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三十四章—魔法學徒的生活(一)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盧埃林和茱麗葉沒有舉辦婚禮,在艾琳的幫助下,去了民政局簡單辦理結婚手續,就算是實現了雙方的約定。
即使沒有婚禮,盧埃林還是覺得結婚是一種奇妙的感覺,如果茱麗葉的壽命跟常人一樣的話,兩人就真的是互許終身了吧?
盧埃林牽著茱麗葉的手說:「我們要不要先去吃點東西?」
「嗯,然後一起去各個地方走走,你要收集薩奇里老師的情報吧?」
「的確是,不過那種事情不急。」
他們先在一間餐廳享用午餐,接著去了斯蘭特最大的公園散步,再去魔法道具店研究南方的魔法道具後,下午四點便回去宅邸。
他們來到魔法工坊內,除了薩奇里以外的人都坐在地上,抬頭盯著薩奇里身旁的黑板。
「忙完了?」薩奇里把視線移向盧埃林和茱麗葉。
「是,結婚的事情解決了。」盧埃林笑著點頭回應。
茱麗葉環顧了一下三人後問:「請問各位現在在上課嗎?」
柯爾回答:「是,請老師針對我們的研究發表心得。」
「你們可以看看其他人的研究,再來決定自己要研究什麼。」
「你要重新做以前的研究嗎,盧埃林?」茱麗葉問道。
「不,那個必須要有其他神明代行者願意出來才行,但神明代行者不好找。蒙特鳩的魔法幾乎一半都是現在的禁忌,特別是復活他人這件事情,會直接踩到神的地雷,我本身也不贊成繼續這種研究。必須要換一個題目,腦海中有備選,但目前還不確定。」
「我倒是想做出跟以前的隱身斗篷類似的東西,又或是像真海先生拿著的那個一樣的東西,那個也是我的發明喔。」
「原來如此,隱藏魔法或氣息之類的嗎?看來這個我不能選了。」
「艾法和艾琳的研究是縮短魔法詠唱的時間,柯爾的研究是魔法與人類的精神之間的關係,茱麗葉想做的是隱藏氣息或魔力方面的嗎?」薩奇里問道。
「是,這也是我之前一直在研究的魔法,如果可以,我希望做到量產。」
「對了,真海帶著的那個東西,在卡依倫其實是很昂貴的魔法道具,聽說數量很少。」
「嗯,在我發明出那個魔法的時候,很多人都認為蒙特鳩沒戲了,但是所有人要求我多做幾個的時候,我才發現純度太低的寶石沒辦法把那個魔法附上去,石頭會裂掉。斗篷也是,沒有幾塊布料能夠成功附著那個魔法。」
「蒙特鳩聽到的時候一直叫我想辦法做出比妳更驚人的魔法,我並沒有那種比較心。」
「但是聽說你能夠讀取物品的記憶。」
「失敗率是八成喔。」
「所以才幾乎沒用過那個魔法嗎?」
「因為用一次的副作用是頭痛,每讀取一件物品的記憶,我的腦袋就必須承受大量的資訊,必須休息一整天才能再次使用那個魔法,所以用了幾次後就放棄了。」
薩奇里露出饒富興趣的笑容說:「你們都研究出了非常有趣的魔法,不過蒙特鳩是?」
「已經滅亡的魔法世家。」盧埃林苦笑著回答。
茱麗葉說:「不只是魔法,你的鍊金術也很驚人吧?聽說有做出可以強行讓植物多活一週的魔法道具。」
「大火中燒掉了,而且製作過程太複雜,我不太想再做一次。」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不想被女神處罰……盧埃林無法說出真正的理由,無奈地解釋。
「你們的魔法真的很奇特呢,看來這會讓我們的學習過程多很多樂趣。」
「對了,我有點好奇柯爾先生你的魔法研究,人類的確是靠精神力發出魔法沒錯,但是這個研究領域很廣泛,實際上到底是關於哪一方面的?」
「為什麼我們的魔法會有屬性分別呢?南方的魔法大概分成四個大方向,分別是元素、特殊、輔助和咒術,這些領域的魔法和精神力之間的關係又是什麼?」
「這是我們沒研究過的領域,南方和我們的魔法分類系統也差很多呢。」
「嗯,的確,元素方面可能一樣,其他方面應該完全不同。」
