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學會和宇宙萬物溝通之前要先學會真心誠意的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真心誠意的愛自己是對自己毫無謊言、沒有勉強的疼惜。
累了就讓自己休息,不要想犧牲自己成全他人,以自己真心所嚮往的興奮喜愛去做決定而不是看他人眼光。
然而現在的人類世界在人們出生後一直灌輸給大家的教育卻是要「聽話懂事」-聽父母的話懂別人的事。
懂了他人卻忽略了自己,當我們在他人稱讚的懂事中一點一滴壓抑自己,一點一滴失去自己,當自己的心覺得無法成為自己真心想成為的那個自己時,意興闌珊了,身體疲倦了,真心破碎了。
帶著傷痕的心不懂得如何真正疼惜自己,那又怎麼可能去疼惜他人,更甚者如何疼惜宇宙萬物。
當人不懂用心疼惜萬物,也就無法學會不靠人類語言的溝通方式。
(人類語言不是真誠的溝通方式,完全可以口心不合一。但宇宙中的交流是心與心的交流,所以口心不合一的人很難真正做到用心與萬物交流。)
學不會非人語言,難以與萬物溝通,我們漸漸失去了跟宇宙的連結,也漸漸忘記了靈魂的來處。
忘根的我們自認無依無靠,恐懼害怕的心便由然而升,為了消除這份害怕我們便想用自認更強的事物來武裝保護自己。
我們將自己生活的家園建成高牆,室內室外隔絕成兩個世界。
愈建愈高的建築讓我們看的更遠卻看不見腳下。
我們創造許多過去人類自己認為的不可能,我們開始相信人定勝天,我們的眼光只聚焦於狹隘的近利,卻忽略了整個宇宙是習習相關彼此平衡著的。
於是人類遺忘了當我們還是靈魂時那純粹的愛是什麼樣子,我們用道理、道德、法律去規範愛,忘記了宇宙之愛的真實樣貌。
長久下來求而不得的空虛帶來極端的情緒。
給我愛啊!給我愛啊!給我愛啊!給我無條件的愛啊!
然而現在的我們當真正無條件的愛放在眼前時我們還認得出來嗎?
真正無條件的愛是慈悲、包容、智慧、不過份伸出干預之手。
宇宙給予人類全然的愛,讓人類任意所為,就算那會使人類滅亡也沒關係,因為祂全然的相信人類必能從中學習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然而現在人類想要的其實不是愛,是「我闖禍祢擔責,把事物都變的對我有利吧!」。
許多人類不願面對自己創造的災禍,口中說著文明,眼中看著亮潔如新的城市,自以為是的定義科學,用這種態度將自己種族推向滅亡。
即便如此宇宙也仍然看著一切發生,不是因為不愛,而是因為真正的愛。
人類闖下的禍必然有各種可能的解方,但解方要由人類自己親自去做到人類才能從本質上真正的學會些什麼,靈魂才能真正的成長。
宇宙不像人類父母總說我是為你好的剝奪孩子們去經歷與學習的機會,宇宙是帶著真正的愛靜靜關懷著一切,給予所有存在最大的包容與自由,並永遠承諾著無論你們受了多大的傷害,造成多大的災禍,實現多大的成就,在永恆的時間中我將一直在這裡無條件承接最後願意回到我身邊的你。
如果你能感受得到這份愛的廣大深遠,透過這個愛的連結,不預設的去感知一切事物所傳遞回應而來的任何感受,你將學會和宇宙萬物溝通的第一步基礎。
接下來就是經常使用這個溝通方式吧,就像人類的語言一般,愈常講就會說的愈好,然而人類的大腦對語言情報的解析方式會基於個人經歷過的許多事物將同一個人說的話解讀成不同認知。
即便如此也不用太過不自信,這就像你跟一個剛來台灣學中文一個星期的外國人說「這幾天天天天氣不好」時,那個外國人也許就傻在當場並很努力思考猜測著你到底在跟他說什麼是一樣的,總之就常常用,用久了就會明白「這幾天天天天氣不好」到底是在說什麼了。
與萬物溝通的方式實際操作起來的做法對於有養過寵物或小孩的人來說也許會比較容易理解。
寵物與剛出生的小孩都不會說人類的語言,他們也都還不是很了解該如何用人類自我制約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意圖,這時就需要靠照顧者專注的、真誠的、開放的去觀察被照顧者用任何方式所表達出來的任何情報,那可以是動作、態度、聲音,更甚者是「情緒」。
對我而言從小我跟宇宙團隊們的溝通方式就是「情緒」,一團情緒裡可以帶有非常多的情報資訊,得到這個情緒封包之後再用感受與大腦去理解分析裡面的資訊,然後如果其它人想知道的話我再試著用人類語言翻譯說出來。
這個過程我經常會用「感覺到」或「聽到」來形容描述給其它人明白,因為畢竟人類的中文語言裡沒有上述這個過程的名詞定義。
「情緒」也是一種可以跨越維度、時間,同時展現出多維、多時間線、多可能性的情報傳遞方式。
用一個比較容易讓人想像的方式來比喻的話…
你是否有過走在路上與不曾見過的人擦身而過時,那個人正帶著強烈的情緒,也許是生氣也許是傷心,你們之間沒有任何語言、動作上的互動與交流,但你卻感覺你好像可以明白他在生什麼氣,傷什麼心,甚至你可以想像的出來他經歷了什麼所以現在的他情緒才這麼強烈,而這一切就發生在你們兩人擦身而過的一瞬間。
這就是情緒封包傳遞資訊的能力,資訊量之大,速度之快是現在人類科技遠遠做不到的,但卻是我們每個人、每個靈魂天賦具有的能力。
明慧
明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