究竟是什麼呢?我還真的說不上來,可能是類似共鳴的感受,起到共振效應的時候,筆下的文字就可以順暢地流淌出來。
不過,今年做的日更訓練其實已經有讓手感好一些了,隨手四五百字還不算問題,但在隨處都是強者的網路世界,說出這個字數實在是有點羞恥。
最近知道一個相當簡單粗暴訓練寫長文的方式,首先設定自己在一個月內要寫出例如五萬字,換算下來每天大約要產出一千七百字,在不講究內容邏輯或前後連貫性的前提之下,逼自己去灌滿字數,一個月之後據說就可以突破字數魔咒,怎麼寫怎麼順,不過,這五萬字可能會成為人生最黑歷史,慘不忍睹。
真是令人十分躍躍欲試啊(些微反串意味),等這段年底忙碌期過後真該來嘗試看看,屆時再上來分享心得好了。
19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