「兩位的魔法幾乎可以分到特殊系,盧埃林的可能還可以分到輔助,不過你們還會元素魔法……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駕馭這麼多種魔法。」柯爾摸著下巴打量兩人,不但魔力量驚人,還能夠駕馭兩種以上的魔法領域,除了他們的老師以外,鮮少有人辦得到這種事情。
薩奇里提議:「盧埃林,你要是不確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可以先幫助艾法和艾琳,他們兩個還是沒辦法突破唱咒時間的問題。」
「嗯,好吧,我試試看,不過我的魔法施展方式和你們差很多,不太能保證你們一定能用得出來,施展魔法的習慣一旦固定就難以改變。」
「沒關係,你可以試著告訴我們你施展魔法的方式,我們根據我們的習慣進行調整。」艾法點了下頭說道。
薩奇里雖是一把年紀,對教學相當有熱誠也投注了很多心力,他每天都會讓學生們進入魔法工坊,在工坊裡針對每一位學生的研究進度和內容進行評價,並給出修改方針。
柯爾的研究進度是所有人之中最樂觀的。
他一直讓盧埃林和茱麗葉嘗試使用魔法,觀察他們用魔法時的精神波動,當他們同時施展好幾個魔法時,魔力會有多餘的損耗。那種損耗就像是能量傳遞之間,會多損失一點的概念。
這兩人根本沒注意到多出來的損耗,而沒發現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影響不大。
一般人難以同時使用兩種以上的魔法,就是因為魔力耗損速度的問題。
那麽,這和精神力究竟有何關係?
施展魔法的過程中如果過度損耗魔力,精神力也會下降導致疲憊,這是必然的結果,但他真正最大的發現並不是魔力量與精神力上關聯,而是連施展魔法的品質都跟精神力有關。
「簡單來說,我從可愛的弟妹們身上觀察到的就是施展魔法的品質和魔力量、精神力成正比。不過……目前最大的問題是,要怎麼在不唱咒的情況下又維持住魔法的穩定性?我發現不唱咒無法維持品質,發出去的魔法威力也不夠,還有可能用到一半就消失了。」
「的確,盧埃林教得很簡單,但我們的施法方式差太多,即使知道原理也很難達成,更不用說完美施展了。」艾法用筆尖敲著地上的紙張,頗為苦惱地說道。
「關鍵就是熟練度,你們仔細觀察過盧埃林和茱麗葉都把哪些魔法刻在心裡嗎?」薩奇里淡淡地問所有人。
盧埃林解釋:「只刻唱咒短又容易使用的魔法,熟練度越高越容易成功。我會把同樣的咒語刻在心裡刻兩、三個,然後用掉之後再重刻一遍,然後刻大概十到二十種魔法,總共刻六十幾個。要做到這點,必須先把心之刻印完全練熟,不然把刻印用光後,就必須等到找到安全的地方再重來一次,那樣子可能魔物都攻過來了。」
「兩位之前是在旅行對吧?」薩奇里確認似地問道。
「嗯。」
「這種魔法是因為對付路上的魔物而研究的嗎?」
盧埃林猶豫了一下後回答:「不是,是有人拜託我無論如何都要讓茱麗葉的家族閉嘴,才不得不研究出這種能讓卡帕萊特家心服口服的魔法。」
聽到這答案,薩奇里挑了挑眉,另外三人都疑惑了。
茱麗葉曾經提到過的蒙特鳩家是她所屬的卡帕萊特家的死對頭,而茱麗葉是個大小姐。那麽要跟這個貴族家之間成為死對頭關係,蒙特鳩家也得是個貴族家庭,為什麼蒙特鳩家會去拜託一個平民研究魔法?如果他只是普通的平民,應該會被貴族盯上然後滅口,還是說有什麼理由不殺這個人?
他們不斷思考各種可能的答案,但是實在想不出真正的原因。
「算了,我還是別再探討下去了,感覺會探討出可怕的答案。」薩奇里果斷放棄思考,這問題的答案還是留在那兩人的心裡就好。
盧埃林和茱麗葉滿頭霧水,但也決定不要多說關於彼此的家族的事情,免得露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