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59_站在台上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站在台上

養兵千日,用兵一時。終於該我上台跟大家報告企劃方案了。
文案的準備雖談不上嘔心瀝血,但也是精心準備、反覆推敲,經過各種沙盤推演。
常言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真是所言非虛。
儘管排練了無數次,從聲音的抑揚頓挫,簡報的切換時點,到會議時間的掌控等。但是第一次要在一百多人面前報告,還是難免緊張與不安。
我一直認為,如果能像遊戲一樣選擇一種行走江湖的傍身技能,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口才」。
該怎麼說呢?
並不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那種八面玲瓏的手段。
更多的是用心傾聽溝通對象想表達的意思,準確的回應對方的需求,如果能將弦外之音一併考量進去,把話說到心坎裡,那就再好也不過了。
準確而有效的溝通與交流,箇中的好處,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言語的力量之大絕對超乎妳的想像。正所謂「一言可以興邦,一言可以喪邦」。
站在台上就像是真誠地與無數聽眾的一場溝通交流。
如果內容晦澀難懂,那就全然失去溝通想法的目的。
如果內容太過淺顯易懂,可能會演變成乘興而來,敗興而歸的窘境。
我的經驗是最好有七分是聽眾所能認同與了解的,三分是傳達溝通交流的核心資訊,顧此而不失彼,兩全其美。
最後,會議就在同事們踴躍鼓舞的掌聲中拉下帷幕。
下台的一刻,雖說手心還冒著汗,心跳早已不再加速,取而代之的是完成任務的熱血沸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