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初圖書館》閱讀筆記

2023/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映初」 映照最初
小賦婆捕書網 與你書海翱翔
繼東野圭吾之後真心喜歡的一本推理小說。
就像與一些人同行走過幾段叉路後,偶然聽見一首十分契合的歌,覺得歌詞裡藏著自己的曾經,旋律中自己的一部份靈魂跟著旋轉,看這本書是這樣一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映初,一座承載記憶的圖書館。
橫跨三個世代的故事,承受著小島歷史的厚重,每個人在迥異生長環境所背負的使命,藉由不同年齡層不同角色所思所想,各自的陳述視角透露出:對自我及他人的愛恨矛盾、對自由與平等的犧牲追求、對道義和家園的捍衛屈辱,在時間軸交錯重疊的無數記憶之中,拉扯交織出靈魂眷戀家鄉的近代臺灣。
  • 「這就是權貴,它誘人卻醜陋無比。」這是認清事實的一大步,亦是所有紛爭的開端,是我引以為戒的一句話,有些東西來得越容易,就失去的越迅速。
  • 「人們心底最深的善,是原諒,是告別過去,說再見。」延續理想與希望的第一步,是終止一切紛爭,看似簡單卻難做到。
P.S. 還好書裡Bachan的對話有國語版,臺語版的有看沒有懂
13會員
126內容數
人生劇本|內在小孩|人格能量療癒卡| 我的靈魂類型是-跨越沙漠彩虹JM2 我的靈魂承諾是-在沙漠上搭起彩虹般的生活方式 這裡將分享我在稍微遠離日常的領域(靈性道路上)的進化與服務的故事,希望這些文字能替虛無的世界染上希望的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