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藍星戰記◆第一部◆鐵之卷7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蕾貝佳逃出隆曼地下城的牢獄,持續以幻之術,快速往南方前進。
在隆曼王國西方邊陲,因為大陸版塊移動擠壓,而形成綿延數十萬公里的高山,隆曼人稱它「亞爾拉烏」,意思是「日落之處」。
山頂終年冰雪覆蓋,越過那座山是樹海窩集,她從未聽過那邊有人居住。但是謠傳有上古神獸神出鬼沒,偶爾襲擊山下的村落。
亞爾拉烏山南方是冷峻的盆地,雪風都會吹往盆地中央。蒼星神族的人們將早期帝藍星原始部落驅離肥沃平原,他們被迫逃到南方較寒冷的地帶茍延殘喘,沒來得及逃難的列特斯人,被殺、被俘虜,成為貴族院的奴隸,失去自由。直到巴薩喀將軍從隆曼叛逃到列特斯,憑藉其軍事才華,逐步打敗隆曼的軍隊,奪得領土,深得帝藍星原住民與半獸人支持,成為列特斯國的統帥。
從此列特斯國以軍人統治為首,不斷騷擾隆曼邊界,成為隆曼王國最頭痛的蠻族。
蕾貝佳奮力穿越無數山丘,到達列特斯的首府萬鐵城。
萬鐵城是一座完全用亞爾拉烏山特產的黑剛石打造而成。黝黑發亮的城門,可以抵擋六千噸的砲火攻擊,城門用精鋼鑄造,兩側有細溝上下移動,靠著設置於門樓內的滑車來進行昇降。
當時星光明滅,冷凜的寒氣將空氣都凍結。關城上守衛透過墻孔,看見一團紫煙飄落,某位神秘女子從煙霧裡走出,馬上鳴笛示警,一群列特斯騎兵從鐵門衝出,團團將蕾貝佳包圍。
為首的隊長杜薩,騎著巨大黝黑的駿馬,身批流金盔甲,半罩式頭盔露出野蠻的臉,只有人類與野獸基因結合才能生育出如此魁梧的體格。有許多列特斯士兵都是半獸人種族,杜薩特別壯碩高大,因而顯得突出。
「看你的穿著,是隆曼的貴族千金吧?」杜薩的聲音響徹雲霄,彷彿喉頭的聲帶裝了重低音擴音器似地嘶吼:「把你抓起來威脅你的父親大人,不曉得可以拿到多少贖金?哈哈……」
後面兩旁的囉嘍也跟著隊長狂笑。
「黑野!去把這小姑娘抓起來!」杜薩命令道。一位身形像猩猩的半獸人下了馬,拿起粗繩準備往蕾貝佳脖子套。蕾貝佳生氣地拋出一團火燄,黑野整個人燒起來,狂亂地掙扎,痛苦哀嚎,後面幾個士兵慌張地取水往黑野身上潑灑,等到火勢撲滅,黑野已經燒成焦碳。
眾人皆驚懼地退後好幾尺,連杜薩也滿臉驚訝。此時有人喊出一聲:「是魔女!她是隆曼來毀滅我國的魔女!」
杜薩手一提長棍朝那名嚷叫的小兵頭部猛砸過去,頓時腦漿蹦裂噴出來。
「混帳!一個弱女人,看起來不過十五歲,值得那麼害怕嗎?」
他拉緊馬鞭往前跨出幾步,距離蕾貝佳只有幾尺距離,「你到底是誰?來列特斯做什麼?快說!」
「我來求見巴薩喀將軍!」蕾貝佳朗聲說道。
「巴薩喀大人不會見你這無名小卒,滾回你的隆曼老家吧!」
一道閃電劈下來,不偏不倚落在杜薩身旁,將旁邊草地燒得精光。杜薩雖沒被雷擊,他的馬兒卻受到驚嚇,發了瘋地把杜薩從馬背上彈到地面。後面的囉嘍更是往後奔逃進城門,每個人都渾身發抖,一點都不像殺人越貨的盜賊。
杜薩勉強從地上爬起來,一身都是泥灰,他惱火地舉起長棍準備朝蕾貝佳擊去,城門打開,有人朗聲道:
「住手!」
是巴薩喀,他走出城外,揮手制止杜薩魯莽的行為。「退下去!你不是她的對手!」
杜薩一臉悶悶不樂的表情,轉身離開。蕾貝佳終於看到幼年時期最心儀的男人,她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
就是這個男人!歷經風霜仍不掩其俊朗,腰際佩帶雕飾華麗的寶劍,是死去的烏菲齊王賞賜給他的「鷹之翼」,帝藍三聖劍之首!
