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的十字架》閱讀筆記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完之後內心除了震撼也沉思良久,對於「死刑」有了與以往不同的解讀與翻轉。
小賦婆捕書網 與你書海翱翔
關於"死刑很無力"這個觀點,書中律師提出的這段話值得省思:「在任何一起事件中都有很多故事,不同的事件當然會有不同的故事,如果只有兇手被判處死刑這樣的結局,這樣真的好嗎?而且我認為這樣的結局無法幫助任何人。」 東野圭吾對社會議題的關注,剖析「死刑」對兇手而言、對被害者家屬而言的意義區別,透過這本書,讓我對死刑的意義有所動搖。
  • 只要殺人就判處死刑—這麼做最大的好處,就是這個兇手再也無法殺其他人。
  • 如果犯人並未把死刑視為懲罰,至死仍未反省,死刑又有何作用?
P.S. 這本書的封面設計很獨特—空洞的十字架,彷彿能隱約看見樹林意境,卻又深藏著空洞的憂傷。
13會員
148內容數
人生劇本|內在小孩|人格能量療癒卡| 我的靈魂類型是-跨越沙漠彩虹JM2 我的靈魂承諾是-在沙漠上搭起彩虹般的生活方式 這裡將分享我在稍微遠離日常的領域(靈性道路上)的進化與服務的故事,希望這些文字能替虛無的世界染上希望的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