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按摩還有別條路選的特殊不折腰職涯路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盲朋友的一席話讓我有很多的思考,也與國中國文課文的五柳先生不為五斗米折腰產生聯想,請一閱究竟囉!

許多眼盲朋友都做按摩這項工作,或者環境較好者走街頭藝人路線,但我卻是不同的選擇職業生涯的道路,我某盲朋友長輩曾說:「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我在學陶淵明,在這樣跌跌撞撞的生命旅途中,我真的像五柳先生依樣,當時的他是器官回到田園,我則是選擇轉換跑道。

我不向按摩折腰不是因為我認為這行業的低能力感,而是本身對這行業的職業病已非常清楚,於是不願折腰於那種職業病的框架裡面;不願折腰於街頭藝人,是因為對音樂或樂器沒信心與天分;選擇棄按摩、街藝,選擇從文「創作」的道路,這行業我向他折腰了,即便我遇上許多曲折的苦難,仍站在文字創作的高台上演著「低收入,不穩定收入」卻令我療育、安慰又愜意的小雀性的事業這條路上,不為五斗米只為興趣折腰。

我曾閱讀過有人撰寫「興趣」與「職業」之間要選哪個的相關文章,我選興趣,因為有興趣才生產熱忱,有熱忱才會投入,這投入就是「折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