「你叫什麼名字?」巴薩喀面無表情地問她。
「我叫蕾貝佳,克勞蒂的女兒。」
她刻意提出「克勞蒂」的名字,隱瞞自己血統不純正的事實。
巴薩喀的眼神果然有了反應。「你是克勞蒂的女兒?所以你也是希斯拉夫的……女兒,隆曼的公主?」巴薩喀原本灰暗的眼珠,不知何故地閃爍光芒。但那光芒一閃而逝。
他開始質疑:「你如何證明你身份的真實性?」
他這一生被隆曼的貴族欺騙過太多次,包括希斯拉夫、克勞蒂,因此他變得猜忌多疑。
蕾貝佳秀出手腕上高貴的金環說:「將軍還認得這只法杖環嗎?它是隆曼侍神女才有資格佩帶的法器。」
「既然是侍神女,為什麼跑來南方寒冷之地,有何圖謀?」巴薩喀右手按住腰際的佩劍,小心謹慎地面對蕾貝佳。
「將軍別緊張,我是來投靠列特斯的!」
「投靠?」
📷「我與妹妹亞莎貝雅共同爭奪侍神女的資格,卻被大賢者們合力驅逐出境,成為罪犯。」
巴薩喀放下寶劍,仍然思索她所說的真實性。「大賢者們為何要將你驅逐出境?難不成是你犯了什麼法規?」
蕾貝佳漲紅著臉,努力辯解:「才不是!是他們偏袒妹妹!亞莎貝雅從小就是個心機很深的壞女孩,只要是她想要的,無論撒嬌扯謊,無所不用其極。」說到傷心處,蕾貝佳哽咽,眼眶含淚。這五年來與亞莎貝雅爭寵,卻一直被所有人排擠,包括父王。亞莎貝雅幾乎囊括所有她應得到的關愛與地位。
巴薩喀憐憫地看著淚眼婆娑的蕾貝佳。感同身受她的處境,多年前,他也跟蕾貝佳一樣,被貴族院的人誣陷,背負罪名,連帶失去烏菲齊王的信任,不得不叛逃到他鄉異國。
若不是克勞蒂利用形之術將他的寶劍「鷹之翼」隱形起來,否則他逃離隆曼之後,手邊根本沒有可用的武器。
「既然大賢者們支持亞莎貝雅為侍神女,你手中怎會有法杖環?」巴薩喀問。
「這是楚德‧墨林的法杖環,聖殿的學習僧凡查德偷來送給我,他擔心我這一路到列特斯,會遭受虎狼獅子襲擊,算是他憐憫我的處境。」
蕾貝佳把偷竊的過程改成是凡查德事發後的同情,巴薩喀也無法證明真假,只要說得合情合理,大部份的人是不會查覺其中矛盾。
「看來你也經歷過跟我類似的遭遇,可憐的孩子。」巴薩喀說。
「所以我連夜逃來這裡,只有將軍您能幫我復仇!」蕾貝佳擦乾眼淚,眼神認真地說:「我想助你一臂之力!你擁有聖劍,我擁有天方咒笈的魔法,我們可以聯手一起攻陷隆曼王國!」
巴薩喀對她的提議略為心動,隆曼首都因為有大賢者的魔法陣保護,想用凡人的刀劍火砲攻堅,實在艱難,有蕾貝佳協助破壞魔法陣,攻城將會順利很多。但這不是巴薩喀最在乎的事,他最在乎的是那個女人。
「克勞蒂呢?她還在聖殿嗎?」
「我不知道她的行蹤,除了我父王,沒有人知道。」蕾貝佳說:「不過你放心,只要我們把他抓起來嚴刑拷打,不怕他堅不吐實。」
巴薩喀點頭同意。他揚起眉,看著眼前這少女,嘴巴裡說妹妹心機深,她的心機也淺不到那裡去。為了奪回侍神女的地位,連親情都拋到腦後。不過他早就視希斯拉夫王為仇敵,只要能奪回他想要的東西,縱使與魔女聯手,都無所謂。
三天後,亞莎貝雅用完早膳,穿著侍神女的正式袍服,在宮奴陪同下,來到聖殿圖書館的頂樓。
頂樓寬敞無比,七彩玻璃落地窗接連整排,陽光映入光潔地板,也照著大賢者納愛瑪‧普蘭修長身影,金黃略帶紫色的頭髮。她把長髮盤捲於後腦勺,讓她顯得典雅高貴。
宮奴將天方咒笈的羊皮書安置於會議桌,行禮後離開頂樓。
亞莎貝雅略為緊張地向前半跪,說:「拜見大賢者納愛瑪‧普蘭。」
納愛瑪‧普蘭連忙將她扶起,「現在你已成為聖殿最高職位,不需向任何人行禮。」
亞莎貝雅這才站起,稍微放鬆心情。「那我應該稱你普蘭賢者,還是……」
「叫我納愛瑪就行。」她露出慈祥的微笑,接著指著桌上那疊羊皮卷,說道:「這裡面的咒語,你都看了嗎?」
亞紗貝雅有點難為情,「輔祭拿給我的那天,我整個人還頭昏腦脹,沒靜下心來好好閱讀。不過這兩天我心情沉澱下來,已經把『炎之術』整篇都背下來。」
「輔祭真是失職,竟傳達錯誤的指示。」納愛瑪嘴角微微牽動,有些不悅,眉頭微皺地說:「這裡面的咒語,半個字都不必背。你想想看,以蕾貝佳那種急躁的個性,都能在授杖環比賽中輕易擊出火燄,用腦筋推敲一下,就明白不管任何咒語都不是透過背誦而施展開來。」
納愛瑪輕拍手掌,門口一位宮女迅速端了一個寶盒進來。她把盒蓋打開,
裡面躺著一只精緻的手環與一個三角型的耳飾,鑲滿五言六色珠寶與金銀紋飾,底座是紅色的絨布。納愛瑪將那只手環拿出,解開環扣,將它戴在亞莎貝雅的右手腕,手環宛如有生命似地自動縮小到緊緊扣住她的手腕。納愛瑪說:「這是初代侍神女碧修所流傳下來的手杖環。上面那些類似寶石的東西不是寶石,而是通訊器。整個隆曼王國保存的數量不多,其中一個已經被你姐姐盜走。所以你要好好珍惜這手環,它無比貴重。」
接著,她把那個三角型的耳飾別在亞莎貝雅的耳根上,說:「這個耳飾叫『締』,它可以感應你體內的法珠,你瞧,它隱隱閃著亮光。」
對於耳飾,亞莎貝雅興趣不大,反正她還是菜鳥,根本不需要測量就知道體的法珠超級迷你。她倒是對法杖環特別感覺新鮮。亞莎貝雅抬起手腕,仔細端詳那美麗奪目的杖環。
「你說它是通訊器?」
「是的,你沒聽錯。」納愛瑪進一步解釋:「在聖女學院,雪琳提法教你們修練體內的五個能量點,從左手掌的晴光穴,右手掌的紅珠穴,兩眼中間的天眼穴,南腹部的玉府穴,北方頭蓋頂的靈台穴,透過專心觀想可以激發阿瓦塔力,進而生出法珠,這是所謂的天然魔法。但是……」她話鋒一轉,說:「在整個帝藍星,體內擁有天然魔力的人,除了七大賢者之外已經寥寥無幾。所以,你很特別。在所有歷代聖女學院中,很少女孩有人能快速學會天然魔法,然而你卻辦到了。」
「天然魔法?」
「嗯,雖然只有一點點,但已經讓大賢者們感到驚喜。」
「大賢者不都是擁有龐大的法力,為何會為我這小小法力驚喜?」亞莎貝雅單純的腦袋想不透這點。
納愛瑪沉靜地解釋說:「大賢者當然都具備法力。不過在聖殿裡,能被遴選為大賢者,不是依據他的法力,而是功能。像依本‧瓦立德擅長的是律法,韃力富擅長的是武術。
真正法力強大的只有長老,格拉道助夫。他是創世紀女神碧修的直系血親,體內流著魔法師的基因。他同時也是前代侍神女克勞蒂的父親。不過,他的法力跟克勞蒂相比,差得很遠。」
「克勞蒂……我的母后?她也有魔法師的基因?」
亞莎貝雅第一次覺得她跟母親如此親近,她的體內竟然承繼了如此不可思議的基因。雖然自幼就被奶媽撫育,只見過母后一面,完全不記得她容顏,後來她也離開皇宮,不知去向,但今天卻以另一種形式與她重新連線,亞莎貝雅心底說不出的感動。
納愛瑪的表情顯得無奈,不忍心告訴亞莎貝雅真相──她不是克勞蒂的親骨肉,這都是後宮傳聞,未經證實的訊息。但不妨礙亞莎貝雅體內的魔法基因,因為希斯拉夫王是二代侍神女梵蓮的直系血親。
梵蓮的法力沒有比碧修強大,但繼承她基因的後代,只要勤於修練,還是可以擁有無以倫比的法力。
她打起精神來,看著亞莎貝雅,正色地說:「讓我帶你瞭解法杖環的使用方法吧!」
她從剛才裝載法杖環的錦盒裡又取出一樣東西,說:「這是晶片,記載所有咒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